>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巴萨逆袭脚踩曼联纪录夺冠 下赛季逐鹿欧洲

2013年02月25日03: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5-0!斯旺西队在新温布利球场如愿捧起了2012-13赛季的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奖杯!这个结果意味着联赛杯决赛最悬殊比分由此诞生,2006年4-0横扫维冈夺冠的曼联队也因此被斯旺西队“踩”在了脚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斯旺西队建队百年来首次夺得国内重要杯赛冠军,同时也成为了1927年夺下足总杯冠军的卡迪夫城之后又一支赢得冠军头衔的非英格兰球队。联赛杯的历史记录簿上也因此又多了一支冠军队伍—斯旺西!

  联赛杯决赛尚未开战,种种迹象就对大黑马布拉德福德不利。作为历史上第二支闯入联赛杯决赛的第四级别球队,布拉德福德的“前辈”并没有给他们树立太好的榜样,1962年罗奇代尔虽然闯进了决赛,但最终却以0-3的比分完败于诺维奇队脚下。即使将范围扩大,能够由非顶级联赛球队夺冠的记录也已经需要追溯到1991年的谢周三,之后有5支低级别球队闯进联赛杯决赛结果都是冲顶未果,这其中就包括上赛季的卡迪夫城。实际上在联赛杯决赛历史上,不算本赛季的布拉德福德队,共有12支非顶级联赛球队杀入争冠赛,能够最终圆梦的只有三支,换言之“弱者”的成功率只有可怜的1/4而已。

  通过比赛来看,布拉德福德与斯旺西相比也的确不在一个档次,劳德鲁普清晰的战术布置和有计划的全盘规划很快便让这场决赛的胜负悬念消失。前45分钟,布拉德福德居然没有一脚射门,没有赢得哪怕一次角球机会,比分也是在人们意料之中的0-2。在联赛杯历史上半场两球领先的球队最终未能捧杯的只有一次例外,西布朗凭借克拉克的梅开二度一度取得两球领先优势,结果女王公园巡游者下半时连入三球完成逆转粉碎了“灯笼裤”的卫冕梦,46年后的今天这一幕会重演么?答案是否定的!

  戴尔在下半时开场不久便梅开二度,加之布拉德福德的门将杜克还染红被逐,比赛很快便进入了垃圾时间,但是斯旺西队并没有松懈,而是很职业的控球寻找机会,最终5-0的比分意味着联赛杯决赛历史上的最大胜差纪录就此诞生,在2006年创造这一纪录的曼联队这一次在纪录册上也只能“臣服”于斯旺西队了,“英超巴萨”也因此成为了联赛杯历史上第23支有过夺冠经历的队伍,他们也赢得了自1912年建队以来的首个重要赛事锦标。

  就在2004-05赛季揭幕之时,斯旺西队在英格兰联赛的排名只是第92位,但如今他们却已经获得了下赛季打欧联杯的参赛资格,这将是他们自1991-92赛季后再次亮相洲际赛事,当时斯旺西队是以威尔士杯冠军的身份出战,结果第一轮便遇到温格率领的摩纳哥队,结果两回合1-10惨败出局。这一次再次登上欧洲大舞台,斯旺西队显然不想再发噩梦,至于情况如何,就让我们在2013年8月再共同关注“威尔士天鹅”的发挥和表现吧。(搜狐体育 文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