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德放弃2013中超参赛资格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万达前知名外援:大连踢球是一段温暖记忆

2013年02月25日06:17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推出的《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大连外援》重磅策划,给身处寒冬中的球迷带来了一股直抵内心的温暖,安贞焕、扬科维奇等曾经叱咤中国足坛的外援再次激起了我们那些历久弥新的集体记忆。

  这期,通过本报特约撰稿人刘仁铁的联系,当年大连万达14号外援金斯为本报读者和所有大连球迷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亲笔信,详细介绍了他现在的生活以及对足球城的思念之情。睹信思人,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金斯

  国籍:瑞典

  生日:1966年10月26日

  位置:左前卫

  号码:14

  效力时间:1997年至1998年

  出场44次进6球

  职业生涯:

  曾经三次代表瑞典国家队出场,来连之前是马尔默队队长。左脚将,场上作风兢兢业业,因此成为了大连队第一个续约的外援。帮助大连队连夺两个冠军后回到了马尔默队,2001年因重伤选择退役。现在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还帮大连队推荐过外援。

  【关于那段难忘的经历】

  那是16年前,我接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电话。当时我在瑞典马尔默俱乐部训练营,电话打进来的时候我正坐在酒店的房间。一位瑞典商人打电话给我,问我是否愿意去中国踢足球,一个中国的冠军球队——大连万达队。

  在我足球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我已谢绝了来自德国、英国和瑞士俱乐部的邀请。我很享受在瑞典家乡的生活,日子过得很滋润,没必要冒险。后来,我有点后悔了。

  所以,当中国把邀请抛给我之后,我的决定就很容易下了。不是因为中国足球踢的是世界上最好的足球,只是因为我知道这将是一个冒险,一个区别于我从前的经历。以从瑞典转会到德国踢球为例,不会有很大的不同。但是在中国踢球,那将是一个绝对不同的故事。

  我知道,大连万达是卫冕冠军。对足球而言,这将是一个令人兴奋的挑战。但是,学习和了解十三亿人的生活和思维,对我来说是一个更伟大的挑战。我喜欢。

  世界各地的足球语言都是相同的。当一名球员跑动时,你的传球可以告诉他在哪里可以拿到球。对比赛和技术的理解,中国和瑞典、加纳以及巴西是一样的。但是,学习了解中国文化,用筷子吃饭,结识了一群中国队友而且不知道一个中国汉字——然后作为一个人开始成长。

  当我回头看我那两年在大连,总结一下这是我人生最好的课题。我和我的家人对大连万达、大连实德和大连人民永存感激,感激你们对我们张开的双臂,让我们在一个城市中完成了一次奇妙的旅程。在我们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把那段生活作为一种温暖的回忆铭记在心。

  【难忘的大连朋友】

  1997年和1998年两个赛季,大连万达的足球是成功的,是伟大的,同时让我结识了生命中的许多朋友。通过我和刘仁铁常年保持良好的接触,我今天仍然可以更新我的老队友和朋友们现在的信息。请原谅我不想说出一个队友和朋友的名字,我不想让别人认为他比任何人更重要,我只希望我已经给他们留下了温暖的记忆。

  当我听说大连实德已经退出足球的时候,确实让我很伤心。对我来说,大连的足球队,不仅仅是足球产业的一部分,它一直是这座美丽城市的名片,是令大连人骄傲的闪光点。我相信,如果大连人对足球的兴趣和激情和以前一样强烈的话,我希望每个人都为大连足球呐喊助威,一起努力,使大连足球应该回到它原有的位置。

  我和妻子卡塔琳娜,还有大卫和凯撒很是好奇我们当年的老邻居都变成什么样了?还有当年我离开大连的时候,在大连团市委给希望工程捐助的款项是否让孩子们得到了更好的教育?大连给了我两年温暖的生活,我愿意为这座城市尽我的微薄之力。

  【退役后的生活】

  在2001年,我结束了我的足球生涯。那一年,我在训练场上看到了一颗正在诞生的新星。他,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球员;他,17岁,刚刚提拔到一线球队。他告诉我,有一天他要到国际米兰和罗纳尔多同场竞技。他,是一个年轻的、粗糙的钻石。在我的面前,我看到每次他拿到球都想表现得近乎完美,我的意思是,在某种程度上,他的表现太多了。

  对他,我的建议是——在任何时候,努力尝试去做对你和球队最有益的事,同时让你的对手感到最困难。然后,你会等到为国际米兰比赛的那一天。你是天才,你卓尔不群。

  我说的那位在训练场上与他交谈的小球员,如今已风靡足坛,他是兹拉坦。没错,兹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现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曾效力于意大利AC米兰足球俱乐部。作为身高超过1米9的高中锋,伊布的头球功力并不十分出众,相反他却有着极为不可思议的脚下花哨技术。2004年欧洲杯他的一记“蝎子摆尾”攻破意大利球门震惊世界,而无论是在荷兰联赛或者意甲联赛中,他都曾经有过令人不可思议的连续过人后射门得分。

  那一年,是我放弃踢足球的时候了。严重的膝伤,让我不得不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做出决定很容易,那一刻我感觉并不好,但是没有理由继续踢球了。我是一个要么不干,要干就干到底的人。无论我做什么,我都会做出充分的承诺,我会把100%的热情投入到我的事业中去。不是99%,是100%。

  就在我挂靴的那一周,两个不同的足球电视频道联系到了我,问我是否想开始工作,是否愿意做专家评论员。从那时开始我一直做到现在,我很荣幸能为世界杯和欧洲冠军杯工作。我有幸点评欧洲最好的联赛,如英超联赛、西甲和意甲。但最重要的是,还有瑞典超级联赛。

  在我看来,发生在本地的是最重要的。这个世界正在变得越来越小,在当地发生什么当地人认为越来越重要。对当地球队的激情和热爱让你成长,那里毕竟是你的根——这一点我相信会变得越来越重要。这样的挑战会触及你的情感,让你以最好的方式奉献出最好的足球产品,他可以吸引赞助商和观众在足球的舞台上狂欢,可以在体育场创建一个美妙的氛围。

  【我现在的工作】

  还是汇报一下今天的我在做些什么。我一直在做电视频道的专家评论员,但我的时间越来越多的是关注我自己公司的运营。我成立了一家电视制作公司,负责制作超级联赛所有比赛的电视产品。这是一个很棒的制作,形式和内容质量超群。

  我的梦想项目是为中国联赛推广我的概念和创意,能够帮助中国足球,转播出和欧洲同样出色的联赛,这将吸引更多的观众和更多的赞助商。随着经济的好转,必将产生更好的球队。其中的一件事情我认为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建立一个强大的中国足球文化体系。

  另一件事是需要耐心和长期的思考。是的,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枯燥,但在生活中有几个捷径?创建良好的青训体系和大片的足球场,腾出空间,尽可能让更多的少年儿童参加足球运动。足球在我眼里,是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玩足球的孩子越多,将获得更好的收益。在中国,这仅仅是一个时间和耐心的问题。

  我希望,大连足球在不久的将来会重返巅峰,球迷们将能够体验到新的成功。足球文化和传统将在大连延续。这绝不是用金钱可以买得到的。请记住,请为大连自豪。

  希望能再次看到所有的你们。

  金斯、卡塔琳娜、大卫和凯撒

  2013年2月23日

  本版文字整理/特约撰稿 刘仁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