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骏:不让看笑话的人得逞 申花该花的钱都要花

2013年02月25日08: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用朋友的话说,朱骏是一个“在小事上可能会犯错,但碰到大事时绝对不会含糊”的人。

  历史遗留问题尚未解决,曾经被视为复兴中流砥柱的德罗巴不告而别,冯仁亮和吴曦这样的当打球员转投他队,第五外援悬而未定,联赛还没开打,就已经被扣掉了6分……外界的一片看低声中,2013年,对申花而言,虽然只过去了不到两个月,却真的是“摊上事儿了”,而且还“摊上大事儿了”。

  经历过A3夺冠的辉煌,经历过最后一刻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疯狂,也经历过倒数第二轮才成功保级的煎熬,如今的朱骏,已经淡定到可以微笑着面对自己的指责甚至谩骂,因为只有他知道自己手里的那张底牌到底是什么。“喊口号,预测能打到第几名,有意义吗?踢球比的不是牌面大小,关键是看你怎么打。有一点可以肯定,我们不会让那些想看申花笑话的人得逞,申花,就是申花!”

  看好“阿根廷帮”

  不知道是真的忘了还是搞混了,谈到新赛季申花队的外援时,朱骏习惯性地来了一句“他们阿根廷帮”,全然忽略了莫雷诺只是一名在阿根廷联赛效力过的哥伦比亚人:“本身的实力没问题,再加上有巴蒂斯塔这个‘老大’镇着,不会差的。”

  早在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前,朱骏就给了刚跟申花签了新工作合同的巴蒂斯塔两个任务,除了安排球队今年在阿根廷拉练之外,寻找符合申花2013年建队思路的外援,同样也是重中之重。“当时阿内尔卡已经确定要离队了,但德罗巴的事情是后来才出来的,所以前面找外援一直以中后场的人选为主。现在看来,斯基亚维宝刀不老,托兰佐也一直在阿甲踢比赛,来申花之后的表现也确实不错。”

  朱骏承认,将申花队新赛季的前景“押宝”在“阿根廷帮”身上,虽然有一些赌的成分,但绝对不是在冒险。“虽然球队今年也走了一些队员,但是新来的徐亮和王长庆这些队员,经验方面肯定没问题,这其实也是眼下申花队相当欠缺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无论经验还是能力都没问题,但他们在场上场下跟队友的交流并不畅通,我们的队员都把他们当成偶像,到了场上光在那儿激动了,还怎么踢球啊?”

  不管在阿根廷还是在韩国,朱骏在与巴蒂斯塔交流的过程当中,都鼓励他在用人和排兵布阵的时候,坚持自己的思路。事实上,去年接手申花之后,朱骏也曾在第一时间告诉巴蒂斯塔,作为主教练,如果他觉得队员状态或者态度不好,哪怕是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该关掉的一样可以关掉。可惜的是,即便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训练相当不系统、达不到比赛要求的情况下,考虑到大牌球员的感受,巴蒂斯塔举在手里的那块板子,一直没有打下来。

  该花的钱都要花

  先是阿根廷,然后是韩国,当所有的人都以为,朱骏会因为那些一直没能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在新赛季让申花队“紧缩银根”的时候,这位申花俱乐部的投资人,却让球队先后两次出国拉练。“不该花的钱,一分钱都不花;该花的钱,多少都要花。”

  趁着球队到韩国集训间隙,朱骏又让人对康桥基地的球员宿舍楼内部进行了重新装修,包括室内游泳池、健身房和桑拿房等设施也进行了维护和升级,为的就是让队员有一个更好的训练和生活环境。作为阿根廷老牌劲旅河床队的前任队长,见多识广的斯基亚维第一次进入康桥之后,也被小小地“震”了一下:“单从硬件来看,即便放在阿根廷和巴西,这里的训练条件也绝对是第一流的。我听说了一些关于老板的故事,我想说的是,如果是在阿根廷,他绝对是球迷心目中的英雄。”

  随着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到来,在度过了堪称“疯狂”的大手笔投入之后,进入全新的“2013模式”的朱骏,却并没有要“节衣缩食”的打算。“外边怎么说,那是外边的事情,我们只要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就行了。”在这一点上,住在康桥基地的申花队员们,或许是最有发言权的:“拿食堂的饭菜来说,花色品种和味道都比以前更多更好,以前很少到餐厅吃饭的莫雷诺都经常过来‘蹭饭’,这难道不能说明很多问题吗?”

  2013,豪情不减

  进入2013年,朱骏至少两次跟所有队员说到了同一句话:“2013年,我们继续相信自己。”

  朱骏的这种感慨,来自于徐亮在自己微博当中写下的一段话,后者是在今年刚刚加盟申花的“新人”。“虽然没有了和卡哥还有德哥这样的超级巨星同场竞技的机会了,但是申花还是申花,以前我不是也一直踢着没有大牌球员的比赛嘛,现在他们走了,只能说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足球是十一个人的运动,我会继续相信自己,和球队团结在一起,朝着我们的目标一步步的迈进!且我相信,这种精神会一直和我在一起!”

  在朱骏看来,徐亮的这番话,是对那些哀叹“没了德罗巴,申花保级都难”的人的最好的回击。“好也罢不好也罢,徐亮首先把自己当成了申花这个集体的一员。球队也好,球员也好,荣誉是靠你踢出来的,不是靠别的大牌球员带给你的,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相信,还踢什么踢啊?我跟队员说过,今年我们的球衣上被拿掉了一颗星,虽然有些可惜,但是作为男人,你们现在要做的,就是拼了命再打回一颗星来,这才是真正的有担当。如果谁心里真的觉得申花队不行了,你可以说出来,我们也不会拦着不让你走。话说回来,既然你选择了留在申花,就必须为这支球队百分之百地投入,因为你穿的是申花的球衣!”

  “历历往事如烟,岁月如霜,命运多情,常使英雄心寒、气短。”被剥夺了冠军头衔,新赛季负分起步,朱骏承认,这是一个承受着前所未有压力的新赛季,但缴械投降显然不是他的STYLE,他在微博中的一段话,也成了他在2013赛季的“战前宣言”:“豪情不减,我将不懈努力求索,战斗到永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