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武汉卓尔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观战巴萨被球迷围观 合影称:中国足球差点

2013年02月25日08:55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包波

  去了一趟西班牙,还住在巴塞罗那近郊,如果不去诺坎普看一场球,那简直说不过去。昨日凌晨,巴塞罗那在主场以2比1逆转塞维利亚,武汉卓尔队全体球员和教练同现场近6万名观众一起,观看了这场比赛。对于这批穿着整齐队服的东方面孔,看台上的西班牙人也不乏好奇……

  上半场 巴萨受制

  “终于看到活的梅西了”

  这场比赛被安排在晚上10点进行,这刚好是西班牙人开始夜生活的时间。卓尔队的大巴在距离诺坎普大约一公里的地方就开始走走停停,沿路都是披着巴萨围巾的球迷。

  开场前30分钟,队员们抵达球场。队员们忙着拍照,郑斌、刘伟两位助理教练不想放过这难得的学习机会,用手机录下巴萨的准备活动。

  双方球员开始进场,现场播音员大声喊出每位巴萨球员的名字,全场观众也跟着齐声高呼。报到梅西时,播音员拖长了尾音,引来全场球迷的欢呼,卓尔队员们也挥舞着手中的围巾,彻底变成了巴萨球迷。“以前总是看电视转播,这次终于看到活的了!”队员罗毅笑道。

  由于刚刚在欧冠比赛中输给AC米兰,整个上半场巴萨都显得不兴奋,反倒是被塞维利亚在42分钟利用角球首开记录。一直喧闹的诺坎普顿时安静下来。“不会吧,估计这一辈子就在诺坎普看这一次球,还看个输球?”老将忻峰说。

  

  “中国,就是足球差点”

  巴塞罗那这天突然降温,晚上尤其冷。中场休息时,卓尔队员们都跑到过道里避风。不少巴塞罗那球迷看到穿着整齐队服的卓尔球员,都围了上来。

  有球迷拉着体能教练、巴西人布鲁诺,问:“你们来自中国?是什么队?”布鲁诺告诉他们,来自武汉,是中超球队。“你是外援吗?”球迷问他。布鲁诺很认真地回答:“是,我是外援。我曾经是巴西U17国家队的队长。”

  球迷一听,连忙拉着布鲁诺合影,把一旁的队员乐坏了。布鲁诺又指着忻峰说:“他曾经是中国国家队的主力后卫。”这位叫胡安的球迷又拉着忻峰合影。胡安对记者说,现在中国什么都比西班牙强,就是足球差点。

  卓尔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和主教练郑雄站在角落聊天。“把梅西这45分钟比赛的剪辑拿去中超,估计没人要。”陈旭东说。郑雄则回答:“我等着看大逆转的好戏。”

  下半场 梅西导演大逆转

  “不知道还能不能再来”

  下半时开始后,巴萨果然加快了进攻节奏。第52分钟,比利亚在小禁区内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诺坎普立刻沸腾起来,球迷把手中的纸屑撒向空中。邻座的西班牙球迷还拉着卓尔球员击掌庆贺。

  这时候,球场的气氛不再像上半时那样沉闷,球迷们开始有节奏地喊着:“巴萨!巴萨!”

  第60分钟,特略在禁区左侧传中,无人防守的梅西接球后推射得分。诺坎普再次沸腾!全场6万人开始齐声高呼着梅西的名字。

  助教郑斌一边欢呼,一边朝布鲁诺做了个“2”的手势。“赛前他和我赌20欧元,他赌塞维利亚胜,我赌巴萨!”郑斌告诉记者。

  终场哨声响起,巴萨球迷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胜利,都没怎么庆祝就离开了。卓尔队员们却还在看台上流连:“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来这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