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孟菲斯赛锦织圭67分钟横扫 胜洛佩兹夺赛季首冠

2013年02月25日06: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1,212,7500美元的ATP500赛孟菲斯摩根基根网球赛结束了男子单打决赛的争夺。赛会五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6-2/6-3完胜西班牙名将F-洛佩兹,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三个ATP巡回赛男单冠军,而输球后的F-洛佩兹则延续着自己继2010年约翰内斯堡网球赛之后之后长达36个月的冠军荒。

  本次比赛是F-洛佩兹和锦织圭职业生涯的第二次碰面,两人唯一一次交手发生在2011年巴塞罗那网球赛红土场上,当时主场作战的F-洛佩兹在16强轮次中直落两盘击败了锦织圭。在本届孟菲斯冠军赛上,锦织圭闯入男单决赛前还一盘未失,其中就包括四分之一决赛中爆冷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西里奇。而世界排名已经滑落到第47位的F-洛佩兹则是收获哈斯的退赛之后,连续击败索克和伊斯托明两匹黑马闯入该项赛事的决赛,这也是他自从2011年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网球赛之后,第一次闯入ATP巡回赛男单决赛。

  比赛由锦织圭率先发球,他在保发之后又抓住F-洛佩兹慢热的毛病,连下四分取得破发,保发之后建立起3-0的领先。第五局日本小将再度拿到两个破发点并且成功兑现,保发之后将比分扩大到5-1。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锦织圭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以6-2的比分先下一盘。第一盘比赛中F-洛佩兹的发球表现低迷,他6次二发只拿到了1分,还送出了3个双发失误。

  第二盘比赛由F-洛佩兹率先发球,锦织圭一上来就拿到两个破发点并成功兑现,挽救破发点保发之后建立起2-0的领先。此后双方各自保发,锦织圭在第九局F-洛佩兹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再度破发,以6-3的比分再下一盘,从而总比分2-0击败F-洛佩兹,拿到个人本赛季第一个ATP男单冠军,暨职业生涯第三个ATP巡回赛男单冠军,他也成为了首位拿到孟菲斯赛冠军的日本球员。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锦织圭一发得分率高达79%,全场比赛八次拿到破发机会成功兑现其中的四个。全场 比赛F-洛佩兹发球状态低迷,尽管他第二盘轰出了6个ACE球,但是11次二发仅仅拿到2分,最终仅耗时67 分钟就横扫夺冠。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锦织圭把自己2013赛季的战绩改写为11胜2负。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锦织圭表示:“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我感到十分满意,夺冠是一种不可思议的事情。我在关键分上尝试着更加积极主动,今天我的发球状态很好,在来到孟菲斯之后,我一直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发球水平。希望今后我还可以拿到更多比赛的冠军,今年我有一个很不错的开始。”

  输球后的F-洛佩兹在ATP巡回赛决赛的战绩被改写为2胜6负,这是他自2011年贝尔格莱德网球赛之后首次打进ATP男单决赛:“我今天打得不是很糟糕,锦织圭从一开始就表现得非常具有侵略性,我认为他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我在比赛中竭尽全力,但是他今天发挥的比我要好。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保持本周的状态。”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