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处子季进球上双卡索拉接班亨利 安联逆转还靠他

2013年02月25日13:1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卡佐拉 阻击拜仁新希望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23时,英超第27轮联赛中,阿森纳主场迎战阿斯顿维拉。卡佐拉开场不久破门,魏曼远射扳平比分,蒙雷亚尔终场前助攻卡佐拉锁定胜局,阿森纳2比1击败维拉,终结主场两连败,距离少赛一场的联赛第4名热刺只差1分。对阿斯顿维拉之前,阿森纳已经在主场连续败给英冠球队布莱克本和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其直接后果便是足总杯出局、欧冠晋级希望变渺茫。回到联赛主场,希望继续进军下季欧冠的枪手不容有失,好在阿森纳还有卡佐拉,西班牙中场用他大师级的表演,一战封神成为酋长球场的绝对英雄。

  阿森纳的胜利来之不易,而胜利的过程更是带有些许的英雄主义色彩。本场比赛,阿森纳痼疾没有去除,全场围而不攻,吉鲁状态不佳,传中质量也不尽如人意,兵工厂虽然从场面上一直处于优势,但是绝对的机会也并不多。关键时刻,球星的作用凸显,这也正是卡佐拉在这支阿森纳队中的突出程度。比赛的第6分钟和第85分钟,一头一尾,两击必中,让枪手抢得了宝贵的3分。

  两个进球都显示了卡佐拉出众的脚法,第一球本是西班牙人禁区左侧左脚传中给前点包抄的两名队友,但贝克封堵下意识将球踢回,卡佐拉反应非常快,胸部停球后一扣将后卫闪过,随后右脚抽射从对手两人裆下穿越而过,直飞球门右下角而入,穿了两个“小门”。

  一停一射,显示了卡佐拉超凡的个人技艺,小范围内还能如此从容处理球,的确够得上英媒体送上的大师称号。输给拜仁后温格就很不服气表示,“我们和拜仁没有那么大差距,有些位置上我们可以与世界上任何球队对抗,比如卡佐拉和威尔谢尔的存在,让我们有很强的技术根底”,本场卡佐拉的表现也为教授的说法提供了证据。

  卡佐拉现在不光能在前腰和边路位置发挥组织策划的作用,后插上也有了接近当年法布雷加斯的威力,第二球就体现了这点。在阿尔特塔、拉姆齐与威尔谢尔中场倒脚时,卡佐拉并未参与,但他跑动到了维拉后腰与中卫之间的空当位置,等到小威挑传策动时,他迅速前插到点球点前完成包抄,正好跑动到对手防守真空区域,最后一脚打门也躲过了多人封堵送入了死角。

  与阿尔特塔相比,卡佐拉更灵动,对进攻的贡献更多;与威尔谢尔相比,卡佐拉经验老到,很多球的处理方式更为合理,分球技术也更为精湛,这都是28岁的卡佐拉可以给阿森纳带来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进攻性中场,卡佐拉在助攻这项数据上也丝毫不逊于他人,6个助攻在队中仅次于波多尔斯基和沃尔科特。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