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江苏舜天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元宵节江苏舜天出征亚冠 又战首尔巴力遥想当年

2013年02月25日13:3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盛文虎

  “起啦起啦,这么早就要赶路,全是内伤啊!”昨天是元宵佳节,也是舜天踏上亚冠征程的日子,清晨5点不到,吴曦就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由于舜天要赶早上8点多的飞机,因此全队起了一个大早。不过由于航班延误,舜天直到中午11点才抵达首尔,而他们的首堂训练课也被迫推迟。

  航班又添乱

  清晨5点,舜天下榻的酒店里已经忙碌起来。5点半,以往还在睡梦中的球员就登上了大巴。舜天的航班原定是在8点15分起飞,不过等飞机离开地面时已经接近9点。好在舜天11点平安抵达仁川机场,可下午计划好的训练被迫推迟。

  走出机场,大部分球员的第一句话都是“好冷啊!”的确,和已经进入早春的南京相比,刚刚下过一场大雪的首尔还是寒意逼人。入住酒店稍事休息后,舜天在首尔世界杯球场的外场进行了简单的训练。由于航班延误,训练被推迟了一个小时,加上天气太冷,德拉甘安排的训练也只是让队员简单活动一下。出征前最后一周训练,不少队员都已经穿上短袖上阵,而在首尔,他们却不得不戴上帽子和手套。“天太冷了,运动量一大就容易感冒,后天就比赛了,还是得小心点!”一名队员说。

  这样的天气下,德拉甘显然不会让队员真刀真枪地练,他只是安排了一个类似橄榄球的游戏,让队员活动活动身体。“主要还是让他们适应一下首尔的天气吧,另外也给他们放松一下,减轻一点压力。”德拉甘说。舜天在韩国的第一练只持续了一个小时,今晚,他们就将进入首尔世界杯球场的内场适应场地。老头也开玩笑说:“听说前面两支中超球队都没能在这里赢球,看来这个任务得交给舜天了!”

  高层很重视

  作为江苏足球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之一,舜天和首尔FC的亚冠首秀,不仅仅只有球迷在关注。在球队出发前,国信集团专门召开动员会,副省长曹卫星到场,就连省政府的官方网站都专门撰文为舜天鼓劲。在昨天飞往首尔的航班上,舜天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徐祖坚也随队一起出征,这也足够表明了国信集团高层对舜天亚冠首秀的重视,毕竟这在中超联赛是基本不会出现的。“徐总亲自督战,说明集团对球队的亚冠首战期待不低,希望队员们能打响第一枪,力争拿到开门红!”俱乐部高层说。

  早在3天前,俱乐部副总郑明就已经先期抵达首尔,安排球队的日常生活和训练。而实际上,为了准备亚冠比赛,俱乐部上下从上赛季联赛结束之后就没闲着,一方面是忙于球队的内外援引进,增强球队实力,另一方面,俱乐部对主场奥体中心也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以达到亚冠的要求。“主要还是一些细节方面的东西,毕竟奥体中心每年都要接受亚足联的检查,得到的评价都还是不错的,这次我们主要也就是增加了媒体工作间的座位,从硬件上,我们也已经准备好了。”俱乐部领导说。

  舜天无压力

  不过,领导们的重视,并不意味着舜天将士会背负太大的压力。无论是俱乐部还是教练组,实际上都没有给舜天的亚冠首战下达硬性指标,主帅德拉甘此前也不断强调,球队只要在韩国打出一场勇敢的比赛,任何结果他都是能够接受的。

  “这毕竟是我们第一次在亚冠比赛,对手又是韩国联赛的冠军,所以我们俱乐部没有给球队什么硬性的任务,关键是队员必须打出舜天的精神风貌,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俱乐部高层说。的确,作为亚冠赛场的一支新军,首场比赛的难度可想而知,而对手的实力又要高出自己一筹。不过对于任何一场比赛都想获胜的德拉甘而言,他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出中超亚军的水准:“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踢一场勇敢的比赛,因为我们代表着江苏,代表着中超,这将是球队最大的动力。”

  正如德拉甘在出发前说的那样,在亚冠赛场上舜天是光脚不怕穿鞋的,队员也没有因为对手是韩国冠军而有所忌惮:“恒大在亚冠赛场也能算豪门了,我们连恒大都不怕,为什么要怕首尔?礼拜二的比赛,我们要做的就是全力去拼对手。” 记者 盛文虎

  又战首尔

  巴力遥想当年

  晨报讯(记者 盛文虎)“首尔那个10号前锋还在啊?他挺厉害的,当年绿城跟他们打的时候,他就进过一个球!”出发之前,刚刚加盟舜天的巴力,回味着两年前与首尔交手的情形。他是舜天队内惟一一个与首尔交手过的球员,他口中的10号,正是首尔的头号射手德扬。

  2011年,巴力因为亚冠一战成名,对阵名古屋的亚冠处子秀,他一传一射帮助绿城2:0完胜对手。“第一场比赛前大家还是很紧张的,不过绿城俱乐部倒是没有给球队太高的期望,宋卫平当时跟球队说,第一场,只要输得不难看就行了!”回忆起自己的亚冠首战,巴力很是兴奋,“那场比赛,收获实在太大了!”巴力不停地感慨,尽管自己也说不清究竟收获了什么。

  那年的小组赛,绿城的对手中也有首尔FC,但是首回合在韩国,他们输了个0:3,为首尔首开纪录的正是德扬。“我记得那个球是我们后防线的失误,让他抓住了机会,那个球一丢,我们就很难打了。”说到德扬,巴力似乎记忆犹新,“他速度好像也不是很快,但就是门前的感觉好,能拿球,就像咱们的达纳拉赫一样,要是达纳拉赫没受伤的话,那该多好!”而事实上客场与首尔的比赛,巴力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半场结束前他有一脚质量极高的凌空射门,却被立柱挡出,绿城也失去了最好的扳平机会。

  光阴荏苒,巴力现在已经来到舜天,而且又要面对首尔。在德拉甘的球队中,巴力的角色是替补,说到自己时,这个维吾尔族小伙说:“我感觉自己身体状况还不错,应该说做好了上场的准备吧,反正随时听从主教练的安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