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领导先飞球员站回家? 其实球队足协各有各苦衷

2013年02月25日14:18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射死女友后,耐克公司立刻暂停了他主演的广告,因为广告里台词是“我就像一颗子弹”,搁在眼下,怎么听怎么邪恶。皮斯托瑞斯误杀或谋杀,法庭尚无定论,这半点都不妨碍外界翻出他的斑斑劣迹,将其定义为一个花花公子兼恶棍。

  其实何止是“刀锋战士”,微博时代,人们越来越热衷于第一时间表达观点。虽说万一误会了不太好,但更重要的是,如果你想搞清楚后再说,事情很可能早就翻篇,黄花菜都凉了。谁又能忍受自己被OUT了呢?

  A “刀锋”偶像变呕像?

  皮斯托瑞斯获得保释后,南非女权主义组织者堵在法庭外,抗议对女性的歧视。她们可能想多了,保释不意味着无罪或轻判,法庭仅仅是觉得,在正式庭审前,“刀锋战士”翻不起什么大浪。

  法官大人如此笃定,因为皮斯托瑞斯的钱存在南非国内,他的枪被勒令上交,本人每天还要到警察局报到。对了,法官还提到了很重要的一点,哪怕“刀锋战士”想跑路,可他失去了双腿,假肢又难过机场安检,这个基本上很难。

  不过媒体对保释细节并不在意,热衷披露的,是“刀锋战士”曾与七个女人有染,爱同时脚踏几只船,外加派对动物、暴力狂……简直就是堕落的化身。而他那丧命的女友斯滕坎普,也不止一次将别的男人带回家,双方本属绝配,可惜造化弄人。

  误会:一直就这德行

  26岁的残奥会冠军皮斯托瑞斯,昨天还是南非民族英雄,一夜后就与伍兹、阿姆斯特朗并驾齐驱,成了欺骗全世界人民感情的大骗子。皮斯托瑞斯或许很想说,“您看走眼了,我和他们真不一样”。

  一个无腿的残疾人,居然和正常人在奥运田径赛场一拼高低,“刀锋战士”满足了人类关于不屈和抗争的所有渴望。但实际上,皮斯托瑞斯从没把自己另一面掩藏起来,夜总会花天酒地、与数个女人保持关系、手不离枪这些消息,在南非早有报道,只是没人去在乎。

  大家不关心一个真实的皮斯托瑞斯,只需要幻想中的“刀锋战士”用来励志。一朝梦碎,又指责偶像奸诈,这不太公平。因为就算欺骗,罪魁祸首,也应该是那些借包装他来赚钱的广告商们。

  B “虚荣”中超请小贝代言?

  贝克汉姆太帅,帅得惊动了《人民日报》,该报评价中超请他作代言,乃“虚火”太旺。各地媒体纷纷保持一致,表示让一个踢法甲的球员代言中超,这是哪跟哪儿啊,足协拍脑袋的主意,为什么总那么惊世骇俗?球迷们则忧心忡忡,小贝一世英名,可千万别毁在了咱们手里。

  挂羊头卖狗肉,戴个“驴牌”冒充有钱人,确实有些不太厚道。问题在于,若让德罗巴来代言,倒是货真价实童叟无欺,可你真要掏腰包请他开诉苦大会,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宣传申花如何欠薪?你确定么?

  最关键的是,为这事骂足协,很可能太抬举足协了。

  误会:足协没掏过钱

  中超冠名不定期裸奔,签个雷曼光电成了贱卖资产……以足协以往经验,要搞掂国际一线小贝哥,简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实际上,此次代言谈判,也与足协直属的中超公司没有半毛钱关系,而是央视IMG公司的手笔。

  央视IMG公司,是世界头号体育经纪公司、美国国际管理集团(IMG),2011年与央视合作成立的,后者在去年出手抄底,揽下了中超的商务开发业务。

  关于贝克汉姆的代言费,有两种江湖传闻。意大利的《米兰体育报》推测,他代言中超5年,将挣到5000万英镑;也有业内人士推算,价格在每年150万英镑左右。个人觉得,后面一种说法可能靠谱些——贝克汉姆只负责给张照片,连中超开幕式都不用露面,要是这样都能捡到C罗在皇马的年薪,咱们中国也未免太人傻钱多。

  不管怎么样,小贝这笔钱归央视IMG公司掏,虚不虚荣,与足协无关。当然,天底下没有白捡的便宜,比如央视转播中超,足协一个铜板都收不着。

  C 领导先飞 球员站回家

  不说那些成功人士了,来看看还在为出人头地打拼的年轻人吧。新疆全运足球队从广东返乡,买站票斜穿中国,历经49个小时回家。此事经微博曝光,网络上唏嘘不已,比起真实版的“一站到底”,江苏卫视简直弱爆了。

  年轻人吃点苦原本不算什么,摊上了春运么,谁没有一本血泪史?可听说球员只能站着回家,领导们却早早坐飞机闪人的消息后,大家立刻愤怒了,纷纷吐槽,不愧是有“让领导先走”的传统啊。

  误会:各有各的苦衷

  新疆足协的领导,有理由感到冤枉。除非脑袋秀逗了,才会相信如今各行各业,有哪位领导真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将方便让给基层同志。说起来,新疆足协负责人春节期间飞往前线送温暖,年初三才乘机回家,所做已经超过了不少单位了。至于球员只能买站票,也并非当地足协有意坑人,年前也有新疆其他球队坐飞机先撤的,领导们原本劝全运队绕开春运,推迟计划回家,但球员们思乡心切,才有了之前那一幕。

  踢足球虽然名声不好,但个个腰缠万贯,这只是个美丽的误会。别看新闻里全是恒大赢球奖金多少,哪位球星又买了好车,实际上除了能打上职业联赛的一小撮,在平日新闻看不到的地方,那些剩下的大多数,境遇并不会比新疆全运队球员强上太多。

  还是说点喜庆的事情吧。昨天元宵节,新疆队抵达乌鲁木齐后,享受到VIP级的待遇——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比如媒体采访什么的,这帮孩子一路站了几千公里后,终于走了回贵宾通道,直接出站回家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