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因腰伤复发退出乒联赛 目前配合理疗备战

2013年02月25日14:59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婷
密集的赛事让张继科不堪伤病之苦。新华社发
密集的赛事让张继科不堪伤病之苦。新华社发


  昨日凌晨,2013年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进入第二天的争夺。中国队继续高奏凯歌,包揽了男女单打四强的全部席位。上周在乒联巡回赛科威特站摘得男单冠军的青岛名将张继科在与闫安的1/4决赛中,因腰伤复发

  退赛,令人惋惜。

  继科退赛众人担忧

  师出同门的张继科和闫安在昨天的国乒德比战中相遇。上周科威特站比赛早早被淘汰出局的闫安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状态进入得非常快,迅速以11比8、11比7连下两城。而科威特站男单冠军张继科则由于最近一直被感冒所困扰,在比赛中迟迟找不到手感,失误连连。第二局战至3比3平时,由于地滑,张继科在一次救球中险些摔倒,致使腰部肌肉拉伤。当时他的表情已是非常痛苦,此后的动作都开始变得吃力起来。勉强坚持到第三局中段,张继科才向当值主裁判请求暂停。一直在观众席上观战的教练肖战下到场内,征求了张继科的意见后,也认为受伤病困扰,他已经不适合继续比赛,从而宣布退出。闫安兵不血刃,顺利晋级男单四强。昨晚记者获悉,张继科又退出了双打比赛。 “腰使不上劲儿,用力一猛就会感到麻麻的。 ”张继科的腰伤是老毛病,这段时间比赛和训练都很密集,再加上感冒的影响,才导致伤情复发。面对弟子的意外伤退,教练肖战也显得非常心疼。早在伦敦奥运会结束后,他就表示过,张继科必将用不断的卫冕来巩固自己的领军地位,但是他一定要随时警惕伤病问题。再过不到一周,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就将在镇江开打,在这个关键时刻受伤,或多或少为张继科的卫冕之路增添了一些变数。

  面对伤势乐观应对

  由于昨天是元宵节,孝顺的张继科从赛场上下来,不忘在第一时间给家人报个平安。张继科的爸爸张传铭告诉记者,“孩子很坚强,他只是跟他妈妈通过语音简单地讲了自己的情况,还说腰伤没太大问题,请家里人放心。 ”谈到这次受伤是否会对接下来的“直通巴黎”选拔产生影响,张传铭说,“运动员在比赛中受伤是很正常的,伤势的严重程度还要等队医的鉴定结果出来后再下结论,应该问题不大。 ”据了解,目前张继科已经配合队医的计划进行理疗,以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状态。

  根据原定计划,张继科将在三月中旬回到青岛,参加2013年亚欧乒

  乓球全明星挑战赛亚洲站的比赛。原本以为终于有机会一家人团

  聚,“但由于张继科的受伤,最终能否回家打比赛,还要看他

  这段时间的理疗效果再做决定。”张传铭说,“如果实在

  没办法坚持,可能就要换人了。 ”他在言语中透

  露出对儿子的不舍和心疼。 臧婷

  现场看张继科球迷下手要快

  晚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2013年亚欧乒乓球全明星挑战赛(亚洲站)的比赛,定于3月16日12:00和3月17日13:00,在青岛市国信体育场钻石体育馆进行。比赛结束后,还将在现场进行盛大的颁奖仪式。此次赛事汇聚了亚欧两大洲的顶尖球手。按计划,张继科将率领亚洲队的庄智渊、水谷隼、朱世赫、江天一,在家门口迎战欧洲名将奥恰洛夫、萨姆索诺夫、克里桑、陈卫星和弗雷塔斯。

  自今日起,赛事票务预订正式开启。广大乒乓球爱好者可以通过网站登录https://T3.com.cn在线选座订票、拨打订票热线400-818-3333或0532-80970303进行订票,还可以去南京路100号创意100产业园3号楼107室上门购票。中演票务将面向省内免费送票。

  (臧 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