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际乒联巡回赛|2013乒联巡回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贺丁宁夺第八冠 马龙福地夺冠闫安险创奇迹

2013年02月25日15: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北京时间2月24日,国际乒联巡回赛卡塔尔站结束,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再次囊括全部四个冠军。国际乒联随后在官方网站上,对这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国际乒联称,女单决赛之前丁宁在与刘诗雯的近5次交锋中只赢过一次,这次卡塔尔站夺冠是丁宁个人职业生涯的第8个巡回赛冠军。20岁小将闫安第一次杀进巡回赛男单决赛,乒联有些惋惜地说,他险些书写从资格赛打起,直到最终夺冠的奇迹。

  这次比赛王皓/闫安获得男双冠军,丁宁/李晓霞3-1战胜德国黑马搭档孙祯祺/单晓娜,连夺三站公开赛的女双冠军。国际乒联说,这次丁宁、李晓霞各自的第30次巡回赛女双决赛之旅,迄今丁宁已经获得11次女双冠军,李晓霞获得19次女双冠军,李晓霞之前主要是和郭跃配对。

  女单决赛,丁宁4-1击败队友刘诗雯夺冠。国际乒联先是介绍说,丁宁是在女双比赛结束5分钟后,就迅速又登上女单决赛赛场的。丁宁这次是个人第13次进巡回赛女单决赛,她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8个女单冠军。刘诗雯这次是第15次进入巡回赛女单决赛。国际乒联说,刘诗雯是最近给丁宁制造麻烦最多的对手。2011年丁宁连获世乒赛和世界杯单打冠军,但2011年年底的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丁宁在决赛中输给了刘诗雯。在昨天的决赛之前,丁宁和刘诗雯在国际赛场上有过5次交锋,2011年年终总决赛、2011年瑞典公开赛、去年的韩国公开赛及年终总决赛,输球的都是丁宁。

  在谈到男单决赛的情况时,国际乒联提到了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细节——马龙第一次进入巡回赛男单决赛,就是2005年在多哈站实现的。这次马龙是第22次进入男单决赛,马龙获得了个人的第14个冠军。马龙目前已经24岁,他第一次获得国际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是在2007年的科威特公开赛,当时他只有18岁。

  20岁的闫安这次是第一次进入男单决赛,他在2011年时曾打进过中国公开赛半决赛。国际乒联说,2011年韩国选手李尚洙曾在一站巡回赛中,实现了从资格赛打起,直至最终夺冠的奇迹。闫安本有希望复制李尚洙的这一奇迹,可惜在决赛中功亏一篑输给了马龙。不过国际乒联还是鼓励说:“这已经是闫安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这次他获得的金牌也是很重要的荣誉。(搜狐体育 红星耀)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