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荷兰女排集训名单:美女球星领衔 接应新人上榜

2013年02月25日17: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3赛季对于荷兰女排来说,是冲击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起步年,签约长达六年的主教练吉多-韦尔默朗志在触底反弹,新公布的集训大名单与伦敦奥预赛出入不大,继续由美女球星弗利尔领衔,只是在接应位置上招募新秀普拉克作为后备梯队进行培养。

  主帅签约六年欲东山再起

  荷兰女排近年来的辉煌战绩当属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总冠军,不过前任主教练小塞林格在伦敦奥运会周期的前三年难有建树,荷兰排协于2012年2月将其解聘,同时宣布由原西班牙主帅吉多-韦尔默朗(Gido Vermeulen)接掌教鞭,并且签署一份长达六年的执教合同。

  可惜,荷兰女排在随后进行的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上甚至未能跻身四强,早早退出了伦敦奥运会门票的竞争。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如今已经开启,主教练吉多-韦尔默朗如何将荷兰女排重新打造成为世界强队,则是需要在2013赛季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和欧洲女排锦标赛中进行检验。

  美女球星接应新人齐上榜

  主教练吉多-韦尔默朗此番公布的集训成员,基本上是出自2012年伦敦欧洲区奥预赛的大名单,不过主攻C-斯塔埃朗斯(Chaïne Staelens)和布洛姆(Alice Blom)、自由人范蒂恩(Janneke van Tienen)等老将,由于年龄和伤病等诸多因素并没有入围。

  唯一的变化是来自于接应位置,新秀普拉克被招募源于完善后备梯队建设,并且将斯洛伊特耶斯调整到主攻锋线上增强板凳厚度,但是首发阵容如无意外仍旧会由美女球星弗利尔主打;受此影响,主攻斯塔姆、布依吉斯、格罗特许斯和费海尔,将与斯洛伊特耶斯竞争主力位置,攻防保障的均衡能力无疑是主教练吉多-韦尔默朗最为看重的。

  副攻搭档温辛科、斯滕贝格恩、德-克鲁伊夫和贝列恩,虽然与前任传奇人物菲瑟(Ingrid Visser)和胡尔曼(Francien Huurman)差距不小,但是作为新奥运周期的重点考察对象均会全力以赴;自由人方面,斯古特和克尼普将承担起范蒂恩缺席的后防重任;而二传K-斯塔埃朗斯、戴克尔玛、斯托尔滕伯格和莫伦迪杰克的悉数入围,则是主教练吉多-韦尔默朗衡量利弊的折中结果。(搜狐体育 胡延宇)

  荷兰女排2013年集训18人大名单公布如下:

  二传(4人):K-斯塔埃朗斯(Kim Staelens)、戴克尔玛(Laura Dijkema)、斯托尔滕伯格(Femke Stoltenborg)、莫伦迪杰克(Inge Molendijk)。

  自由人(2人):斯古特(Myrthe Schoot)、克尼普(Kirsten Knip)。

  接应(3人):弗利尔(Manon Flier)、彼得森(Judith Pietersen)、普拉克(Celeste Plak)。

  主攻(5人):斯塔姆(Debby Stam-Pilon)、布依吉斯(Anne Buijs)、斯洛伊特耶斯(Lonneke Sloetjes)、格罗特许斯(Maret Grothues)、费海尔(Angelique Vergeer)。

  副攻(4人):温辛科(Caroline Wensink)、斯滕贝格恩(Quinta Steenbergen)、德-克鲁伊夫(Robin de Kruijf )、贝列恩(Yvon Beliën)。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