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中超备战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体育日报:看申花如何闯过这道坎

2013年02月25日18:3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评论员 姬宇阳

  2013赛季,等待申花队的,将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挑战。

  挑战首先来自于“负6分”,负6分至少意味两件事,第一,联赛前几轮,在球队的积分从负数变成正数之前,全队所承受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第二,负6分,意味着如果像去年那样慢热,下半赛季才开始发力,可能联赛后期的压力就会变得相当之大。

  除了负6分,第二个挑战来自于新的德比气氛,本赛季上海德比将增加为6场,三支球队中,东亚虽然是升班马,但球队阵容和打法基本稳定,新来的加纳外援在贺岁杯上的表现也较为抢眼。上海申鑫经历了先降级后保级的过程,他们的最大优势也是来自于稳定的阵容和打法。相比两个同城对手,申花的人员变化最大,而且由于球队被扣了6分,因此在联赛开始阶段,申花的排名基本上会在其他两支同城对手的后面。

  积极的因素同样也存在一些,比如,这样的状况也许会让申花彻底摆正自己的位置,巴蒂斯塔本身就是一个重视攻防平衡的教练,如果说申花真的会面临保级的命题,那么球队的防守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而申花新赛季阵容的变化很大,因此球队必然需要时间去完成很好的磨合,但有一点优势是,申花新赛季主力阵容中老将的人数在增加,从外援斯基亚维到内援徐亮等等,都是超过30岁的球员,球员的经验更加丰富,可能会有助于球队在比赛中有一个稳定的心理状态。

  再从外援来看,虽然这个赛季外援的名气无法和上赛季相比,但我们也应该看到,本赛季申花目前已经确定的外援基本都是国脚级球员,两位阿根廷球员都曾经进过阿根廷国家队,莫雷诺也是哥伦比亚国脚,哈蒂布也是叙利亚当年的头号球星,这些外援如果组合好,应该会对球队打好新赛季带来帮助。

  但是,球员的年龄较大也是一把双刃剑,经验丰富是一方面,一旦受伤,恢复期较长同样是不可忽视的一个因素,申花今年比较有利的一点是用不着多线作战,基本上只需专注于联赛即可,所以只要不受伤,这些老队员应该可以很好地胜任一个中超赛季。今年离开的几名球员中,也有几人上个赛季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但板凳深度对于一支球队而言也非常重要,申花2013赛季的板凳深度,有待实战考验。

  挑战是明摆着的,不过挑战也意味着,“罚6分”这道坎一旦申花能顺利过关,这对于球队的未来发展也会是一笔重要的积累。

  最值得一提的是,即便在这样的情况下,申花仍然拥有一批铁杆拥趸,这些球迷的不离不弃,也会成为帮助球队闯过2013年诸多难关的一大精神支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