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去年独角戏今年看群戏 托兰佐位置有点尴尬

2013年02月25日18:3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巴帅让莫雷诺打回前腰

  作为上赛季唯一留用的外援,莫雷诺在今年被巴蒂斯塔委以重任,此前的阿根廷集训期间,就让他戴上了队长袖标,“吉奥(莫雷诺)是那种有能力改变场上局势的队员,他也愿意为申花这支球队付出更多努力,他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队长)人选。”

  让莫雷诺打后腰,原本是巴蒂斯塔在上赛季的一个无奈之举,因为他必须要在中场安排一个能为前面的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传球的人。引进了徐亮和王长庆,再加上曾经在阿根廷竞技队跟莫雷诺做过队友的托兰佐,以及从伤病中恢复过来的宋博轩,如今的巴蒂斯塔,不用再为中场谁来控球犯愁,自然乐得将莫雷诺放回到他最擅长的前腰位置上。“现在他可以全力投入进攻,也将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他在比赛中的威胁也会更大。”

  两场三球,最大惊喜哈蒂布?

  从代表申花队参加第一场热身赛开始,哈蒂布就意识到了自己肩上的压力,因为他身上穿着的,是德罗巴上赛季刚刚穿过的11号球衣。“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都喜欢拿我跟德罗巴进行比较,虽然我不喜欢这样。”

  作为曾经的叙利亚头号球星,已过30岁的哈蒂布,一开始并不被人看好,因为在他加盟申花之前,这支球队拥有的,是里亚斯科斯和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前锋。不过,凭借着出众的个人能力,哈蒂布很快便打消了外界的疑虑,成为申花队锋线上一枚不可或缺的棋子。就在上周,前往韩国拉练的申花队,先后打了四场热身赛,虽然哈蒂布只在两场比赛中有过出场记录,其中一场还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但他却打进了三个球,就此成了申花队此次韩国之行的最大发现。

  虽然身材不高,但是因为身体非常结实,而且速度和脚下技术都不错,哈蒂布也因此赢得了一个“申花特维斯”的称号。“确实有点像,一方面,他可以打前锋,也可以打边前卫,不管在哪个位置上,都能跟队友打出配合来;另一方面,他的单兵作战能力很强,有时候对方几个队员围住他,他一样能把球带过去,而且他从来不怕对手逼抢,能带能传,在前面也立得住,虽然个子不高,但是头球也可以,能起到前场支点的作用。”

  虽然在不少位置上引进了新球员,但是巴蒂斯塔也承认,新赛季的申花队,仍将采取先稳固防守再伺机反击的打法,这也就意味着,拥有速度优势的哈蒂布,在申花队的战术体系中,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能保持这次系列热身赛的进球效率,哈蒂布也许会是申花队今年最大的惊喜。”

  托兰佐 位置有点尴尬

  虽然顶着阿根廷竞技队员的光环,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内,赢得了“申花史上最帅外援”的称号,但是在新赛季的申花阵容当中,托兰佐的位置无疑有些尴尬。

  作为莫雷诺在竞技队时的搭档,之前的训练当中,托兰佐显示出了一定的实力,但或许是因为之前一段时间没有正式比赛的缘故,至少在申花队内人士看来,阿根廷中场并没有什么超人一等的表现。上赛季结束后,申花队从北京国安队引进了徐亮,并且为这名已经获得自由身的后腰队员,支付了一笔转会费,为的就是让他出任申花中场的“大脑”。从第一次代表申花队参加热身赛开始,徐亮的表现就没有让人失望,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相当到位,任意球更是成为球队的一大“杀器”。而作为纯防守型的中场后腰,郑凯木又凭借着出色的身体条件,成为主帅巴蒂斯塔眼中的“中场拦截器”,将在新赛季继续委以重任,左右两个边路则有宋博轩、王长庆这样的好手,综合能力不错但却没有哪一项特别突出的托兰佐,自然也就谈不上什么优势了。

  相比之下,原本被视为到中超来“养老”的中后卫斯基亚维,因为在这个位置上的突出表现,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正是因为有了稳健的斯基亚维,考虑到戴琳的身体和技术特点,从阿根廷拉练开始,巴蒂斯塔将此前一直打拖后中卫的戴琳,放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除了填补吴曦走后留下的这块短板,也为不同的打法进行演练。“一旦需要加强进攻的时候,还可以发挥斯基亚维位置感强补位好的特点,让斯基亚维、戴琳和李建滨打三中卫,另一个边路的队员提到中场,增加中前场的进攻能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