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当总教练已板上钉钉 与竞聘会没有矛盾?

2013年02月26日03:12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 [刘国梁当总教练 板上钉钉!(图)]
刘国梁将填补恩师蔡振华留下的空缺
刘国梁将填补恩师蔡振华留下的空缺
 
  今天上午9点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将举行发布会,正式公布新奥运周期乒乓球队教练班底。前天,有记者爆料,刘国梁将出任乒乓球队总教练兼任男队主教练,孔令辉出任女队主教练。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拨通了国乒领队黄飚的电话。被问到刘国梁是否将出任总教练,黄飚没有否认,他说,“明天发布会开完了,大家就知道了。 ”而一位圈内资深人士肯定地告诉记者,“刘国梁当总教练,总局已经批了。不过,他不兼行政职务。”

  他担任总教练

  但不兼任何行政职务

  去年11月底,中国乒乓球队召开新周期竞聘大会,虽然竞聘结果当天并没有宣布,但在男、女队主教练的位置只有刘国梁、孔令辉两人竞聘,结果没有悬念。当时,令人意外的是,刘国梁并没有竞聘国乒总教练。因为,乒羽中心最早公布的相关公告里曾出现总教练岗位。然而,在对外发布的最终版本里却又没有了这一岗位。

  对此,为人谨慎的刘国梁也不愿多谈。昨天,一位圈内人士透露,国乒总教练由总局审批,与竞聘会没有矛盾,“在竞聘会前,刘国梁出任总教练已经进入正式程序,基本上板上钉钉。不过和蔡振华走上仕途不一样,刘国梁担任总教练,目前没有具体的行政职务,不兼任乒羽中心的官员。”

  据了解,今天上午,国乒将举行发布会,宣布新周期的教练人选。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国乒领队黄飚也证实了这一点。不过,黄飚没有正面回答有关刘国梁的问题,“我不能违反组织原则和程序,明天发布会后,就有结果了。”

  圈内人透露

  总局认可他的创新精神

  国乒自蔡振华后,从未设立过总教练。如今,刘国梁接过师父教鞭可谓实至名归。

  作为中国男乒第一位大满贯选手,2003年退役后,刘国梁接过男队主教练教鞭,成为国乒最年轻的主帅。经历雅典、北京、伦敦三个奥运周期,中国男乒只在雅典奥运丢掉男单金牌。

  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前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说,“刘国梁带队成绩突出,而且他很有领导才能。”同时,一位圈内资深人士透露,总局认可刘国梁的创新精神和发展乒乓球的意识。“刘国梁的点子很多,在每次世乒赛前都设立“直通赛”,直横大战也是他提出的。这次"直通巴黎",他又提出网络票选,让球员、媒体和球迷都参与其中,提升了国乒的影响力。”

  不过,这位圈内人士也表示,当上总教练后,刘国梁身上的担子不轻,“总教练要负责男女队的训练和比赛,不仅要抓成绩,还要抓梯队建设,需要考虑队伍未来的发展方向,压力很大。”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