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自驾12小时追随根宝 两人如何分工引关注

2013年02月26日09:31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宋承良

  ■ 昨夜接受采访称“能跟徐导在一起工作,是一个再学习的过程”

  ■ 两人如何分工引外界关注

  尽管去年年底刚刚从申花引进老帅奚志康,上海上港集团队并未停止充实教练组的步伐。昨日,俱乐部官方确认正在和前国足主帅高洪波进行执教合同谈判。

  就在昨日21时30分,经过了12个多小时的奔波之后,高洪波自驾车从北京抵达崇明根宝足球基地。徐根宝和高洪波师徒携手基本已成事实。 高洪波昨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日将和徐根宝及俱乐部董事会商谈具体角色分工。

  27日,上港集团队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俱乐部具体事宜安排。

  高洪波:再学习,再回炉

  自驾12个多小时从北京抵达上海,从这个细节不难看出,高洪波与恩师徐根宝之间的情谊。“我跟他之间的感情确实非同一般,之前他也一直希望我能够跟他一起工作,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契机。这一次是前几天他打电话给我,正好我现在也没什么事情。所以就过来了。因为时间上比较匆忙,我是上午开车从北京过来,开了12个多小时。”

  对于与根宝的再次合作,高洪波谦虚地表示:“从我的角度,我觉得能够跟徐导一起工作,是一个再学习、再回炉的过程,徐导一辈子一心放在足球上,作为一名老教练,他在足球上的专业知识、他的执教经验、他的足球理念,值得我们这些年轻教练去学习和认真揣摩,我也把这次跟老爷子的合作当成一次深造的过程。”

  谈到年轻的上港集团队,高洪波只简单评价“很有特点,很有实力”,“毕竟刚到上海,很多情况还不太了解。”

  去年年底就有接触

  事实上,去年12月中旬,高洪波辞去贵州人和队主帅一职后,当时圈内就有消息称,高洪波有望投奔恩师徐根宝,执教东亚俱乐部,有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两人的确有过沟通,不过当时根宝的俱乐部有很多事情没有最终敲定,因此双方并没有达成协议。”

  一位和高洪波颇为熟悉的圈内人士分析,对于带领国足取得不错名声,转战贵州第一年即率队获得亚冠参赛权的高洪波来说,他对于下家的选择必然十分谨慎,不会轻易“出山”。不过此后东亚俱乐部的情况发生了明显改观,上海市体育局对于东亚俱乐部的扶持承诺开始落到实处。2012年12月底,上海上港集团斥资4000万元赞助东亚俱乐部,球队更名为上海上港集团队。此外,浦发银行的字样也出现在球队新赛季球衣上,这又是一笔巨额赞助费用。对于徐根宝来说,新赛季运营资金已经不必担心,这也让他在选择教练和球员方面有了更多底气。

  现任教练组都没职业证

  去年年底第一次和高洪波商谈执教事宜无果,急需补充教练组的徐根宝随后瞄准了上海足坛老帅奚志康。在奚志康和申花合同到期后,徐根宝邀请奚志康加入教练组。今年年初西班牙海外拉练期间,徐根宝对教练组进行了分工,其中基地老臣蒋炳尧因为带队多年,负责训练;有着申花主帅经验的奚志康负责临场指挥;徐根宝本人则负责球队整体方向,也就是幕后主帅。原本外界认为,在奚志康加盟教练组后,俱乐部在教练组方面的“引援”已经结束。

  此番之所以二度和高洪波进行接触,很大部分原因在于,目前球队整个教练组中,并没有一人符合中国足协对于中超球队主帅资格的要求。2010年前,中国足协对于主教练的要求,只需有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证书就行,如果没有还允许空缺。不过之后根据亚足联的规定,中国足协规定中超球队主帅必须有职业级证书,包括奚志康在内的所有教练组成员,都没有主帅“上岗证”,甚至徐根宝本人也没有。

  事实上,去年球队征战中甲期间,就曾遇到过相关问题,最后俱乐部拿早已离开的刘军撑了门面。随着进入中超,这一问题已经亟待解决。中国足协在中超准入标准中规定,如无主帅将不能注册。尽管这一规定从没有严格执行,但足协一直要求俱乐部遵守规定,否则将被严厉处罚,上港集团队高层也表示,“这方面足协的确有要求,是一个原因,但也不能说单纯只是这方面考虑。”

  如何分权引人关注

  按照俱乐部的说法,和高指导目前的接触,并未涉及具体细节问题。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关于徐根宝和高洪波这对师徒之间的具体合作细节,比方说执教合同期限和年薪以及高洪波具体职务和权力,都还有待敲定。出于师徒之情的考虑,高洪波或许在经济上可以做出一定牺牲,不过每一位有个性的主帅对于权力的要求都不低,如今东亚俱乐部基本上属于徐根宝一人说了算,高洪波执教球队能获得多大空间,这个问题引人关注。

  另外一个不用回避的事实是,高洪波目前仍然很有希望重新执教国足。如果卡马乔无法率队在3月22日主场和伊拉克的亚洲杯预选赛中获胜,西班牙人将面临下课的境遇,高洪波仍是足协最青睐的人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