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上海东亚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接班人遴选高洪波PK成耀东 范志毅成备胎

2013年02月26日09: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因为中国足协严格新赛季中超主帅资格认证,徐根宝被迫提前选择“接班人”,目前高洪波、成耀东这两位“大师兄”级的徐门弟子最为接近2013赛季上港集团队主教练宝座。高洪波本人亲自驱车于昨晚到达崇明,而成耀东也恰好在昨日率队返沪。具体人选将于今天由东亚俱乐部董事会定夺,并于明天上午正式对外宣布。曾在2010年执教的范志毅作为备选也不可忽视。

  据悉中国足协在新赛季严格约束中超主帅资质,申报人选必须获得亚足联认可的高级职业教练证书,而且为杜绝以往“挂名”现象,就报名主帅必须现场执教且不得缺席赛后新闻会等细节作了严格规定。上港队的情况众所周知,拥有高级教练职称的徐根宝不可能再坐进教练席现场指挥比赛,而两位执行教练奚志康和蒋炳尧都因为率队赴海外拉练,错过了之前中国足协举办的高级培训班,也无法在联赛开始前获得执教资格,由此徐根宝可谓提前考虑几位本来就取得了资质的“接班人”。

  高洪波无疑是呼声较高的,自他离职贵州人和主帅职务后各种“绯闻”不断。“他带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毕竟还年轻,在我眼里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希望我对他还能多起点作用吧。”根宝从不掩饰想让高洪波未来接班,但一直下不了决心请高洪波来带上港队。

  一方面,根宝一直认为高洪波的中期目标还是应该执掌国字号——上周日在崇明基地就有球迷曾提到这个话题,老帅坦诚地表示在国足目标下支持高洪波先去海外“修行”提高,还亲自为他积极联系巴塞罗那等豪门;另一方面,之前高洪波无论执教国足还是俱乐部,都拥有较为雄厚的人力资源,薪资水平也较高,如今要他带一支中超新军,一群年轻的毛头小伙,而且还要甘居偏远岛屿,根宝有点担心委屈了爱徒,所以迟迟没有和徒弟谈到此事……不过现在老帅需要“救急”,而他联系的国外俱乐部尚未有明确回音,这种情况下根宝最终向高洪波发出“信号”,而高洪波本人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驱车南下,历经10余小时赶到崇明。“先来了再说,到底能做点啥,怎么做?还要等明天和徐指导商量细节。”而根宝也直言不讳,要充分征询董事会意见,完全存在变数,尽管如此,高洪波的主动态度还是证明他就任的可能性极高。

  事实上成耀东已经成为上港集团队教练组成员,只是在双方协议中暂时被定位为“预备队主教练”,以确保他专心完成今年4月至9月全运会夺金任务。在之前的海外拉练,根宝充分听取成耀东的意见后带走了6个全运会主力,并且尽量安排他们打热身赛,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春节期间的香港贺岁杯,根宝带上预备队核心球员郑达伦,还专门邀请成耀东赴港观战。此外根宝确认,新赛季成耀东将带预备队随从一线队出征,按中国足协规定在中超联赛次日出战预备队联赛。

  无论从带队经验还是对梯队球员的了解,成耀东都有自身的优势,作为上海本土少帅,今年9月全运会之后他的去向尚未明确,他作为备选无疑会得到上海足协的大力支持,昨天从韩国回沪的他“升级”的可能性也同样存在。

  假如高洪波和成耀东因故无法最终就任,这枚“帅印”很可能交给范志毅,不久前他和刘军两位曾任教东亚的年轻教练都先后返回崇明拜访恩师。有趣的是,有人证实在申报中国足协的中超俱乐部资料中上港队主教练一栏填的正是范志毅的名字。但和2010年身处困境心无旁骛的范志毅不同,现在的他“事业兴隆”,既有属于他名下的建筑公司,还忙碌于“老克勒”等平台为上海足球作贡献,能否安心重返崇明执教,只能说存在可能,但挑战不小!而少帅刘军基本排除在候选人之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