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徐根宝:周三宣布主帅 不玩技术流就是失败

2013年02月26日11:5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拉练结束前,根宝告诫自己的弟子“放回家一天后归队,然后一直到联赛开始不会再有假期了”,但以严格著称的老帅随后一次次“爽约”了。

  上周日正逢元宵节,根宝临时把和大连阿尔滨预备队的热身赛从14时提前到12时,打完比赛吃完午饭就宣布教练、球员通通放假一晚上。而他自己打完一个个节日问候的电话之后,在咖啡厅靠着椅子稍微歇了歇,没多久,又起身继续打电话,忙碌起落实主教练的事……

  东方体育:主教练的事情还没有最后拍板吗?

  徐根宝:因为事关重大,可能随时都有变化,还需要在这两天内决定,周三会宣布最后的人选。

  东方体育:联赛很快要开始,在这个时间点放元宵假,老实讲很让人意外。

  徐根宝:小时候不放,现在他们都大了,还是让他们多感受一点家庭气氛。时间确实很紧,我们3月1日动身去济南,2日和鲁能打公开赛,然后3日回沪;7日就要动身去北京,准备8日晚上第一场中超联赛……正式战斗了!

  东方体育:之前接连安排了西班牙拉练,打了太阳杯,然后还打了贺岁杯,直到受邀山东的公开赛,不觉得在联赛开始前安排过密吗?

  徐根宝:我们这支球队的优点在配合默契,缺点是比赛经验比那些老中超球队差,所以我们需要多打比赛,积累经验。只要有比赛安排就打,哪怕一周内济南、北京来回跑。

  东方体育:通过一系列的备战,你对目前球队框架如何评价?

  徐根宝:通过拉练和引援,我们有了个基本阵容,和其他球队备战相比,我们的不同之处是有固定的战术配合,队型好,有自己的风格。前几场热身赛对手很强,但场面上都是我们占优……引援上主要是外援,今年两个中卫,一个是上赛季留下的阿杜,一个是新引进的伊万,年纪大,很稳健。我们特别需要老球员来稳住后防,先把防守做好,在这个基础上再打接传转、打进攻。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前锋,我们新赛季引进的迪克森缺乏顶级联赛经验,来这里之后还需要我们教练帮他抠一下细节,变成来这里学习提高了。因为这个点还不是很理想,我们还是把上个赛季中锋外援卡贝萨斯招回来了。

  东方体育:总体来说,这样的外援配置在中超里不算强吧?

  徐根宝:多少投入,决定了怎样的外援配置。中超像恒大确实投入巨大,可以买国脚,可以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但真正靠外援的格局迟早要改变,许家印先生也说过,恒大3-5年内要实现本土化,他应该也是考虑到这个问题,从我们角度,始终要坚持以我为主,走整体路线,不可能过多依赖外援,只是起一个辅助、稳定的作用。

  东方体育:您提出了“631”目标,难免树大招风,在完成了备战即将迎来联赛之际,您觉得实现这个目标的把握有多少?

  徐根宝:现在的心情,和去年这个时候我们准备中甲联赛一样,心里想冲超,但完全没底。还是那句话,打起来看,一场场来!但可以肯定,我们的球员去年这一年还是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包括这次拉练也很成功,打比赛时可以明显看得出他们的提高。

  东方体育:注意到一个细节,最近几场热身赛你一直鼓励武磊尝试战术突破,是对他在技术上的不满吗?

  徐根宝:现在是武磊成长的关键阶段,必须逼他提高,现在鼓励他中路突破也是一部分,也是在西班牙观察巴塞罗那比赛的心得。就是梅西他们这个实力,打到边路去一点威胁也没有。巴萨最厉害的时候,梅西、亨利和比利亚都是“假边真中”,目的还是在中间解决问题。那我们的球队,现在也缺少梅西、伊涅斯塔这样中路突破的高手,带动全队的进攻上一个档次。

  东方体育:你摸索“抢逼围、接传转”战术风格13年了,如今在顶级联赛上准备“亮剑”,您能给普通球迷做一个“导读”,揭示这支球队的核心战术机密吗?

  徐根宝:我们基地里大幅的海报贴着“三字经”,“抢逼围”就是:紧贴身、不犯规、看准球、伸脚抢、卡住位、准备追;“接传转”就是迎球接、把球吸、重心稳、事先观、选好位、对准传。我们的战术不存在秘密,对所有的同行、对手都是公开的,就是走地面、以接传为主的技术足球!选任何人当主帅,引进任何球星外援,都不会偏离这个轨道,否则就是失败!

  东方体育:联赛第一场就是对北京国安,去他们的魔鬼主场工体,您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徐根宝:前年帕切科最疯狂的时候,打别人都是三四个,我们去工体打足协杯,他们全主力出战也只赢了我们一个,相反我们的打法赢得了尊重,很多人都说,你们这支球队不散,五六年后不得了。我想这次去打比赛,表现应该比两年前好一点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