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北京国安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备战遭遇对手盘外招 住得像如家场地似香河

2013年02月26日14:24
来源:法制晚报

  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整,北京国安终于要打响新赛季的“第一枪”了。明天,他们将在客场与韩国浦项制铁队进行2013赛季亚冠联赛的首场比赛。

  和每个赛季初一样,看上去一次寻常的出发,但今年对于国安队而言,显然是站在一个新的起点。去年俱乐部和球队刚刚庆祝了自己20岁的生日,今年的出征,因此有了再上层楼的新意味,与此同时,新教练,新组合,新目标,国安队准备好了吗?而在征途之上,考验已经开始了。

  国安的此次韩国之旅,从一开始就遭遇了不少盘外招。浦项制铁俱乐部给国安安排的四星级酒店条件极差,设施好似如家快捷;训练要奔波到另一个城市不说,场地草皮还不如香河基地。

  对手不能以礼待客,但国安上下并不想因此受到太多干扰,他们没有提出更换酒店等要求,仍按部就班地进行赛前备战,希望在别人的地盘上也能为新赛季开个好头。

  住得不安 床太短脚露外面 热水和用电难保证

  国安此次下榻的酒店是浦项制铁国际会议中心,虽然打着四星级酒店的旗号,可酒店的条件也就和国内的快捷酒店相当。在酒店大楼外面,记者仔细寻找,也没有看到酒店的名称和星级标志。

  进入酒店,昏暗的大堂让人压抑,队员的房间只有十余平方米,床又窄又短,高大的队员只能把脚露在床外就寝。不仅如此,国安球员入住没多久,就遭遇了热水不稳定和不时停电的困扰。

  助理教练谢峰说这里像大学生公寓,队员们更是戏称像住在如家。至于饮食,也只能算是凑合,不少队员都储备了零食来补充体能。

  在亚冠联赛中,客队的食宿由主队承担,双方对等接待。浦项制铁在亚冠联赛中接待客队的酒店一直以来就是浦项制铁国际会议中心。另一方面,浦项俱乐部的母公司正在经历经济危机,将客队安排在集团旗下的酒店能够节省一部分费用。这样看来,浦项制铁俱乐部这样的安排也无可厚非。

  国安原本可以因不满现有酒店条件单方面更换酒店,但浦项制铁赴北京打客场比赛时,国安也要提供对等的接待条件,因此国安也并未更换酒店。再说球队是来比赛的,也不是来度假的,只要能保证休息,其他的也就忍了。

  练得艰难 训练要去其他城市 球场连边线都没有

  下榻酒店条件糟糕只是国安韩国之行的序曲,对一支球队来说,更糟糕的是训练场地不理想。昨天,北京国安队在庆州综合体育中心进行训练,队员们纷纷感叹,这里的训练场还不如香河基地。

  原本浦项是国安本次韩国客场之旅的比赛地,然而昨日国安的训练却被安排在了庆州。不说训练一次要经受在两座城市之间往返的波折,庆州综合体育中心的场地条件更是让人傻眼。

  国安被安排的训练场地并非标准足球场,而是由两块七人制足球场组成的临时训练场。由于边线和禁区线标志十分错乱,教练组只能将训练安排在了两块场地中间的位置。训练开始前,队员们一起抬着球门重新摆放位置,再用标志物“画”出边线。

  枯萎的黄色草皮,干涸沙化的地面,穿着足球鞋的队员们一脚下去不是踩出一个坑来,就是带起一片扬沙。国安昨日下午原本安排了封闭的技战术演练,热身结束后,教练组特地通知在场媒体不要拍摄,以免泄露“军情”。

  但其实这都是无用之功,国安所在的训练场紧邻马路,只有一道铁丝网隔着,根本谈不上“封闭”。训练过程中,一位“可疑人员”将车子停在马路边,认真观看了国安训练,之后上车扬长而去。

  训练结束后,枯黄的断草沾满了队员们的衣裤,有些球员连头上都是断草。

  微博吐槽

  @国安周挺

  这哪是亚冠的接待啊?酒店一般,吃的一般都不是大事,都能凑合,训练场也凑合吗?连最起码的球场线都没有吗?我们是来参加沙滩足球的吗?亚足联的官员在场边看半天没想法吗?

  @谢峰国安

  今天下午我们来到训练场,没想到场地很差,中间土也露出来了。而且中午吃饭有很多别的人和我们一起用餐,很乱。亚足联规定球队用餐是和客人分开的。韩国的接待的确很差。我们也和亚足联提出意见。

  @杨运718

  房间虽小,但是温馨。大包摊开无处落脚!

  @李翰博

  如家!如家。

  记者手记

  找到了去香河采访的感觉

  前往国安本次亚冠首战的比赛地韩国浦项,要先从北京乘机飞行一个多小时抵达韩国第二大城市釜山后,再乘坐两个小时的车才能抵达。

  要说路上的时间,和从首都机场去一趟国安在香河的训练基地也差不多。不仅如此,坐在从釜山到浦项的大巴车上,沿途风光也和去香河有几分相似。公路只有双向四车道,道路两旁还未播种的农田有些荒芜,偶尔能看见几处低矮的民房。

  从釜山到浦项会经过庆州,这里是内陆城市,经济并不发达,庆州综合体育中心的条件并不比北京的社区体育场强多少。在这个季节,这里枯黄的草皮也与香河基地如出一辙。

  从庆州到浦项还有20多公里的车程,浦项也是一座小城,大多数城市道路都十分狭窄。国安下榻的浦项制铁国际会议中心位于城市边缘,虽不及香河基地那样“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但周围也十分清静。

  跟随国安队采访多年,这趟出国却如同去香河基地采访一般没有陌生感,希望队员也能找到“回家”的感觉,排除一切客场干扰。

  本版文/特派记者 杨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