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满贯拟单独出资增加药检 下月初纽约商讨详情

2013年02月26日15: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最近禁药事件在体坛闹的沸沸扬扬,在阿姆斯特朗之前,北京奥运会男子50公里竞走冠军施瓦泽就被检测出涉嫌服用违禁药物,并且结束了自己的生涯。网球赛场也不例外,前不久捷克名将斯特里科娃就因为服用禁药而被ITF禁赛六个月,受其影响,包括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在内的多位名将都呼吁网坛应该引入血液检测,以确保网球运动的纯净性。球员们的呼吁收到了成效,据外国媒体报道,现在四大满贯赛事已经开始谋划单独出资,加强比赛期间的禁药检查,以维护大满贯赛事的纯净性。

  据外国媒体报道,这一建议的提出者是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组委会,他们希望能够在温网举行期间加强药检力度。这一建议得到了其他三个大满贯组委会的强力支持,四大满贯组委会负责人也将在下个月聚集美国,召开会议商讨最后的实施办法。

  据称,本次会议将会在三月初在美国纽约举行,四大满贯赛事组委会都将派出负责人前来,共同商讨出一个成系统的兴奋剂检测及避免方案。此前费德勒和穆雷都曾经公开表示网坛现有的兴奋剂检测机制不完善,根据2011赛季提供的数据显示,全年ITF一共进行了2150次禁药检查,但是只有131次是血液检测,而在比赛时间之外的抽查数量更是只有21次。2012赛季的药检数据将会在下个星期公布,据相关发言人透露,2012赛季的数据比起2011年,几乎没有什么显著增长。显然,层出不穷的禁药事件,也和现行体坛的药检机制不完善有关。

  四大满贯赛事打算在比赛举行期间,单独出资用于药物检测。此前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大药检力度的最大困难就在于这部分资金究竟由谁支付。虽然没能从社会范围内获得资金支持,但是全英俱乐部表示,他们将支付全部用于药检的费用。在过去几个赛季里,网球赛事每年用于药物检测的经费大约为105万美元,四大满贯赛事目前的提案显示,每个赛事将会出资10万美元用于先期检测,ATP和WTA每年还将会支付21万5千美元的药检费用。但是除了这笔钱之外,目前再没有任何组织宣布为药检出资。

  虽然可能在资金方面面临困难,但是由于以费德勒和穆雷为首的顶尖球员都对当今药检制度十分不满,四大满贯赛事也开始谋划增强药物检测的力度,以维护大满贯赛事在网球比赛中的绝对地位。发言人表示,他们将会把检测发展重点放在血液检测和巡回赛之外的检测上,并且致力于建立生物护照,以方便对每一位球员的血样进行管理和留存。

  外媒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下个月晚些时候我们就可以得到来自大满贯赛事的商讨结果,不过这一结果的真正实行也有可能会等到春季赛季末段。一个ITF的发言人表示:“现在人们已经就增加药检次数和增大药检力度达成了共识,接下来赛事运营商和负责人也将会行动起来。”

  对于这一事件,英国球员穆雷显然将会十分开心。在本月早些时候,他曾在一次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唯一可以保证网球运动纯净的方法就是尽可能多地进行药物检测,当然这也需要资金的支持。而且我不认为会花费很多,因为会有更多的人来观看比赛,而不是反复地从媒体得知某运动员又服用了禁药。”

  外媒同时表示,在男子网坛行动起来之后,目前女子网坛还没有相关的表示。实际上女子网坛也是禁药问题的高发区,2007年瑞士公主辛吉斯就曾经被曝出涉嫌服用禁药,而两周前西班牙医生富恩斯特爆料出的包括萨芬娜和埃拉尼等名将都曾找自己来开过药的新闻更是扔下了一颗重磅炸弹。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