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要打铁方可心安 浦项无一外援斯帅看重结果

2013年02月27日03:17
来源:大连晚报
北京国安认真备战亚冠。(新浪体育供图)
北京国安认真备战亚冠。(新浪体育供图)

  本报记者 曹鑫宇

  今天,“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将在客场挑战韩国浦项制铁。对新帅斯塔诺来说,此战意义重大,赢了,在改写国安队逢韩不胜的历史同时,还安全度过了磨合期;输了,不仅在国安对韩国球队10连败的记录上再添耻辱的一笔,更会影响到他未来在球队的地位。

  看历史,国安逢韩必败

  从当年的亚优杯,到现在的亚冠联赛,国安队从1998年至2012年期间一共同水原三星、蔚山现代、城南一和及全南天龙四支球队交过手,十战十败,连一场平局都没捞到。更丢人的是,国安在同韩国球队交锋的历史上,总共才打进4个球,场均进球只有0.4个,但丢球却达到了22个,实在让咱们球迷汗颜。

  相比之下,曾经问鼎亚冠的浦项制铁堪称中国球队的克星,在亚冠的7次交锋中,浦项制铁的战绩是4胜2平1负。虽然最近几年浦项制铁的实力下降明显,但在新赛季亚冠首轮就能碰上传统的“送分童子”,浦项制铁上下还是大喜过望。昨天的发布会上,球队主帅黄善洪似乎压根就没在乎国安,“我们本赛季的目标是进入亚冠联赛决赛!”

  探敌情,浦项无一外援

  对手虽然夸下海口,但国安未必没有胜算。由于母公司遭遇财政危机,浦项制铁队把上赛季的三名外援全部卖走套现,眼看联赛开打,却未签下一名新外援。因此,浦项制铁将以全部本土球员的阵容出战。按黄善洪的话说,“没有引进外援的原因是因为相信自己的本土球员。” 而国安目前为止已签下了5名外援,分别是格隆、马季奇、卡努特、里克梅茨、利马,虽然利马错过了亚冠报名,但是4名外援也让国安多了些底气。值得注意的是,卡努特肌肉拉伤,能否出场还要看恢复情况。中卫里克梅茨防守位置感不强,动作较大,是国安防线上的隐忧。

  鼓士气,斯帅看重结果

  斯塔诺上任后,国安把亚冠成绩作为考核标准之一。考虑到斯塔诺刚接手不久,国安队最少也得需要三到五场正式比赛才能踢出斯塔诺想要的足球。因此,这场比赛,斯塔诺的压力可想而知。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斯塔诺便一直为球队鼓劲,“我们该做的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到了,经过两个多月准备期的训练,我们队员状态非常良好。”

  作为执教国安首场正式比赛,到底是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斯塔诺坦言,“因为亚冠联赛是赛会制的比赛,因此结果对国安非常重要,但如果在联赛之中,自己更需要一个比较好的过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