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林书豪|林书豪直播|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姚明直播 > 火箭-林书豪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确认将参加“两会” 2月初已经在准备提案

2013年02月27日03:23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前NBA篮球明星姚明将首次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参加“两会”。这位曾久经沙场的中国男篮名将26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他感觉“心情忐忑、责任重大”。

  记者当日联系到了姚明,不久前他刚刚去美国观摩了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赛,还担任了扣篮大赛的评委。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姚明确认,他将参加今年的“两会”,而且会尽量争取全程参会。

  出生于1980年的姚明算得上今年全国“两会”的“新锐面孔”,这位“80后”委员目前有着多重身份。首先,他是上海大鲨鱼篮球俱乐部的老板,他的团队正在运营着这支CBA老牌俱乐部;其次,他是上海交通大学的在校学生,正在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第三,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由他发起的“姚基金”已经运转4年多、举办了多场义赛、捐建了多所希望小学。此外,他还涉足了不少领域的投资。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首次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姚明将带着自己的提案上会。2月初的时候,姚明就已经在准备提案,并且表示提案准备工作很不容易。26日记者再次和他联系的时候,他说:“提案还在努力,别给我压力啊。”

  凡事总有第一次。当年以NBA状元秀的身份加盟休斯敦火箭队时,姚明在“菜鸟”赛季的首场比赛中的数据是令人惊讶的0分和两个篮板。不过,他很快就适应了新的角色,当年就入选了NBA全明星阵容。

  姚明对于中国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一直有自己的思考。去年5月参加一次体育产业论坛的时候,姚明曾经提出中国体育能否“一体两制”的问题。他概念中的“一体两制”指的是,如足球、篮球等联赛可转变为真正的商业联盟,完全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而其他一些职业化程度不高的运动项目,依然继续利用和发挥传统体制的优势。

  在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名单中,体育界的委员共有21人,其中姚明和刘翔是最为引人注目的两位明星委员。目前,还没有关于刘翔是否参加两会的确切消息。

  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因伤退赛的刘翔于去年10月赴美接受康复治疗,蛇年春节也是在美国度过的。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