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辽宁宏运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旭转会鲁能引发4大疑问 双子星流失宏运要撤?

2013年02月27日08:0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尽管辽足还在做最后的努力,还在做最后的挽留工作,但杨旭转会山东鲁能已经不可逆转,此事仅差官方公布。在转会费方面,保守估计,杨旭的身价将超过2000万,除此之外,有消息称,辽足俱乐部在青训培养方面,还将得到山东鲁能的帮助与支持。

  由始至终,杨旭本人都没有对外表态,事关两家俱乐部之间的运作,球员无法插手,在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杨旭也仅仅表示:“现在不方便说些什么。”

  杨旭即将转会,由此也产生了几点疑问,无论是他本人在新东家的前景,还是辽足在失去大将后的应对措施,都值得关注,本报就此一一做出解读。

  疑问一:双子星流失意味宏运要撤?

  于汉超身披阿尔滨队服,杨旭即将转会山东鲁能,相继走了两大顶梁柱,熟悉辽足历史的人都敏感察觉:辽足俱乐部大股东宏运集团是否要渐渐退出?

  去年年底,大连阿尔滨宣布于汉超加盟;现在,又面临失去另一位核心人物杨旭,短短的两个月内,球迷不解和愤怒于辽足俱乐部为何将两大核心放走——翻开辽足的卖血历史,眼前的一幕和当年何其相似。

  对于球迷心中的不解和不满,辽足俱乐部一位高层在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同意于汉超转会,是辽足俱乐部去年年初就承诺过的。就杨旭的问题,目前我们还在做最后的努力,大家可能不知道,之前大连阿尔滨也想买杨旭,诚意也非常大,但我们没有同意。如果是为了钱,当时我们就把杨旭放走了。”为何山东鲁能求购杨旭即将宣告成功?这位高层表示:“开始我们也没答应,但球员的个人诉求我们要考虑,而且球员多次表达了内心愿望,留住人留不住心,这样对大家都不好。另外,山东鲁能给杨旭开出的待遇远远高于我们,从全队角度考虑,我们如果给杨旭同样的待遇,那队里同样地位的其他队员怎么办?我们就没法管理了。”

  俱乐部有自身的难处和理由,但绕不开的事实是,双子星的离开对辽足的长远非常不利,还会给外界造成一种感觉:大股东宏运集团是否也要渐渐淡出?对此,这位高层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肯定不会。不否认,于汉超和杨旭离开对一线队损失很大,但我们花了不少力气专门培养青少年。我们不是豪门,现阶段要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再过几年,等年轻球员成长起来,我们在中超同样具备竞争力。

  疑问二:其他主力完成续约了吗?

  除了杨旭,辽足中包括张鹭、杨善平、丁捷、吴高俊、张野等主力球员的续约工作,都在前日深夜完成,辽足稳固住了其余主力框架。

  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在前段时间赶赴广州三水,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与教练组和球员续约。教练组续约工作结束后,黄雁将重心放在了球员上,既然是续约,一些球员的工资待遇势必要上涨,对此,辽足俱乐部已有预案,根据不同的球员,他们的待遇涨幅不同。经过三天的谈话,主力球员的合同都已经敲定,辽沈球迷比较关心丁捷,后者在昨日凌晨发微博也证实续约完毕。

  在人员框架方面,辽足内外援引进还没有彻底完成。最新消息显示,来自澳大利亚的中卫基斯诺博已经无法成行,辽足只能重新选择。中卫是辽足迫切需要的人选;前锋线上,辽足仍在寻找之中。内援上,来自大连的王亮基本确定加盟,本月28日为中国足协转会截止时间,最终新的内外援名单,在这一天会有答案。

  疑问三:新战术中谁能顶替杨旭?

  杨旭转会是最近才发生的事,虽然有心理准备,但技战术打造方面,马林需要更多时间。“于汉超和杨旭在的时候,辽足都是围绕他们主导进攻,两个人之间配合熟练,由守到攻,两人速度非常快。目前,我们面临最大的挑战就是两人不在的情况下,进攻上会受到不小影响。”

  在本赛季,辽足的前锋线恐都将由外援掌舵,这在球队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除了詹姆斯和特里夫诺维奇,辽足俱乐部还在物色新的前锋人选,马林分析认为,“正常的话,三名外援将支撑起得分重任。”如何在短时间内让外援前锋达到默契?“只能以赛代练,短时间内,可能我们的进攻不是很流畅,尤其跟以前对比,可能会有一个落差,但这就是现实,逐渐磨合的过程中,我们也期待新进攻点出现。”在于汉超这个位置上,还有张靖洋、胡延强、郝永赫等备选,但杨旭的接班人难寻,“本土球员中,我们还没有发现杨旭的替身,除了前锋,本土中卫也是我们急缺的。这个情况不是辽足独有,全国范围内也是如此,还是那句老话,多抓青少年,青训做好了,后备力量才会源源不断。”马林说。

  疑问四:杨旭会成为下一个李金羽?

  从辽足加盟山东鲁能,李金羽达到了职业生涯高峰,如果杨旭加盟,他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马林的战术体系中,杨旭是一枚重要棋子,尤其是和发小于汉超搭档,两人配合十分默契,辽足多是在左路发起进攻,于汉超和杨旭多数是终结者。来到山东鲁能,在新环境中,杨旭首先要尽快适应新环境,当年李金羽能够迅速融入球队,除了自身努力,当时鲁能队里还有李霄鹏等他的众多好友,这使得李金羽处理队里关系收放自如。如今,鲁能队中王永珀、崔鹏、蒿俊闵等,他们和杨旭之间非常熟悉,沟通上不会存在问题。

  考验杨旭的是,他能否适应鲁能队的打法。李金羽加盟的时候,鲁能有着强大的中场支持,源源不断地为他输送火力。现在,杨旭面对的是更换了主帅、本土球员和外援局部调整的球队,在这样相当于重新起步的队伍里,杨旭很难得到在辽足时大多围绕他涉及战术的待遇,因此,在这方面,杨旭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记者 姚国繁

  队友寄语

  没事常回家看看

  尽管还没有官方公布,但辽足队员们都知道杨旭离开只是时间问题。从昨日下午开始,离别的情绪在球队中蔓延,杨善平、丁捷包括已经转会到大连阿尔滨的于汉超都在微博怀念,祝福。

  在2003年,辽足俱乐部将于汉超、杨旭、杨善平、丁捷、吴高俊等这批队员从大连买进,这批球员的成长轨迹,跟1999辽小虎比较相似,他们从小就在一起踢球,来到辽足一线队,经历了多年的摸爬滚打终于扛起了球队的大梁,其中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只有他们心里最清楚。他们也在期待一个好的结果,希望在一起多拿冠军,但与1999辽小虎结局一样,到了这个年龄段,不得不各奔东西。

  昨日下午,杨善平先发了一条微博:“又走了一个从小到大的队友,我们一起来到沈阳,一起慢慢的成长,不管是猴子(于汉超),还是杨旭,还有和我坐火车一起来到沈阳的队友,不管在哪我希望都能一切顺利,毕竟我们有太多的回忆!! ”杨善平的这条微博引起了共鸣,于汉超随后转发,“从东北路,铁路毅腾,辽足。这辈子到现在为止咱们在一起相处的时间要比父母,女友或者妻子的时间更长……从小一根雪糕都得分着吃,感情自然就不用多说了。现在各奔东西,兄弟归兄弟,脚下不留情面。兄弟们好运! ”

  此情此景让丁捷也难以控制情绪,他发微博说:“看见你们那么煽情‘我都受不了了’,真的是这些年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家人的时间多的多,‘我们无话不说’,我们共同吃过苦、‘流过泪’、淌过血、‘十八个人一起来到沈阳打拼事业’,现在各奔东西,‘尤其今年你俩@于汉超@杨旭。这里真心祝福俩好兄弟在外一切顺利,我和@杨善平05留守沈阳,‘这里是我们第二个家’,没事常回家看看’。 ”记者 姚国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