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解答直通巴黎选拔赛赛制 只为减少偶然性

2013年02月27日08:29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昨天,“东方杯”2013直通巴黎世乒赛中国乒乓球女队选拔赛第二阶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在3月5日至8日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行的比赛中,将决出中国女乒第三和第四个世乒赛单打资格。正式出任中国女乒主教练的孔令辉详细解答了第二阶段选拔赛的新赛制,并表示之所以对赛制做出调整,是为了减小比赛的偶然性,让竞争更公平。

  女乒首次世乒赛选拔中,李晓霞和刘诗雯已经通过大循环赛制获得直通资格。此次第二阶段选拔赛中,首次选拔赛排名第3至18位的16名运动员,首先分为四个小组参加于3月5日进行的循环赛。获得第一阶段直通3至6名的四名选手,分列A、B、C、D组种子,其他选手按四名一档进行抽签,取得小组第一名的选手晋级3月7日的淘汰赛。获得小组第二名的选手,在继续进行的循环赛中分列四个小组的种子,三、四名按四名一档进行抽签,3月6日再次进行小组循环,获得小组第一名的选手同样进入3月7日的淘汰赛。

  3月7日,获得第一天和第二天小组第一名的共8人进行单败淘汰赛,淘汰赛第一名获得中国女乒第三个世乒赛单打资格。淘汰赛第一轮4名失利者再进行一场附加淘汰赛,两名获胜者继续参加3月8日的又一轮淘汰赛。3月8日,前一天附加淘汰赛获胜的两人,加上第一次淘汰赛获得(并列)第三名的选手进行淘汰,三场比赛之后产生的胜者与3月7日获得第一次淘汰赛第二名的选手进行决赛,最终获胜者获得第四个世乒赛单打资格。

  “第一阶段大循环确实比较疲劳,中间有队员参加科威特和卡塔尔两站公开赛,第二次选拔机制换一下,场次少一点,有一定偶然性,但是通过分组偶然性已经降低,同时相对来说更公平一些。”对于赛制,孔令辉进行了解答。第一阶段中,郭跃因伤退赛。据孔令辉介绍,如今她的恢复状态良好。“通过春节休息,包括回来之后边治疗边训练,应该没什么太大问题。”

  本报记者 苏娅辉(快报北京专电)

  附3月5日第一次分组赛具体名单

  A组:朱雨玲、冯亚兰、李晓丹、王璇

  B组:丁宁、常晨晨、盛丹丹、曹臻

  C组:文佳、武扬、顾若辰、赵岩

  D组:陈梦、饶静文、郭跃、杨扬

  作者:苏娅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