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掌门张剑未现场观战恒大 新书记看后振奋大赞

2013年02月27日08:5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3赛季亚冠首战,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中心以3比0完胜浦和红钻,拿下2013赛季的“开门红”。除了对手送上的一个乌龙球之外,广州恒大的其他两个进球分别来自巴里奥斯和穆里奇,孔卡也表现出色,广州恒大的“三叉戟”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客场以2比2战平泰国的蒙通联。一轮战罢后,广州恒大暂居小组第一。

  快当爹状态神勇 穆里奇光芒四射

  广州恒大在比赛初段并未完全掌控场上局势,但随着孔卡和穆里奇的状态渐好,恒大的进攻显得非常流畅,后场只要将球往前一送,穆里奇就能凭借速度和技术撕破对手的防线。第16分钟,前场“三叉戟”带来了第一个进球,孔卡在中场送出直塞球穿透了浦和红钻的防线,穆里奇在对方禁区连续盘过后卫槙野智章和门将加藤顺大,随后一脚横传到禁区中路,跟进的巴里奥斯轻松捅射空门得手。这一进球正是来自孔卡的组织能力、穆里奇的速度技术以及巴里奥斯的抢点能力。

  “三叉戟”在这场比赛中的作用,很大程度被穆里奇的个人光芒所掩盖,除了助攻和进球,穆里奇在前场频频扰乱对手防线,也给队友创造了诸多机会。看到穆里奇的精彩表现,日本网友也发出各种感慨,“这穆里奇真是无双”、“穆里奇简直太完美了”一类的评论频频出现在日本的网站上。“大帝”李毅也在微博中写道:“得穆里奇者得天下!再次要求穆里奇加入中国籍!”

  恒大的“三叉戟”并非没有弱点,例如孔卡容易在中场陷入对手重围,巴里奥斯也还未达到最佳状态,不过巴里奥斯对自己仍有信心,他在赛后告诉记者:“冬训结束后,我感觉我的体能更好,身体也更强壮。”

  穆里奇在赛后表示:“对于本场比赛个人的表现十分满意,不过这不完全是我个人的功劳,队友的配合也非常重要,大家共同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而在进球后,穆里奇还做出了吮吸奶嘴的庆祝动作,原来是因为他的妻子怀孕了,即将初为人父的穆里奇将进球送给了妻子和即将出生的孩子。

  里皮赢球心情大好 调侃对手“没有假如”

  击败浦和红钻后,广州恒大主帅里皮用“开心”、“高兴”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我对今天的胜利感到非常满意、非常高兴,浦和红钻是非常强劲的球队,脚下技术非常好,他们善于利用前场的快速配合创造进攻机会,皮球运转非常流畅。”里皮说,“我们为这场比赛准备了很久。我们的国脚在15天前才回到球队,其中两个还是带着伤病回来的。在这样不利的备战条件下,我们的球员要做到非常投入、非常专注于比赛是非常困难的。但我们的球员做到了,我认为球员在比赛中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球队的每个人今晚的表现都非常好,三个外援在比赛中发挥了自己最大的作用。在今天的比赛开始阶段,我们的防守还是有漏洞,但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发挥得越来越好。”里皮说。

  浦和红钻主帅彼德洛维奇在赛后声称广州恒大如果没有穆里奇,比赛结果将会不一样。里皮笑着说:“我想说穆里奇是广州恒大的一员,‘假如没有’这样的假设?没有必要做类似的假设,人生没有假如。显而易见,穆里奇是非常重要的球员,要不然他为什么在去年沙特客场时间开场15分钟就被对手铲下场去?”

  1200万元奖金落袋

  对手后卫送“大利是”

  完胜之后,广州恒大也获得了本赛季的第一笔赢球奖金——高达1200万元。

  根据恒大此前制定的新赛季亚冠联赛“6306”的奖金政策,这场比赛获胜就取得了600万元的赢球奖金,而根据增设的“为国争光奖”,每场比赛每净胜一球,就额外奖励200万元,广州恒大本场比赛的3个净胜球又给他们带来了额外600万元的奖金。

  有趣的是,广州恒大在这场比赛的1200万元奖金,除了要感谢进球的巴里奥斯和穆里奇,还要感谢浦和红钻的日本前国脚铃木启太——广州恒大的最后一个进球就是来自铃木启太的乌龙球,当时郑智的头球砸在门柱上,但门前的铃木启太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给恒大送出了200万元的“大利是”。

  广州恒大此前在亚冠联赛赛场上获得的最高奖金是1400万元,当时的奖金政策与现在相同——去年亚冠首战广州恒大以5比1击败全北现代,4个净胜球带来800万元奖金。此外广州恒大击败武里南从小组出线,以及淘汰赛击败东京FC晋级,也都获得过1400万元的奖金,其中包括600万元的晋级奖。

  一场3比0 多个有趣的“三”

  昨晚恒大一场3比0赢得酣畅淋漓,而在天河体育场的看台上,也出现了多组有趣的“三”。

  卡马乔考察“恒大帮”

  “三人组”记下三页纸

  国足主帅卡马乔昨晚如期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贵宾看台上。3月22日,亚洲杯预选赛第二轮比赛国足将在长沙对阵伊拉克队,卡马乔是刚刚从长沙参加完主场新闻发布会后赶来广州的,他此行的目的很明确:考察国足的“恒大帮”。

  恒大昨晚有7名国脚首发,其中包括因伤缺席国足亚预赛首轮的张琳芃和荣昊。卡马乔和两名助手在比赛过程中一直很认真地观赛,不时拿笔在出场名单上做记录。上半场第30分钟秦升受伤离场,冯潇霆替补上阵,卡马乔拿笔快速记录着,冯潇霆也因伤缺席了亚预赛首战,卡马乔肯定想了解这名国足主力中卫现在的状态。随后郜林换下巴里奥斯,卡马乔这场比赛一共考察了8名恒大国脚,应该说十分满意。

  里皮昨晚在中后场的用兵十分灵活,张琳芃和荣昊整场比赛都打了几个不同的位置,荣昊还有一次助攻。估计卡马乔看完昨晚的比赛后,下次国足集训一定会继续抽调这两人而且会委以重用。据记者现场观察,卡马乔足足记录了三张纸,或许里皮这场比赛的部分战术他会考虑在国足尝试。

  足协掌门没来书记观战

  “三人会”魏吉祥赞恒大

  此前有消息称足协新掌门张剑会前往天河观看恒大的这场比赛,但张剑最终选择了留守北京,足协新任书记魏吉祥在副主席于洪臣的陪同下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主席台上。魏吉祥、于洪臣和恒大主席许家印昨晚上演了“三人会”。许家印表示恒大今年要在亚冠赛场打出中超冠军的风采,力争夺冠。

  分管校园足球的魏吉祥希望恒大俱乐部能给中国足协多提建设性的意见,尤其分享足球学校的经验。昨晚天河4万球迷一片红的壮观场面,也令魏吉祥十分振奋,他大赞恒大的球市好,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这个势头。

  三人“太太团”看台抢眼

  三家俱乐部齐赞冠军相

  恒大前场由穆里奇、孔卡和巴里奥斯组成的“三叉戟”无疑是昨天比赛的主角,而主席台上最抢眼的则是“三叉戟”的“太太团”。巴里奥斯进球的那一刻,三名外援的太太在看台上击掌相庆。新外援埃尔克森由于没有进入亚冠的报名名单,昨天只能穿便装在看台上观战。当看到巴西同胞穆里奇的出色表现,埃尔克森在看台上也不断鼓掌。中场休息时,埃尔克森还与“三叉戟”的太太们也热情地庆祝。

  昨天还有三家中超俱乐部的官员和教练现场观看了比赛,广州富力主帅法里亚斯中场休息时就判断恒大下半场还能进球,目前正在广州集训的山东鲁能和辽宁宏运两家俱乐部也有人在看台上助威,他们赛后均表示恒大的表现很给力,“恒大依然是今年中超冠军的最大竞争者,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在亚冠赛场越打越好,为中国足球争气!”

  “三叉戟”击溃红钻

  尽力了但仍防不住

  红钻主帅彼德洛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表达了对结果的遗憾,“我也知道恒大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但输这么大的比分,我们还是没有料到。”

  赛前,彼德洛维奇曾明确表示要遏制恒大前场的三名外援,但比赛中浦和红钻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失败。彼德洛维奇说:“恒大的11号穆里奇是一名个人能力相当强的球员,我们确实很难防住他。如果没有这名外援,我们今天就不会有那么多麻烦,我相信结果也一定会不一样。下次回到主场我们一定能找到办法对付他们。”

  浦和红钻这次报名参加亚冠联赛的只有两名外援,昨天仅上场了一人。对此彼德洛维奇回答说:“我在日本的联赛已经工作了8个赛季,我深知道日本有大量优秀的本土球员。当然,如果有好的外援我们也想引进,但好外援的价钱并不便宜,我们不是恒大,我们没他们有钱!”

  浦和红钻球员赛后也向日本记者们吐起了苦水——实在防不住恒大的“三叉戟”。红钻队长阿部勇树就说:“对方的三名外援都很有特点,15号的拿球很稳,几乎抢不下来。11号的速度太快了,只要他拿球在脚,我们好像就充满了危险。”

  来自日本《日刊体育》的记者对广州的球市很感震撼,他说:“好外援确实可以带来高质量的比赛,这对一支有目标的球队很重要,对整个联赛的发展也很有必要。我看恒大今年肯定是亚冠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本版撰文(出署名外) 本报记者 张喆 李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