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BA总冠军归属充满悬念 常规赛4强均有冲击实力

2013年02月27日09: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赛季的总冠军归属充满悬念,因为各队实力接近,有赖于球员的临场发挥、教练的战术指挥,同时也需要联赛管理者在赛事组织和服务方面的有力保障。季后赛是综合实力的较量,也是一个赛季的总结。CBA第十八个赛季,俱乐部、球队和联赛管理者将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

  全明星周末的喜庆气氛还未散尽,激烈的2012—2013赛季CBA季后赛于2月27日全面开打。

  如今的CBA,早已告别一两支球队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时代。随着近几年强力外援的加入、新人崭露头角,各队实力已经相当接近。在本赛季34轮常规赛中,一边倒的比赛少了,不到最后时刻难分胜负的比赛多了。联赛最后两轮,4支战绩相差不过1个胜场的球队都有可能晋级季后赛,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常规赛都如此好看,让人有理由相信季后赛将会更加精彩。

  精彩源自本赛季的总冠军归属充满悬念,常规赛排名前四的球队都有实力冲击总冠军。具体来说,广东东莞银行队常规赛排名第一,上赛季“意外”丢掉总冠军让他们心里憋着一口气,本赛季易建联的回归和名教头尤纳斯的加盟,广东队意图卷土重来;山东黄金队本赛季异军突起,弗罗曼、阿巴斯、杰特,“三杆洋枪”功不可没,丁彦雨航、李敬宇等本土年轻球员也不容忽视,他们有望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卫冕冠军北京金隅队上赛季让人眼前一亮,本赛季他们主要胜在阵容稳定、打法成熟,季后赛能否复制上赛季的“夺冠模式”,关键还要看核心“马政委”;新疆广汇能源队本赛季集中了西热力江、韦弗等一干投手,作为近些年季后赛的常客,丰富的经验会帮助他们走得更远。

  精彩也因为各队实力接近,胜出必有一番苦斗。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全明星周末客串北方明星队助理教练,当被问到北方队的排兵布阵时,闵鹿蕾的第一句话却是“其实心思没在全明星赛上”。回答令人意外,但人们也可从字里行间感受到季后赛的压力。

  精彩的季后赛有赖于球员的临场发挥、教练的战术指挥,同时也需要联赛管理者在赛事组织和服务方面的有力保障。季后赛采用的是淘汰制,从俱乐部到球员,甚至包括球迷都对每场比赛的胜负十分看重,如何确保比赛在公正、公平、有序的环境下进行是联赛管理者不容回避的责任。上赛季季后赛山西队主场骚乱的教训应当汲取,本赛季常规赛中暴露出的裁判问题也不应当再在季后赛上出现。

  季后赛是综合实力的较量,也是一个赛季的总结。CBA第十八个赛季,俱乐部、球队和联赛管理者将交出怎样的答卷,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