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八喜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传八喜幕后老板竟是万达 大手笔引援为借壳回归

2013年02月27日11:01
来源:重庆晚报

  谁也没有想到,去年在中甲降级又凭借着实德退出幸运“保级”的北京八喜竟然成为了备战期里动作最大的中甲球队。在先后签下了路姜、胡兆军、崔威等多名大牌内援后,外援目标又直指前凯泽斯劳滕队长阿贝尔和京城球迷极为喜爱的小格里菲斯。但即便八喜从保级球队摇身变为冲超热门,本身并不值得关注,而真正令人瞩目的则是传闻中八喜的幕后老板是曾经创造了大连足球辉煌的万达集团。尽管万达和八喜昨天均向重庆晚报记者否认了此事,但从万达已经注册业余俱乐部、又涉及留洋小球员的归属问题的背景来看,万达借壳回归似乎并不是空穴来风。

  连签数将

  八喜摇身变豪门

  在年前拿到中甲赛程表时,几乎所有中甲俱乐部都没有把八喜当作竞争对手。从纸面上来看,本赛季中甲有实力有意愿冲超的球队不过建业、骏豪等寥寥几队,谁也不会把去年降级又幸运保级的八喜当回事。

  然而,就在本周,八喜却接连在引援方面抛出大动作,内援一口气签了前国安球员路姜和上赛季效力于阿尔滨的大连名将胡兆军,外援迎来了前凯泽队长阿贝尔,又传闻和小格里菲斯密切接触。加上在高洪波的引荐下聘请了阿里肖出任主帅,这和过去数年一直在中甲不温不火的作风有着天壤之别。俱乐部主席郭维维对此的解释是:“难得足协给了我们一次重新征战中甲的机会,我们要好好珍惜。”

  钱从何来

  背后有人好办事

  但八喜意外的大动作还是让许多中甲球队觉得难以置信。众所周知,这支球队过去的出资人也就是名气一般的八喜冰激凌,实力并不雄厚,突然之间有那么大的动作不仅动机让人捉摸不透,很多人甚至难以相信他们为什么突然舍得投资?

  重庆晚报记者昨天致电俱乐部主席郭维维,他对今年的投入预算也显得很敏感。“其实并没有外界传闻的那么多,不过这个预算数字最好还是不要往外曝光的好。”不过,圈内人士也给八喜算了一个账:路姜、胡兆军虽然在转会费上不多,但年薪极有可能接近百万,签小格里菲斯花个四五十万美金也很正常,加上阿贝尔的费用,预计光是引援八喜可能就要花上五六百万人民币。按照这个标准,下赛季中甲投入可能达到三千万,已经是冲超球队的水准了。这对于一个连像样的基地都没有的俱乐部来说,实在难以想象。

  因此,当有传闻八喜的幕后注资者是万达集团时,让人不得不多信了几分。不过,在记者问及此事时,郭维维犹豫了一下,加重了语气说:“我没有听说此事。”随后,记者也致电前万达集团新闻发言人石雪清,但后者却以现在不再担任发言人一职、不方便表态婉拒回应此事。

  万达思归

  绝非空穴来风

  尽管万达和八喜方面都不承认,但万达借壳回归中国足坛绝非是空穴来风的臆测。万达花费数十亿资助中国足球,不可能是单纯的义举,在涉及到留洋小球员的归属问题上,其实已经显露出了万达回归的意愿。

  去年在送出首批30名球员赴欧洲留洋后,万达就对这批球员的归属问题实行了一系列的举措。首先,如果有球员成材,万达将花费5万元向其原先所在的俱乐部进行买断,直到球员年满18岁。9月,万达又在北京注册了一家业余俱乐部,让买断球员有归属地。当时就有人表示,这是万达回归的一个标志。和如今的借壳传闻联系起来,又让事情多了几分可信性。而其中一个更加令人信服的说法是,万达凭借资助中国足球的举动,已经帮助他们地产方面的销售额进入千亿行列,跃居五大地产商,可谓初尝甜头。在恒大、富力等地产商蜂拥涌入职业足球的浪潮中,万达回归可以说是顺理成章。

  一位熟悉万达的媒体人士认为,以万达的一贯作风,如此借壳还魂的事未免太过低调。不过也有人表示,万达这一次在回归足坛上显得很谨慎,就是不想起点太高引来过多的关注。因此才选择八喜这样一支关注度很低的中甲保级球队,也没有一口气更名迁址,以隐蔽低调的方式避免成为风口浪尖。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相关新闻:

·八喜官方宣布新任主帅 克罗地亚少帅托米奇掌舵
·国安功勋回京城续前缘 小格转会八喜获官方证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