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山东鲁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00万元杨旭突然转会鲁能 缘何事前毫无征兆?

2013年02月27日11:18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杨旭走不走?昨日,事情终于确定,辽足锋霸将以2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加盟山东鲁能。

  相比于汉超出走之前的铺垫,这次杨旭的转会非常突然,从消息曝出到最终确认,只用了不到两天时间。

  鲁能是何时看中杨旭的?辽足又是何时动了卖掉杨旭的念头?本报为您揭秘杨旭转会鲁能的台前幕后……

  “又走了一个从小到大的队友。我们一起来到沈阳,一起慢慢的成长……不管在哪,我希望都能一切顺利!”

  昨日,辽足后防大将杨善平在微博上写道。虽然辽足还未宣布杨旭转会的消息,但大杨充满离愁的话语已经说明了一切。

  2000万元人民币,杨旭奔赴鲁能,其中的500万元鲁能将以为辽足培训青少年球员的方式进行支付。而在薪金待遇上,杨旭的收入也将大幅提升,薪水将达到300万元左右。

  鲁能看中杨旭,辽足十分矛盾

  上赛季,鲁能只排名第12位,如此成绩让这支中超豪门倍感尴尬。

  整个休战期,鲁能都憋着一股劲,想要在新赛季大干一场。他们先是和前皇马教练安蒂奇签约,随后又在外援上进行了大手笔的投入。今年1月中旬左右,鲁能打算引进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本土中锋,因为自从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从宿茂臻到韩鹏,鲁能一直都有使用国产前锋的传统。如今中超各队的锋线普遍被外援占据,具备一定实力的国产前锋屈指可数,有限的几个国产前锋如郜林、于大宝等,都是所在球队的非卖品。综合考量后,鲁能把目光放到了杨旭的身上。

  几乎就在鲁能锁定杨旭的同时,辽足也与杨旭展开了续约谈判。

  应该说,此时的辽足是矛盾的。球队不想放杨旭走,毕竟于汉超转会阿尔滨,球队已经失去了一个核心,如果杨旭再离开的话,球迷们无法接受。如果联赛开始后成绩不佳,届时必定会引发强烈的质疑甚至怒骂。但是,杨旭和辽足的合同只剩两年,除了鲁能之外,还有几家俱乐部对杨旭感兴趣,俱乐部如果能在出售杨旭的过程中获得更多收益,就能避免未来更大的损失。

  谈判一度陷入僵局

  据记者了解,鲁能与辽足关于杨旭转会的谈判最初还算顺利,但到了实质操作阶段,谈判陷入了僵局。

  与此同时,鲁能方面开始了有条不紊的冬训工作。从海南冬训到土耳其拉练,再到广州集训,鲁能踢了十几场热身赛。对于锋线的人员配置,主教练安蒂奇在不断调配,他所打造的“边中结合,边路为主”的打法,特别需要一个禁区内的支点。遗憾的是,鲁能现有球员并没有达到这个要求,这就是球队引进罗马尼亚高中锋尼库莱的原因。同样,引进杨旭也是从球队的整体战术着眼,而且相比尼库莱,杨旭更年轻,也更有冲劲。

  引进杨旭,必须的!春节过后,鲁能就杨旭转会一事向辽足发起了猛攻。“鲁能的攻势非常猛烈!”一位知情者透露。与此同时,杨旭也因为家庭原因未前往三水进行冬训,与辽足的续约谈判也没有任何进展。在这种情况下,辽足留住杨旭的决心已经开始松动,面对鲁能的穷追不舍,双方重新坐到了谈判桌之上。

  2月25日晚,双方最终敲定

  2月25日下午,网上率先出现了杨旭转会鲁能的消息,球迷惊呆了。

  其实,鲁能和辽足之间当时已基本谈妥,只差合同细节。但此事在网上被披露之后,辽足暂时中止了谈判。一方面,他们还想最后挽留一下杨旭;另一方面,中超转会窗口即将关闭,此时心急的是鲁能,辽足可以在转会费上提出更多的条件。

  当天晚上,辽宁宏运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和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韩公政在一起进行了最后的谈判,最终敲定了整个转会事宜。至此,杨旭正式转会山东鲁能。

  ■评论

  中超比的是足球

  不是盈利能力

  放走于汉超和杨旭,辽足获得了超过5000万元人民币的收益。

  不可否认,从俱乐部经营的角度来看,辽足的这笔买卖相当划算。宏运集团作为一个地方民营企业,在投入上不可能与大型国企或者恒大这样的企业相比。在中超运营成本几何式增长的大背景下,俱乐部把国内球员卖上了外援价,仅靠两个人就几乎把一支球队全年的运营费用赚了回来,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

  不过,现实的问题是,中超比的是足球,而不是各俱乐部的盈利能力。先后放走了于汉超、杨旭,辽足等于自废武功,靠什么赢得未来?

  培养新人的愿望是美丽丰满的,但现实是残酷骨感的。目前,球队阵中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并不多,即便有,恐怕也需要几年的成长时间才能适应中超。这几年内,辽足能保证留在中超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