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青岛中能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尔坎:中能新赛季会很困难 中国球员要动脑子

2013年02月27日11:20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新外援一个没有,布鲁诺办签证去了,2月26日上午的木浦训练场上,中能的队伍中只有一名外援的身影,他就是被大家称为“中国通”的梅尔坎。上赛季爆出与主帅张外龙的更衣室冲突后,新赛季,由于球迷的喜爱和专家组的肯定,中能俱乐部还是决定留下老梅。

  谈球队:新赛季肯定很困难

  与球队一同经历了上赛季的惊险保级,谈到对球队的总结和认识,梅尔坎表示:“无论如何上赛季是保级成功了,这就是成功。2013赛季是个新的开始,我跟球队在一起这么久了,对球队有很大信心。”有趣的是,记者的这个问题提出后,不等翻译李晓龙开口,梅尔坎就开始回答了。老梅的中国话已经进步非常大,平时他在场上就能用中国话喊出每名国内球员的名字,也经常用简单的汉语跟队友交流。在采访中,记者的大多数问题,老梅都能自己听懂。

  梅尔坎回避了记者“信心来自何处”的问题,但他表示,“新赛季肯定很困难,但我们不会放弃 ,经过这个冬训,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目前教练与队员之间都能相互信任,这非常好。”

  谈个人:哪里都能生存

  老梅说,他来过韩国四五次了,由于职业生涯与很多韩国教练合作过,所以对于韩国他并不陌生。事实上,想让梅尔坎说出对于哪个国家和地方陌生和不适应是不容易的,因为他完全就是一个自来熟,他自己也坦诚“适应性非常强,到哪里都可以生存。”老梅说,“我生在非洲,长在德国,工作在中国,我喜欢四处漂泊。”世界五大洲,老梅已经在三个大洲生活过了,接下来,他还会继续自己的脚步。

  喜欢漂泊的老梅不赞同记者将他比作蒲公英。圆滑,是他性格的另一特点。让他点评自己喜欢的队友,他不像其他外援那样老实地说出具体人选,而是说他没有最喜欢的,“我跟每个人都很好,都能合作。”在谈到他作为“资深外援”,是否会对队里的新外援提供帮助时,他的回答是:“我一直致力于帮助所有人。”

  谈中超:球员需要动脑子

  圆滑的老梅在谈到越来越多的大腕球星加盟中超的现象时,有些出人意料地打开了话匣子。“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在中超站住脚的,但我更想说的是,中国足球的投资人们,应该更多着眼于足球的基础建设投资。”老梅进一步解释说,“很多老板都把钱花在了那些即将退役的人的身上,用同样多的钱可以培养一两代中国球员了。中国足球的老板们应该有所取舍。”

  对于有外援评价中国球员动作过于粗野和中国足球水平低的问题,梅尔坎给出了不同的解答:“中国足球水平低是大家都知道的,但动作粗野其实是因为他们太快了。对自己的冲击力过于自信。梅尔坎进一步解释说:“好比刀子如果太快,就容易划伤皮肉。但如果刀子本身不快,就不容易划伤人了。”

  老梅强调:“球场需要速度快的球员,也需要动脑子的球员。中国足球的问题是过于强调速度。足球不是乒乓球,不是那种一对一的运动项目,作为一个集体项目,不能只有单一的特点。”

  ◎记者手记

  面对梅尔坎这样的采访对象,记者总会有些无奈。他的圆滑和成熟足以牵着年轻无经验记者的鼻子走,即便是老记者,他也有办法把问题回答得滴水不漏。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何尝不想探知他与主教练的关系现状,他内心的真实想法。但老梅心里跟明镜似的,问球队新赛季状况,他主动申明:“新赛季,教练和队员之间都能互相信任,这非常好。”此前记者让他点评最欣赏的队友时,回答了相似的“没有最喜欢的,跟每个人都很好,都合作得很愉快”。所以记者恶作剧地加上一句:那让你打前锋呢?老梅眼睛转了一下,随即回答:“那我也会全力去踢”……得,没辙了。

  整个采访过程,老梅只被记者抓到了一个疏漏。在谈到有些外援评价中超球员动作粗野的问题时,老梅解读时流露出不满。记者抓住机会询问:那你认为自己是属于动脑子踢球的还是速度型的呢?老梅一下子笑了,他知道这次再不能含混过关,只能正面回答了。“按理说我不应该评价自己的,不过既然这样……我觉得我的长处在于聪明。”

  的确,老梅很聪明。不然也就不会在踢球的同时一直经商且收益不错。老梅说,其实每个人都有追求利益的心,从这个角度来说,每个人都是商人。老梅还道出了他的经商哲学:“用钱来交人,而不是用人生钱。”的确,在与其他外援共同进餐时,老梅总是主动埋单,还会幽默地来上一句:“我是中国人。”这样圆滑通透,或许这也是他比别的外援更能适应中国的原因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