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沈阳沈北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沈足两宝:金根哲亚洲联赛百事通 佐兰被赞铁塔

2013年02月27日11:31
来源:沈阳晚报

  一个是亚洲联赛百事通 一个征战过法甲、塞超

  沈足捡到了两块“宝”——

  随着韩国中场金根哲落户沈阳沈北,沈足的外援引进工作也基本告一段落,何塞、佐兰、金根哲三外援将在新赛季披上沈阳队战袍。何塞已经在沈足征战两年,沈阳球迷对于他还算熟悉,不过对于沈足新引进的两名外援塞尔维亚中卫佐兰和韩国中场金根哲,很多人可能会十分陌生。昨天,在两位外援经纪人的帮助下,记者对这两人进行了一次专访。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两名外援的经历都十分丰富,但却十分的低调。

  金根哲:沈足值得期待

  金根哲已在沈足试训多日,说起沈足给他留下的印象,金根哲表示:“感觉球队很正规,主教练人很随和,挺有人格魅力。从队员来看,都是很多有中超经验的球员,在中甲应该都是高手级别的。这支球队从综合来看是支有长远规划的球队,值得期待!”

  金根哲出生于1983年,有着十分丰富的职业经历,“现在马上就要30岁了。我在18岁的时候就在韩国从高中直接加盟了J联赛,在日本踢了3年联赛,随后又征战了韩国K联赛8年。今年本想去更高联赛去踢球,但是经纪人的不断劝说下,我来到了中甲联赛。”金根哲表示,听说过沈足俱乐部不错,“来了以后感觉还是不错的,现在来说比较开心!”

  难忘日本留洋生涯

  加盟沈足之后,金根哲成为一位征战过中、日、韩三国联赛的韩国球员,如今日本足球和韩国足球飞速发展,已经远远将中国足球甩在身后。

  不过,对于日本足球和韩国足球之间的区别,金根哲认为:“日本足球讲究很高端的传递技术,韩国更讲究快速、对抗的足球。3年的日本留洋生活,终身难忘,为我的职业生涯奠定了基础,日本留洋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至于中国足球我现在实在不太熟悉,我除了来过一次海南集训,这是第二次来中国。而且我是个很喜欢踢技术足球的人,感觉沈阳队是一只讲究技术的球队,有几名队员速度也很快。”

  最敬佩的球员是朴智星

  放眼望去,无论是在亚洲还是在世界范围内,都有韩国球员的身影。提起韩国球员,金根哲透露他最敬佩的韩国球星就是朴智星,“绝对是朴智星,因为比起球技,我更喜欢他那种让人尊敬的模范精神!”

  而在中国,也有许多韩国球员,金根哲说,包括安贞焕、赵源熙等在中国效力的韩国球员,在韩国国内都有很大的影响力。新赛季,金根哲将在沈阳度过,“之前我还担心在饮食方面会不习惯,但是听说沈阳有个韩餐一条街,我想那里会是一个好地方。新赛季,他希望跟随球队一起创造好成绩,“没有野心的球员不会是一个好球员!希望大家这个团队能齐心努力,一起战斗!”

  佐兰:这是第一次来中国

  沈足方面表现出来的极大热情让塞尔维亚中后卫佐兰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刚到球队两三天,感觉球队的每个人都很活泼,都很善良。无论是俱乐部领导还是主教练都跟我说,已经苦苦等我很久了,现在终于来了!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对我寄予很大希望,我也非常感动。而且我了解到,这是一个有实力的俱乐部,所以来了这里挺安心的。”

  佐兰出生于1984年,却有着十分丰富的职业经历,他曾经征战过法甲联赛、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和韩国的K联赛,不过对于中国联赛还不是十分的了解,“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呢,所以还得学习学习,观察观察。”

  曾被巴黎队长赞为“铁塔”

  佐兰曾经效力过法甲联赛的格勒诺布尔队,那段职业生涯也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段时期真的是我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时期,因为我们球队曾经在一场法甲联赛中4比0血洗巴黎圣日耳曼,那场比赛我们不但零封对手,比赛结束之后巴黎队长马克莱莱还亲自跑过来对我说,你真是一座铁塔!”

  此后,佐兰辗转到塞尔维亚超级联赛和韩国的K联赛,并且在上赛季帮助浦项制铁获得了亚冠的资格,这些都是他个人履历中的亮点。

  与江苏外援是老乡

  虽然佐兰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却有很多的老朋友。现任国安主帅曾是佐兰的主教练,而和约万西奇是曾经在韩国K联赛的对手。

  对于老乡耶夫蒂奇就更加熟悉了,因为他们在塞尔维亚超级联赛中是对手。“所以如果有时间的话,我会和几个老朋友叙叙旧,或者等他们来沈阳比赛的时候,请他们吃一下中餐。”

  沈阳晚报记者周舟 电自广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