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单打投失皇帝被盖 热火绝杀球缺乏精妙战术

2013年02月27日11: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组图:热火VS国王 詹姆斯背身单打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2月27日,热火是带着11连胜的强劲势头进入到与国王的比赛当中的,不过这场看起来实力差距极大的比赛里,两队打得相当胶着,他们总是在面对国王的时候让人心惊胆战。不过在最后时刻的进攻当中,热火则频频错失良机。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剩20秒结束时,韦德获得两次罚球的机会,却在这种生死时刻两次罚球都没能命中,而随后国王考辛斯二次进攻得分两队扳成112平。在热火最后一次进攻当中选择交给韦德处理,因为他是全队当中进攻最火爆的球员。然而“闪电侠”在执行最后一投的时候面对埃文斯的防守,一个来回的运球之后干拔跳投,当时球感并不是很好,篮球弹在框上直接蹦了出来,两队就此进入到加时赛当中。

  第一个加时赛当中两队打得依然胶着,比分相持不下,到了最后时刻詹姆斯的进球双方打成124平。国王的最后一攻被波什盖掉,于是热火又有了最后一投的机会。韦德继续成为热火掌控最后一投的球员,他在利用詹姆斯的挡拆之后迅速切入,“皇帝”同时也直接往内线切入,韦德并没有强行进攻而是将球传给詹姆斯,后者直接起跳试图内线强攻,却被边上冲出来的萨尔蒙斯将球盖掉。

  事实上詹姆斯的这次最后一投有被萨尔蒙斯犯规的嫌疑,当时“皇帝”出手的时候,萨尔蒙斯先是左手整个扒过去拉住詹姆斯,然后右手这才身上去将他的球抹掉。不过在NBA当中的判罚原则是,只要最后时刻并不是特别明显的犯规,否则是不会吹罚的,因此还是没算犯规。

  詹姆斯的球被盖掉出界之后热火还有0.4秒的进攻机会,他们摆出了众多球星在场,但最终的战术选择却是最出人意料的波什,波什利用一个无人掩护跑位接到球,但19尺远的投篮出手却依然没能命中,两队继续进入到第二个加时赛当中。

  尽管热火还是凭借第二个加时赛的出色表现而赢得了比赛,不过这两次的最后一投当中他们的表现并不是很好。如果是马刺来执行最后一投,必然是各种无球掩护走位之后,球最终可以传到一个空位球员的手里,然后在无人防守之下投篮。而热火的最后一投当中依然停留在依靠超级巨星的个人能力方面,并没有在战术方面有太多出色之处。或许第一个加时的最后一投里韦德和詹姆斯是在配合,但却并不是很复杂、很精妙的配合,他们的最后一投战术恐怕还需要进行更好的磨合和研究。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