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亚冠还好有一个恒大 可惜进球的仍然是老外

2013年02月27日12:09
来源:重庆晨报

  2013亚冠首个比赛日,恒大主场赢球在情理之中,舜天客场输球同样也在预计之内。首度征战亚冠的舜天球门被对手首尔FC五度洞穿,留给中超亚冠新军难以走出的阴影,但好在我们还有广州恒大,他们在主场3:0击败J联赛第3浦和红钻。在中国足球整体低迷的季节,唯有这支球队带给中国球迷为数不多的亮色。

  恒大大胜可喜,但进球的全是外援。

  广州未赢够

  “广州未赢够”,这是恒大的球衣赞助商为其度身打造,具有广州地域意味的广告词。而作为中国足球目前仅有的绩优股,恒大在昨晚的天河体育场没让人失望。在超过5万名主场球迷的助威下,恒大主场3:0击败浦和红钻,连续两个赛季亚冠开门红,为小组出线奠下坚实基础。

  3:0的胜利,还令恒大全队从老板许家印手中拿到2013年的第一份赢球奖金。按照恒大本赛季的亚冠赢球奖金政策,800万的赢球基础奖+每增加一个净胜球追加200万,恒大昨晚拿到1200万赢球奖。虽然不及上赛季首战5:1横扫全北现代拿到的1400万巨奖,但千万奖金依然折射了职业足球世界里的朴素真理:金钱非万能,无钱万不能。

  本赛季恒大亚冠目标从去年的“保八争四”调整为“保四争冠”,老板许家印的野心可见一斑。而对主帅里皮来说,虽然昨晚赢得赛季亚冠首胜,但完成目标仍任重道远。浦和红钻虽然客场输球,但球队的整体实力与恒大并无明显差距,最后一个乌龙球失球更有偶然因素,日本足球的风骨会让这支球队在下回合比赛中力争有所作为。而同组的全北现代最后时刻在客场被泰国蒙通联队2:2逼平,对中日两支球队来说都是一个小小的好消息。

  瞄准冠军而去的恒大,目标不仅是小组出线,更需要确保小组头名出线,依次高标准要求,恒大昨晚的表现还远未达到“征服性”。

  外援打天下

  恒大的第一个进球,强吃对手防线并完成助攻的穆里奇,论功劳要占到90%。而第二个进球与荣昊的默契并最终完成进球,一传一射的穆里奇无疑是本场比赛恒大的最大功臣。

  恒大究竟对外援倚重多少?第一个进球是绝对的模板--孔卡中场手术刀般的传球,为穆里奇制造了后续突破的空间,连续晃过对方中后卫和门将,底线恰到好处的传球,巴里奥斯跟上推射空门得手,恒大的三位顶级外援证明了自己在中超和整个亚洲赛场都是最犀利的三叉戟配合。

  虽然囤积了整个国足几乎大半个主力阵容,但恒大的国内球员依然是“配角”,这也是这支中超豪门球队无可辩驳的现实。比赛最后时刻,郜林的射门迫使对方门将倒地扑救,郑智的头球补射击中横梁,导致了对方老牌国脚铃木启太在解围时不慎乌龙,算是国内球员在昨晚这场完胜中真正意义的贡献。

  但职业足球就是需要这样的氛围与宽容,尤其是对中国职业足球这样一个急需培养“氛围”的后进者,不要拘泥于是外援还是国产球员带来精彩,更无必要狭隘评价恒大的“外援统治力”,中国足球现在最需要的就是胜利和精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