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首轮恒大完胜浦和红钻 穆里奇一传一射抢眼

2013年02月27日13:57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臧 婷

  昨晚,2013亚冠联赛F组小组赛在广州天河体育场打响,广州恒大主场迎战劲敌日本豪门浦和红钻。最终凭借巴里奥斯、穆里奇的进球和对手的乌龙球,恒大3比0大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初亮剑 三叉戟导演大胜

  带着国内赛场双冠王的头衔,广州恒大在里皮的率领下,以“二年级生”身份再度亮相亚冠,对手是上赛季日本J联赛季军浦和红钻。虽然对方已经阔别亚冠长达五年之久,但他们此前两次入围,都有不俗战绩,一次夺冠,一次杀入四强。本场比赛,里皮仍旧以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的“三叉戟”迎敌。

  上半时第16分钟,孔卡中场发动进攻,穆里奇禁区内精准直塞,巴里奥斯右脚推射完成射门。三叉戟用一连串流畅的配合,帮助恒大队迅速取得领先优势。下半时,浦和红钻率先换人,试图以此扭转败势,而他们的调整一度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令恒大的阵型压缩严重,但第65分钟,穆里奇的进球,沉重地打击了浦和的士气,也让比赛重新回到了恒大队的掌控之中。比赛进行到第90分钟,郜林禁区内射门被守门员封出,郑智头球补射又击中右立柱,对方球员铃木启太在门前躲避不及,皮球碰在他的大腿上反弹进门。 3比0,广州恒大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取得了本赛季亚冠的开门红。

  运气佳 1200万奖金入袋

  3比0的比分或许不是两队真正实力的写照,或许恒大赢球借助了一些运气,但至少,在中国足球最低迷的时期,恒大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对于这样的结果,里皮坦言“这是一场让人高兴的比赛,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 ”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对手他们的脚下技术很好,很会利用场地的区域来控制比赛,所以整个比赛都显得很流畅。恒大队为了这场比赛准备了很久,而且有两名球员还是带伤回来的,在这样的不利条件下能赢下了比赛,这是一个很鼓舞人心的结果和表现。 ”

  落败后,浦和红钻主教练佩特洛维奇则表示,“以0比3的大比分失利,这是我们没想到的。恒大的11号(穆里奇)是一个能力很强的球员,回到主场,我们不会再让他有这么大的发挥空间。恒大是一支实力很强大的球队,我们要力争在主场获取胜利。 ”

  根据赛前公布的奖金方案,恒大在亚冠比赛中每取胜一场将获得600万元的奖金,每净胜对手一球,将可获得200万元额外奖励。这样,昨天的3比0大胜,恒大将士们一共可以获得1200万元的奖励。

  开门红 国脚表现缺亮点

  回首2012广州恒大的亚冠征程,感觉就像是他们的队歌里唱的那样“有欢笑也有泪水”。去年,他们带着“中超新贵”的身份站上亚冠赛场,带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新”在于他们首度征战中超,便以绝对优势空降冠军,取得亚冠参赛资格;“贵”则是因为整个球队的资金投入之大、人员配置之豪华,在中国足球发展史上都可谓空前绝后。亚冠首秀中,恒大的表现可谓跌宕起伏,有亮点也有遗憾。打得最好的是与小组最强对手日本柏太阳神的两场比赛,最不好的则是面对鱼腩球队泰国武里南联队。最终在八强战中惜败于沙特球队伊蒂哈德脚下,让国内球迷倍感失望,却也重新燃起了对中国球队重新站上亚洲足坛前沿的信心。

  首场比赛,恒大迫切渴望用一场“开门红“稳定军心。而外援加乌龙的赢球方式,也的确令比赛结果完美得无可挑剔。但让人忧心的是,恒大的国内球员依旧没有开张。何时才能有更丰富的技战术配合,怎样提高球员临门一脚的成功率,提高临场应变能力,这些都是摆在里皮面前的问题。若能将本土球员的潜力挖掘出来,相信这会令里皮在排兵布阵是更加如虎添翼。不过,郑智的头球制造了乌龙,郜林多次送出威胁射门,我们还是有所期待的:恒大国脚们离进球真的不远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