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青岛中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既然转会“慢半拍” 中能队场上就要“热得快”

2013年02月27日14:0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无论转会市场传来的消息是好是坏,中能球员要做的就是专注于新赛季的备战。自从主教练张外龙提出“四秒理论”之后,全队也一直努力贯彻韩国人的理念。明天,球队将与K联赛的光州FC进行一场热身赛,而这场比赛也被视为本次拉练的“验收”之战。

  快 就要告别“慢热”

  由于要观看首尔FC与江苏舜天的亚冠小组赛,张外龙昨日并没有带队进行训练。不过,全队在训练中的态度却是毫不含糊,对于他们来说,距离新赛季开赛只有十天左右的时间,在余下的日子里,不仅要将身体状态调整到最佳,心理上也不能有丝毫懈怠。

  记者从俱乐部教练组了解到,目前全队的状态较之刚来韩国时有了较大提高,尤其在与韩国球队的热身赛中,改掉了“慢热”的毛病。“韩国球员的特点就是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通过积极的拼抢和整体压迫,在开局能迅速掌握主动权。我们的队员刚来时,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明显不适应这种打法,但很快经过张导的调教,现在球队的竞技状态已经足够应付新赛季的比赛了。 ”一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

  快不等于“没头脑”

  记者从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发现,中能新赛季的主力阵容已经初步显现。梅尔坎、矫喆等备受关注的球员,也在训练中穿上了象征主力位置的背心。在上个赛季与张外龙在更衣室有过分歧的梅尔坎,如今重新归队,是否不利于张外龙更加追求速度的“四秒理论”呢?对于这个问题,老梅表示,尽管球队追求速度,但每支球队都应该有不同风格的球员。即使是在求“快”,也不能“没头脑”,“有些时候,需要有人在场上适当控制一下节奏,虽然我不想评价自己是怎样一位球员,但我认为自己是属于‘用脑子踢球’那一类的。 ”

  新加盟的球员当中,“新人”矫喆无疑是球迷最为关注也最为期待的。据教练组介绍,目前在木浦集训的三名内援中,矫喆的状态调整得最好,也最有希望成为新赛季球队的主力右后卫。而这位中能史上最大牌内援,也在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很喜欢现在球队的风气,“鲁能注重的是荣誉和成绩,而在这里,有更多的年轻运动员,他们更注重团结一致。我想说,我不是什么‘老大哥’,反而更需要队友们来帮助我尽快融入球队。 ”

  新的赛季,由于内援市场上收获颇丰,只要郑龙留队,张外龙在进攻端的选择将远多于上赛季,唯一令人担心的,是至今未到位的外援,如何在赛季开始前短时间内,与球队尽快磨合。这,可能也是中能队最应该在转会期追求的“快”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