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角度测评斯塔诺首秀:70分 体能突破不输韩人

2013年02月27日21: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搜狐体育讯 在综合实力不占优,又是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御林军北京国安能够在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首轮,从韩国传统劲旅浦项制铁身上拿到一分,无疑是值得肯定和褒奖的。值得一提的是,这场赛事是北京国安新帅斯塔诺耶维奇的首秀,而客观的讲,斯塔诺耶维奇在执教过程中的一系列表现还是使人眼前一亮的,交出了一份可达70分的首秀答卷。

  执教掌控力:示弱周旋 妙用4-2-3-1(测评:70分)

  众所周知的是,浦项制铁受制于自身财政问题,在本赛季实力受损,上赛季队内的三位外援全部离队。但是即便如此,斯塔诺仍旧没有掉以轻心,其非常清楚的认识到,北京国安并没有胜过浦项制铁一筹的绝对实力,再加上本场赛事是客场作战。斯塔诺故此采用了更为保守的4-2-3-1阵型与浦项制铁周旋,并且确实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临场比赛中,斯塔诺的策略是在中后场保证足够的防守人数,力争在开局阶段“挨过”浦项制铁的三板斧,而事实证明,斯塔诺的战略性布置达到了预期效果。而随着比赛的进行,斯塔诺主动要求队员们力争控住球,用高效的反击一方面威慑对方,另一方面以缓解防守压力,而在这一层面,斯塔诺的“算盘”也可谓是打得够精明的。所以可以说,国安队能够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在势均力敌的临场情形中拿到平局,实则应记斯塔诺一个大功。

  整体谋略性:斗智斗勇黄善洪·稳中谋胜(测评:65分)

  通过这场比赛的进程和走势可见,斯塔诺在客场作战的情况下,在整体谋略布置层面仍是以稳为中心。由于斯塔诺在首发中排出了4-2-3-1的阵型,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斯塔诺更大力度的在后半程发力,不过即便如此,斯塔诺麾下的将士们仍旧创造了一些破门机会。在斗智斗勇黄善洪的过程中,斯塔诺的此举无疑更聪明,以稳为主,把控自身节奏,伺机反击。

  至于在临场人员的调换层面,斯塔诺的作为仅仅是中规中矩而已。其中用中锋卡努特换下边前卫王晓龙,用卡努特打中锋,让格隆回归边路的做法,并没有在实战中取得更喜人的效果。而在补时阶段用毛剑卿换下已抽筋的格隆,则完完全全是战术性的换人。所以在这一层面的测评上,斯塔诺耶维奇的表现也算是过及格线的。

  体能储备力:赛季前苦练 PK浦项不落下风(测评:75分)

  可以说在这场比赛中,国安队众将士在体能与对抗上的表现,是那么的让人们眼前一亮。而也正是因为有了体能保障,才使得国安队可以在对抗韩国球队时能够做到全场紧逼,并跟上韩国球队的攻防节奏。换言之,体能的充足储备是国安队在这场赛事中拿到一分的大前提。

  以往在对抗韩国球队时,中国球员总是在体能上被对手拖垮,在对抗上吃大亏。但是此番的国安队,却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而其中根源,在于斯塔诺在赛季前着重训练了麾下队员们的体能与对抗。而毫不夸张的讲,斯塔诺此举是非常聪明的,其清楚的知道欲让弟子们始终贯彻自己的技战术思路,体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条件。而综上所述,单从首秀的执教综合测评来看,斯塔诺至少可以拿到高出及格线的70分。(搜狐体育 雨乔)

1.您如何看待国安客场0-0战平浦项制铁?





2.您认为国安亚冠小组赛前景如何?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