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CBA季后赛赢球靠血性or经验?

2013年02月28日09: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 张健强

  昨晚的CBA差点创造一个历史——季后赛首轮客队全部赢球,最后新疆队输给了辽宁队两分,才没让新纪录诞生。征战季后赛,大部分人都认为经验很重要,但更有血性的球队,往往令人意外。

  山东队上一次打季后赛已是2008~2009赛季的事了,那一年他们得到常规赛第8名,季后赛首轮对上第1名的广东宏远,场均输50分以上,输红眼了的巩晓彬甚至喊出“打不过就打架”的名言。不可否认,这支球队有血性,之前连续3年都在十名开外徘徊,今年带着3外援居然杀到常规赛第2名。

  戈尔接掌帅印后,东莞新世纪几乎没输给过山东队,常规赛首轮,新世纪甚至凭单外援就在客场以大比分获胜。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山东队如今可不是只有一股子血性了,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憧憬他们能够杀入总决赛。

  若论季后赛经验,最丰富的当然是广东宏远,他们是唯一一支历史上从未缺席过季后赛的球队。但去年的总决赛,宏远被北京队的一股血性冲乱了阵脚。不得不承认,马布里不单经验丰富,而且是一个很能激起队友斗志的领袖。

  匹夫一怒,血溅五步,可你若是毫无本事,也就蚍蜉撼树。很多人觉得,新疆队和辽宁队的比赛可能会走走过场了事,因为乌鲁木齐到本溪的距离实在太遥远,反复飞行彼此受罪。可是辽宁队打完第一场就宣告,比赛还会回到本溪。这个对抗恐怕不仅是场内较量了,辽宁队接下来远赴客场打两场,只是消耗战的开始。如果以1比2回到主场,辽宁队是否还有勇气死拼一局,扳成2比2后再去天山走一趟?这就要看这支球队的心气了,咬紧牙关打下去的球队,才会走得更远。辽宁队有了在2007年的季后赛中死磕八一队的血性,2008年才收获了打入总决赛的经验。

  戈尔来到中国之后,从未缺席过季后赛,若论经验,这支球队已经足够。也许,差的只是一点血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