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洪波再辅徐根宝只为学习 年薪多少师傅定(图)

2013年02月28日07:1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师傅总是老的好,高洪波再辅徐根宝(图)]
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挽着师傅徐根宝的手出现在媒体镜头前。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挽着师傅徐根宝的手出现在媒体镜头前。 /晨报记者 顾力华

  昨天出现在发布会现场的高洪波显得低调而亲切,跟随着鱼贯而出的领导和赞助商,他走在队伍的最后面,恰如其分地表达出谦卑、对新工作的态度。这让上海媒体第一次感觉到这位前国家队主帅也不是传说中那样难以接近,不难看出,在全国足坛游走一圈之后,高洪波急切地希望自己能在上海滩开创一番新天地。

  晨报记者 黄嫣

  默契师徒 多次合作 互知秉性

  这是高洪波和徐根宝第五次合作,除却之前教练和队员的关系,从1997年开始,根宝和高洪波之间有过两次联手,一次在广州松日,一次在上海中远,后者都担任徐根宝的副手,而且每次都是在恩师临危受命之时。

  徐根宝和高洪波两人都是有个性的教练。徐根宝是急脾气,做人做事讲原则,在国内足坛具有很高的威望,而高洪波的个性却是毁誉参半,他似乎不太热衷于在人际关系中投入太多精力,不善言辞的结果,就是让他在去年年底与贵州人和的分手事件中,在舆论上有些被动。

  有消息说,贵州人和俱乐部曾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做过一次摸底投票,让人吃惊的是,几乎全体队员都对高洪波投了反对票当然,这只是无法被证实的一个消息。如果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那为什么高洪波的球队还能12胜9平9负夺得亚冠资格?逻辑上似乎说不通。

  或许就是看中高洪波的业务水平,徐根宝果断把教鞭交给了昔日这位助理教练、也是爱徒。多年的数次合作,让两人对彼此的行事方法都很熟悉,何时该做出妥协,何时该据理力争,这样的尺度双方都能拿捏得当。

  有意思的是,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到“妥协”两字,高洪波似乎早有准备,他首先强调了以徐根宝工作思路为核心,随后笑着说自己和徐根宝的师徒感情是永远不会随着工作关系的改变而改变的,随即话锋一转,说如果在合作中存在分歧,那么他也会提出自己的建议。

  少说多做 低调亲民 避谈目标

  高洪波和徐根宝互相都很熟悉,多次共事,再加上各自在足坛跌爬滚打多年,高洪波在上港集团队完全不用“见外”。所以,来到上海,高洪波一开始就表现得低调亲民。他没有在发布会上说多少话,甚至连目标都没有提出在徐根宝重申“631”目标不变时,他也毫无表情。

  和其他人相比,高洪波现在的优势是年轻,但并不缺乏资历和经验。刚升上中超的上港集团队,只是一批懵懵懂懂的孩子,对于他们,高洪波有一定的掌控能力。

  更重要的是,对于高洪波的为人,徐根宝一直是力挺的,去年底,贵州人和炒掉了高洪波,但时至今日,对于其中的各种原因,双方都讳莫如深联赛中的分分合合是常事,不能简单说哪一方有错。

  高洪波隐忍着,昨天的发布会上,他似乎也不太去张扬一些什么东西,之后接受采访时,高洪波几乎是被硬逼着谈论一下“631”目标,对此,他说:“一支升班马第一年打中超,会遇到很多困难,上海现在三支球队,困难更大,我们第一步需要做的工作就是让年轻球队尽快融入。在完成目标上,老大(徐根宝)已经决定了,我们全力冲击吧。”

  平淡如水的答案,像极了他只做不说的个性。

  深获信任 不图高薪 再燃雄心

  所谓性格决定命运,高洪波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历年来的厦门蓝狮、长春亚泰和贵州人和,最后离开时,多少都有些狼狈。无可否认,高洪波有颇高的业务能力,但在人际关系上疏于打理,一直使他无法“左右逢源”。

  去年,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率领贵州人和客场挑战广州恒大的高洪波罕见地在天河体育场大动肝火,其实裁判当时的判罚并不算过分,比赛结束后,人和屈居亚军,高洪波没有出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随后,有人看到尚在盛年的高洪波一夜间多了很多白发。

  这个故事之后被当地媒体解读为是高洪波和俱乐部决裂的开始,可知情人都明白,让高洪波真正发飙的原因是队伍已经失控,人心已经涣散,冬日里这份工作有些刺骨。

  所以,这次投奔徐根宝,高洪波为的就是寻到当年的那份义气,根宝告诉记者,高洪波之前找上门的时候,他把话说得很明白,“我说我们没钱,队伍刚起步,没想到他拍着胸脯跟我说,"徐指导,你说多少就多少,我不是为钱来的!"

  这话让根宝感动至今,昨天的发布会上他拍着高洪波的肩膀说,“小高,队伍搞好了都算你的,搞不好,算我的。我们这里一直启用总教练负责制。我只希望你是回来帮我一起搞好上海足球的!”

  徐根宝那么说的原因很简单,看着弟子在中国足球四处碰壁,唯有希望他能在上海,找到些许暖意。

  作者:黄嫣 顾力华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