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旭:看球迷留言心酸落泪 请求客战辽足别嘘我

2013年02月28日14:1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 昨晚6时9分,辽足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杨旭正式转会山东鲁能俱乐部。

  昨日,杨旭已经赶到济南,这一天,山东鲁能队也将结束冬训从广州回家,届时杨旭将与新东家会合。山东鲁能俱乐部开出的转会费究竟是多少?辽足一位内部人士表示不方便透露,据了解,价码在2500万左右。此外,两家俱乐部在青训方面还将有合作。

  按照今年的中超联赛赛程,今年4月份的倒数第二个周末,山东鲁能主场迎战辽宁宏运,这将是杨旭转会后第一次与老东家对决,也是杨旭第一次与昔日的兄弟们兵戎相见。

  引援动态

  已签下乌兹别克国脚中卫与德甲锋霸基本达成协议

  本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 几经周折的辽足引援工作终于取得重大进展,昨日下午,辽足官方宣布,与乌兹别克国脚中卫沙夫卡特签约;此外,曾效力德甲的锋霸埃杜,距离签约也是一步之遥。

  新赛季准备期,辽足急缺的就是中卫人选,目前队中除了杨善平和王博之外,没有其他人选,虽然肇俊哲能客串这个位置,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众多对象中,辽足最后相中了沙夫卡特。资料显示,1986年出生的沙夫卡特身高1米86,既可以打中后卫,也可以出任边卫,从2009年入选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开始,沙夫卡特为国家队出场20次。最近这两日,沙夫卡特就将与辽足会合。

  杨旭转会后,谁来顶替他的空缺?昨日下午,俱乐部又有好消息传来,曾经在德甲沙尔克04队效力的前锋埃杜,基本上与辽足达成协议,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亲自到香港迎接这位重量级球员,如果没有意外,埃杜在今日就会完成所有的加盟手续。虽然杨旭离开,但埃杜将会有效弥补,在埃杜的费用上,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辽沈晚报记者:“将抵得上杨旭的转会费,预计在200万欧元左右。”

  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袒露心声

  杨旭:18号永远留给辽足

  已经身在济南的杨旭昨日一整天都处在恍惚之中,告别队友,来到新环境,想到在辽足8年多的幕幕往事,他的内心无法平静。山东鲁能俱乐部让他挑选新赛季球衣号码,杨旭选的是39号,而不是心爱的18号。“我不会再选18号了,因为这个号码永远属于辽宁队!”

  谈心情:内心一直很纠结

  记者:什么时候知道正式转会成功?

  杨旭:下午吧,山东鲁能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宣布了,我当时还没有注意到,是朋友们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发短信,纷纷祝福我。

  记者:听到转会成功的消息,你的第一感受是什么?

  杨旭:虽然朋友们祝福,但我心里真是高兴不起来,其实这段时间以来,我一直在纠结,我在辽宁队8年了,人生能有几个8年啊,我现在闭眼睛,想到的都是从小到大的队友,还有在辽宁队生活比赛的日子,人都是讲感情的,谁能忘记这段感情啊!

  记者:过去的一段时间,你一直没有开口说话,这是为什么?

  杨旭:我知道大家都关心我的去留,但两家俱乐部在谈转会买卖,我没有发言权,说多说少都不好。我经常上微博,看到球迷们的留言,看得我心酸落泪。

  记者:家人理解你的转会决定吧?

  杨旭:这也是我纠结的一个原因。我在沈阳成家了,儿子还不到1岁,自己到山东踢球,很难像在沈阳那么多时间照顾家人。初步计划,我老婆过一段时间能到济南陪陪我,老婆来回折腾,她受苦了。

  谈转会:找个平台实现理想

  记者:于汉超离开,大家有预感,你转会,人们都感觉非常突然。

  杨旭:猴子(于汉超)转会,去年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至于我个人,去年联赛结束后,大连阿尔滨确实找过我,但我们俱乐部并没有同意。后来山东鲁能跟我们俱乐部接触,我觉得这是一次好机会吧。

  记者:什么原因让你有换个环境的想法?

  杨旭:并不是现在的辽足不好,目前俱乐部处于低谷期,我想让自己有一个更大的平台去展示,每个人都有目标,我到山东鲁能,就是想借助这个平台实现理想。

  记者:是否想象过以后到铁西体育场打比赛,曾经效力主队的你会是一种什么心情?

  杨旭:我还没有去过铁西体育场的客队休息室……我给自己做了规定,如果真有一天在铁西体育场进球,我绝不会庆祝。

  谈未来:跟李金羽没可比性

  记者:在山东鲁能,你觉得融入球队是否会很困难?

  杨旭:应该不会,队里的崔鹏、蒿俊闵、王永珀,我们都是好兄弟,平时在国家队的时候,我们就经常在一起。崔鹏是我们大连这一批的球员,大家太熟悉了。

  记者:从辽足走出去的李金羽在山东鲁能收获了无数荣誉和成就,祝福你的人都希望你成为下一个李金羽。

  杨旭:我跟李金羽没有可比性,大羽是那种天才级别的球员,只有一个李金羽。

  记者:今年4月份,山东鲁能主场对阵辽足,你曾经说过,张鹭是你见过的最好守门员,如今各为其主,你还有什么绝招吗?

  杨旭:我们互相之间真是太了解了,张鹭喜欢什么样的扑球动作,我是最清楚的。当然,我的射门动作和习惯,他比任何人都了解。

  记者:如果你回到辽足主场比赛,是否做好了被嘘甚至被骂的准备?

  杨旭:肯定有这种准备,但我相信,绝大多数辽沈球迷是不会这么做的。在这里,我也想对球迷多说几句,微博上的留言,我都看了,好多都是学生球迷,你们的真心让我无比感动,我还记得,去年的好多场比赛,你们高喊“我爱辽足”,这让我心潮澎湃,祝球迷朋友好运吧。我的队友们,也希望你们珍重,更希望辽足俱乐部多多培养新人,早日挑起球队大梁。

  记者 姚国繁

  延伸阅读

  联赛首轮就相遇“双子星”微博约战

  就是这么巧——今年联赛首轮,大连阿尔滨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刚刚从辽足转会的于汉超和杨旭这对双子星,就要在场上兄弟相残。也只有提起兄弟,杨旭才有兴致:“到时候,猴子(于汉超绰号)像在辽足时给我来个助攻,就好玩了。”昨晚,杨旭接受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笑着说。

  昨日下午,转会成功后,杨旭更新了微博:“八年!都历历在目!真的到了告别的时候了!酸酸的!看台上的一句句:我爱辽足!深深的在我的脑海徘徊!我再也不会身披18号战袍了!因为那属于辽足!等我老了,我会跟我的孩子们说:你的父亲效力过辽足!那是支伟大的球队!新的一年全新的开始,兄弟们好运!杨旭好运! ”

  这条微博发出后,众多球迷留言,杨旭的兄弟们也纷纷转发评论。已经转会到大连阿尔滨的于汉超评论简短有力,“对手,第一场见! ”“有时候真是想不到,我和‘猴子’居然成对手了,而且是今年第一场比赛就相见,大家可有炒头了。 ”杨旭说。

  记者 姚国繁

  链接

  亚冠首战就闪光辽足挂念金裕晋

  本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 前晚,今年亚冠联赛小组赛首轮打响,曾在辽足效力了两个赛季的韩国中卫金裕晋代表新东家首战就闪光,赛后,辽足队长肇俊哲专门发了一条微博怀念这位并肩作战过的兄弟。

  今年年初,金裕晋被泰国球队蒙通联签下。亚冠小组赛首日,蒙通联主场对阵全北现代,在1:2落后的情况下,金裕晋头球攻门导致对方乌龙。

  “蒙通联最后进球的是不是我们这两年的韩国外援king(金裕晋)? ”前日深夜,肇俊哲发出了这条微博,队员们纷纷跟进,姜鹏就说:“必须是! ”辽足众将没能亲自参加亚冠,金裕晋也算是间接完成了这些前队友们的心愿。

  相关新闻

  辽足中超首战初定3月9日

  本报讯 记者姚国繁报道 中国足协此前下发了今年中超联赛赛程初稿,根据安排,辽足将在3月份的第二个周末迎来新赛季首秀,客场对阵广州富力。辽足教练组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这场比赛初定在3月9日进行。

  目前辽足在广州三水集训,从现在到联赛首轮之前,辽足将不再回沈。 3月7日,全队从三水出发到广州市内入住,全力备战揭幕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