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东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志毅详解为何“落选” 建议高指导把困难想足

2013年03月01日01:02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范志毅详解为何“落选”上港主帅(图)]
  与师傅根宝两次交谈未就主教练问题达成一致

在公益活动现场,孩子们的热情让范志毅受宠若惊。
在公益活动现场,孩子们的热情让范志毅受宠若惊。

  前日的上海上港集团队新赛季誓师会上,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在宣布高洪波担任主帅时同时表示,“原本第一选择是范志毅。”为何最终范志毅没有成为上港集团队主帅,昨天在上海老明星足球队参加公益活动期间,范志毅向记者解释了其中的缘由,并对高洪波送上建议和祝福,“我相信高指导可以把球队带好。”

  和师傅谈过两次

  2009年执教上海U16队参加完全运会乙组比赛后,范志毅就在徐根宝的邀请下来到俱乐部,2009年中甲联赛结束后,范志毅成为东亚队主教练并带队参加了2010年中甲联赛。当时徐根宝和范志毅都提出了冲超目标,不过最终东亚排名第四,没能冲上中超,赛季结束范志毅不再担任球队主帅。

  尽管离开了俱乐部,但范志毅一直关注着东亚队的比赛。在此期间,范志毅还参加了2011年第二期国内职业级教练培训班,拿到了职业级教练证书,获得了执教中超球队的资格。去年联赛下半阶段主场比赛,范志毅都在现场观战。

  “只要师傅需要,我随时准备回去和他一起干。”东亚冲超成功后,范志毅如此表示。徐根宝希望范志毅可以充实教练组,两人就此事有过交流。“去了两次基地,和师傅谈过两次。当时我把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一些看法和师傅进行了沟通,交流过程中大家也谈到了执教的问题。大家都知道师傅对这支球队倾注了10多年心血,整个球队的技战术风格也是他一手打造的,当然作为年轻教练员来说,我肯定也有自己带队的一些想法,这些想法不可能完全一致。”范志毅告诉记者,鉴于2010年曾经执教过球队,他本人希望可以进一步明确自己在球队中的具体角色,“谈的时候这方面没有太多涉及。我考虑到今年政府更加支持和关注东亚俱乐部,到了中超关注度也会很高,自己压力肯定会很大。再加上自己老明星队这边也有点事情,所以……”

  建议高指导把困难想足

  两次交谈没有就担任球队主教练问题达成一致,根宝随后请来了前国足主帅高洪波,但仍然希望范志毅可以来,“当个领队或教练都行,大家一起把球队搞上去。”对于师傅的再次邀请,范志毅昨天表示,“请来高指导当主教练,我赞成这个决定,至于我自己,从内心角度来说,是希望和师傅再一次合作的。他身上的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年轻教练员好好学习。”

  距离中超首战只剩10天不到的时间,上港集团队已完成所有人员配备,范志毅表示,“班底变化不大,去年两个外援留队,引进两名新外援。如果有可能,还是要买一些可以给球队带来质的变化的球员。”

  作为球队曾经的主帅,范志毅如何看待高洪波执教前景?“从能力上说,高指导没有任何问题,他带国家队成绩很好,带中超几支球队成绩也有一定建树。”范志毅表示,由于今年是球队第一年参加中超比赛,“作为一年级新生,经验还有所欠缺,要知道面临的都是一些"老油条"。建议谈不上,只是觉得高指导要把打中超的困难性估计得更足,每场比赛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态度去对待。至于结果,我相信高指导可以带领球队取得理想的成绩。”

  作者:宋承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