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心否认为孙杨聘请外教 最重处罚将遭全面封杀

2013年03月01日08:2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耽误近两个月后,孙杨今天将按计划重返训练场。不过,没有了朱志根教练严厉的目光注视,再次下水的孙杨并不会感到轻松,事实上他将背负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训练。万物复苏的季节,孙杨的春天是否已经来到值得关注。

  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表示,3月1日是孙杨正式恢复训练的日子,他必须在接下来一个月的训练中尽快恢复水感,以备战即将于4月1日在郑州开始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该项赛事作为全运会预选赛和巴塞罗那世锦赛的国内选拔赛,受到国内强手高度重视,孙杨如果不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他的处境必将更加艰难。

  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相比之下人们更关注的是孙杨和主管教练朱志根是否和解的问题。日前有消息称,孙杨一直没有向朱志根道歉,两人关系不但没有缓解还有矛盾加剧的迹象,朱志根更是明确表示今后不再带孙杨。不过朱志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种说法,他坦言孙杨并未向自己道歉,而双方今后是否继续携手也取决于孙杨的态度。他表示孙杨必须满足他提出的三个条件,首先是不能谈恋爱,第二是必须严格遵守队里的各项规章制度,第三是作出深刻的检查。“我要求孙杨做深刻的检查,但至今他还没有。”孙杨为什么还不认错?圈内人士称他主要是“拉不下脸”,导致双方关系丝毫没有缓和的迹象。

  据了解,孙杨师徒交恶后,总局游泳中心和浙江体院都曾出面调解,浙江体院明令通告了对孙杨“深刻检查、扣罚津贴、暂停一切商业活动”的三项处罚措施。很难说孙杨拒不道歉是否与严厉处罚有关,不过张亚东认为,他早日恢复训练不仅有助于恢复状态,也有利于缓解和教练的紧张关系,或许在训练场上的一次交流便能冰释前嫌。过去两个月对孙杨来说不堪回首,希望他的严冬也能随着春天的到来而成为过去。

  新闻链接>>>

  再不道歉可能会被追加处罚

  3月1日是浙江体院为孙杨拟定的复训第一天,但很有可能也是体院高层对孙杨保持耐心的最后一天。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过了这个期限孙杨仍拒绝道歉,他很可能遭到进一步处罚。

  在此之前,浙江体院和总局游泳中心都介入了孙杨师徒关系的调解,但体院给出的三项处罚中“深刻检查”一项孙杨至今未能做到。显然,孙杨并不愿意就此服软,而是试图凭借其奥运冠军的金字招牌和无人能及的竞赛成绩与浙江方面抗衡。这种对抗并非全无胜算,孙杨的成绩好坏直接关系到浙江省体育局、浙江体院相关官员的政绩,而他的商业活动同样会为浙江方面带来不小收益。问题是,浙江体院更不可能向孙杨低头,一旦开了这样的先例后果将不堪设想,而高层官员的威信也将荡然无存。

  据分析,孙杨如果继续坚持不道歉,浙江体院将不可避免地对其实施更严厉的追加处罚,这些处罚可能包括剥夺比赛资格、扣除工资奖金等,最严重的后果则将是全面封杀。届时,孙杨不得不在服软和离开浙江之间做出选择,如果选择后者,他的未来将更难以预料。

  特别关注>>>

  中心否认为孙杨聘外教

  近日有消息称,孙杨希望继续投奔澳大利亚教练丹尼斯门下,但游泳中心再次强调了不会为孙杨更换教练的说法。

  孙杨师徒反目后,浙江体院和游泳中心都先后表态,称不会更换朱志根教练,并尽力弥合二人关系。为此,中心主任尚修堂专门飞往杭州做调解工作,但他也承认直到自己离开,孙杨也没有找教练道歉。如果师徒俩关系果真无法调和,孙杨将很难再跟随朱志根训练,为他另寻主管教练将成为当务之急。孙杨本人流露出希望重投丹尼斯手下训练的想法,并声称除了澳大利亚他不愿去其他任何国家训练。

  中国游泳队主教练么正杰表示,游泳中心仍在进行最后的努力,尽力调解孙杨和朱志根的矛盾,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考虑为他选派新教练。但他也认为,最终结果会怎样还要看浙江方面的态度。而据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透露,目前不可能为孙杨更换教练,他重新开始训练后可能会跟其他教练一段时间,学院还是希望他能和朱志根教练重归于好。

  记者述评>>>

  缘尽就该说分手

  孙杨事件迁延至今,不但当事人身心俱疲,旁观者也已不胜其烦。拖到现在,大家关心的似乎只剩下一件事,便是孙杨什么时候道歉,以及道歉“是否触及灵魂”。然而好像并没有人想过,道了歉又怎样,孙杨师徒就真能和好如初像没事人一般了吗?恐怕未必如此吧。

  中国体坛的水很深,所以很多事情并非简单的黑白对错。就孙杨事件而言,可以肯定的是他对教练发飙绝非一时冲动。很早以来两人之间就存在不小裂痕,矛盾累积由训练分歧、生活管理以及利益分配等诸多因素构成,孙杨不止向一个人抱怨过对朱教练的不满,据称语气还颇为不恭。很显然,孙杨一怒之下喊出的“你的训练方式太过时”、“我早就不想跟你练了”等话语早就在心底压抑许久,一朝爆发也毫不奇怪。

  说起来孙杨敢这么喊还算是性情中人,国内体坛师徒矛盾历来十分普遍,但从来没谁敢像他那样大胆。这与性格无关,与年龄无关,只与森严的体制有关。举国体制之下,运动员挑战教练的权威就是挑战整个体制,是要犯众怒的。聪明的运动员往往只做不说,比如刘翔从来只管自己跑个痛快,根本不管孙海平“收着跑”那一套,但他绝不会说教练的安排有问题。孙杨显然不够聪明,他仅仅是说了还没来得及做,就把自己搞成了千夫所指。正因如此,孙杨在这件事上永远站不到道德制高点上,即使少数粉丝为他高呼恋爱无罪,但有关方面还是毫不犹豫地为他定了性。

  中国人提倡“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所以客观地说,孙杨的话对朱志根伤害很深,他应该为此道歉。某种意义上,说那种话就是触碰禁区,话一说出来就将导致无法修补的裂痕,补好了都是一道疤。换句话说,孙杨和朱志根永远不能再回到从前,大家都摊了底牌,谁还能视而不见?就算孙杨道了歉,两人表面上恢复和解,但在训练生活中也绝对做不到过去那样自然。到了这种地步,任何试图修复双方关系的努力都是无效的,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如果有关方面硬要强行把孙杨和朱志根捏在一起,最终只能对两个人都造成伤害。缘分尽了,就该分手,有些事真没必要勉强。

相关新闻:

·传国航已开除孙杨女友 病假与孙杨旷训时间吻合
·孙杨未回应女友被开除 国航:已在调查暂无结果
·曝孙杨和家里不愉快缓和 母亲不知其女友被开除
·孙杨与恩师未冰释前嫌 朱志根放弃赴澳训练计划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