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日报:孙杨仅是个游得快的普通人

2013年03月01日10: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孙杨师徒反目一个多月过去了,越来越多迹象表明,师徒俩的缘分是走到尽头了。据悉,孙杨于今天恢复正常训练,但重回泳池的孙杨不会回到朱志根组里训练。而目前中国游泳队没有其他教练愿意接手管理孙杨的训练。

  虽然已经是奥运会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但混到没有教练愿意带的地步,这对运动员来说是悲哀的事情。然而从孙杨的表现看来,他似乎并不在意朱导的感受,反而更倾向于借此机会换个教练。有媒体报道称,浙江省和国家游泳队已经将为孙杨聘请外籍教练提上了议事日程。其中,曾在孙杨的成名道路上起到重要作用的澳大利亚籍教练丹尼斯是孙杨的首选。而孙杨在接受这家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丹尼斯是非常希望带我的,我也非常希望跟着他训练。我觉得澳大利亚适合我,给了我最佳的训练方法,我希望能在那里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如果去不了澳大利亚,我应该不会去其他国家寻求突破了。”如果这段话真的是孙杨所言,不知道朱志根教练听到了会是怎样的感受?

  2003年,朱志根接手孙杨训练时候,孙杨才不过12岁。朱志根用10年的心血将其培养成中国游泳史上第一个男子奥运会冠军。然而,奥运会结束不过半年,师徒矛盾爆发,孙杨不单没有悔意,没有感恩,反而是一心向往换教练。难道在他心目中,提高游泳成绩以及对更多荣誉的渴望已经胜于一切?更可悲的是,这样的孙杨还被无数“90后”青少年封为偶像。

  针对孙杨事件,游泳队主教练幺正杰表示,总局已经派人去调解,国家队也还在做最后的努力。而浙江方面的最新消息是,朱志根在最近一次采访中释放了和解信号,但前提是孙杨要严格遵守三项要求——不能谈恋爱、必须严格遵守队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以及必须做深刻的检查。但在笔者看来,无论是游泳中心的努力还是朱导的单方面表态,其实都是徒劳。短暂的和解无法改变孙杨的自我,至少在他心里,即使离开恩师,他还是具备成为世界冠军的能力的。但通过这件事,相信在不少人心中,孙杨仅仅是个在游泳池里游得快的普通人而已。在残酷的竞技体育领域,他迟早会被超越,会被遗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