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明星第三次荟萃哥德堡 田径欧锦赛谁将是王者?

2013年03月01日10:5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第32届欧洲室内田径锦标赛将于3月1日至3日在瑞典哥德堡举行,这是该赛第三次莅临哥德堡。29年前,瑞典第二次举办欧洲室内锦标赛时,东道主竟未获得一枚奖牌,还创造了一项非正式的“欧洲纪录”。如今,当欧洲的田径明星们再次荟萃哥德堡时,这个令人失望的数字随着22岁女子中跑明星阿雷加韦的出现而消失,她将成为瑞典人的希望。

  在日前举行的斯德哥尔摩国际田联室内田径峰会上,埃塞俄比亚出生的瑞典选手阿雷加韦一鸣惊人,不仅以3分58秒40的成绩获得女子1500米金牌,还创造了该项历史上第二好成绩,仅比世界纪录慢了0.12秒!因此瑞典人对这枚金牌充满信心。

  同样,作为两届室内欧锦赛冠军,法国的拉维莱涅在本届男子撑竿跳比赛中也似乎没有对手,因为这位奥运会冠军今年室内赛季状态也好得惊人,8战8胜,并保持着5.94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因此拉维莱涅对上演“帽子戏法”第三次夺金非常自信。

  或许,唯一能对拉维莱涅形成威胁和挑战的将是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德国冠军奥托。

  奥托的队友巴耶尔希望在男子跳远比赛中历史性地连续第三次问鼎,但并不容易,因为这位欧洲室内纪录保持者本赛季的最好成绩只有7.97米。而俄罗斯室内世锦赛铜牌得主门科夫和瑞典的托纽斯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分别为8.22米和8.20米,其中后者还平了全国纪录,哪个都不会轻易拱手金牌。

  在女子跳远比赛中,俄罗斯的科利什娜也在追求卫冕,尽管她将面临同胞及今年世界最好成绩7米的创造者库切连科的强力挑战。

  本届欧锦赛上,女子撑竿跳高波兰老将罗格维斯卡希望卫冕,但本赛季她的成绩平平。而英国的后起之秀布里斯达尔和俄罗斯的崛起的天才明星萨弗琴科表现都很好,其中前者目前保持着本赛季欧洲最佳成绩。

  欧洲室内锦标赛一直是未来明星的发源地,特别是最近几届都涌现出优秀选手。像世青赛女子跳高冠军特罗斯特,这位不到20岁的意大利小将已成为今年室内赛季脱颖而出的明星之一,最好成绩达到2米。

  特罗斯特的同胞图米也是另一位新秀,他在今年室内男子60米比赛中两次创全国纪录,并以6.51秒保持着今年欧洲最好成绩。

  在男子60米栏比赛中,俄罗斯的男子110米栏冠军舒本科夫将是夺冠大热门,他在今年俄罗斯锦标赛上以7.50秒平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问鼎,其主要对手是法国的室内世锦赛铜牌得主拉加德和巴斯考。

  男子七项全能,荷兰的辛特尼科拉斯夺冠希望很大。而男子400米是室内最令人激动的比赛项目之一,捷克的欧洲室外冠军马斯拉克希望成为19年前英国人拉德乔之后,第一位同时包揽室内外欧洲男子400米冠军的人。不过,俄罗斯的特雷尼辛和爱尔兰的格雷甘不会轻易拱手,特别是后者保持着今年欧洲最好成绩。

  女子60米,俄罗斯的雷米延希望将其两年前在法国巴黎欧锦赛上的银牌变成金牌,但德国的前欧洲女子100米冠军塞勒将成其主要劲敌。

  在男子中跑项目上,土耳其的室内世锦赛1500米银牌得主奥兹比伦,欧洲3000米障碍赛冠军贝纳巴德及2010年欧洲室外800米和1500米冠军、波兰的莱万多维斯基和西班牙的卡萨多等,都具夺冠实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