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UFC日本赛前瞻:猿人再战东瀛 压轴对阵斯坦恩

2013年03月01日11:58
来源:搜狐体育

  UFC中国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11点,UFC On Fuel TV 8(又称UFC日本赛)将在日本崎玉竞技馆举行。本次赛事共包含了6场主赛与5场副赛,其中头条主赛为“猿人”旺德雷-席尔瓦(Wanderlei Silva)对阵“美国大兵”布莱恩-斯坦恩(Brian Stann)的轻重量级大战,联合主赛则是老将马克-亨特(Mark Hunt)迎战“摩天轮”斯提凡-斯特鲁夫(Stefan Struve)。此外冈见勇信(Yushin Okami) VS 赫克托-隆巴德(Hector Lombard)以及五味隆典(Takanori Gomi) VS 迪亚戈-桑切斯(Diego Sanchez)也是不容错过的好戏,阵容可谓空前豪华。

  主赛:

  次中量级:金东炫(Dong Hyun Kim) VS 赛亚-巴哈杜扎达(Siyar Bahadurzada)

  预测:金东炫胜

  金东炫目前战绩16胜2负1平1无结果,除了败给过卡洛斯-康迪特(Carlos Condit)和德米安-玛雅(Demian Maia)外,还未尝比赛,其中与玛雅一战也颇具争议,若非意外受伤结果亦很难料。金东炫拥有该量级中较大的体型,KO能力出众,此外缠斗能力也不弱,先后战胜的对手包括了内特-迪亚兹(Nate Diaz)、麦特-布朗(Matt Brown)等。但此次对手实力非同一般,要想取胜并不容易,依靠判定结束比赛的可能性较大。

  赛亚-巴哈杜扎达目前战绩21胜4负1平,目前正处于7连胜的强劲势头之中。有趣的是,他和金东炫的上一场比赛都是战胜了同一位选手保罗-提亚戈(Paulo Thiago),不同之处在于赛亚只用了42秒就将对手KO,其击倒能力并不在金东炫之下。另外此场比赛将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两人未来的生涯前景,胜者有望进入次中量级排名前十的位置。

  羽量级:广田瑞人(Mizuto Hirota) VS 拉尼-轧亚(Rani Yahya)

  预测:拉尼-轧亚胜

  广田瑞人目前战绩14胜5负1平,上一场在Strikeforce中判定输给了小有实力的帕特-赫利(Pat Healy)后,降重至羽量级发展。广田瑞人是一名纯粹的打击系选手,曾有8场比赛KO对手获胜,但却没有一次降服对手的记录,这既是他的长处,同时也是他的软肋,届时究竟怎样发挥只有到八角笼中才能知晓。

  拉尼-轧亚目前战绩17胜7负,作为一名巴西选手,他的比赛风格与广田瑞人完全相反,17场胜绩中有15次是降服对手取得,但是却从没有KO取胜的记录。轧亚进入UFC后取得了2胜1负的成绩,曾判定击败了麦特-布朗(Matt Brown),而与羽量级顶级选手查得-门德斯(Chad Mendes)的比赛虽然告负,但是也坚持打满了三个回合,因此可以说他拥有一定的实力,不遇到一线高手的话,取胜希望较大。

  中量级:冈见勇信(Yushin Okami)(#4) VS 赫克托-隆巴德(Hector Lombard)(#8)

  预测:赫克托-隆巴德胜

  冈见勇信目前战绩28胜7负,是日本在UFC的头号选手,最有名的比赛当属在2011年8月份的UFC134中与“蜘蛛”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的二番战,此外也曾在UFC122中判定击败过当时还在中量级的内特-马夸特(Nate Marquardt)。冈见勇信拥有一定的体型优势和不错的摔跤技术,特别是对本这次的对手隆巴德,前者的优势将更加明显。但对于崇尚进攻的选手,冈见则办法不多,较为脆弱的抗打击能力也是他的软肋。

  赫克托-隆巴德目前战绩32胜3负1平1无结果,可以说是目前中量级活力最猛烈的一位选手,出色的肌肉和力量为其带来了18次KO对手的惊人战绩。此前的20连胜纪录令人咋舌,虽然在UFC首秀意外败北,但是那场比赛的主观因素较重。上一场第一回合KO“暴力柔术”代表人物罗斯马尔-帕亚雷斯(Rousimar Palhares),足以证明自己的强大攻击力。此外在地面战中隆巴德亦不含糊,也曾7次降服过对手,因此本次与冈见勇信之战,他在各个方面都占优较大的优势。

  轻量级:五味隆典(Takanori Gomi) VS 迪亚戈-桑切斯(Diego Sanchez)

  预测:迪亚戈-桑切斯胜

  五味隆典目前战绩34胜8负1无结果,人称“天下无双火玉童”的他,曾是日本国内最具实力的格斗选手之一,早年在Pride中打出过10连胜,并夺得过该组织的轻量级冠军。后来随着Pride被UFC收购以及自身年龄的增大,其状态一路下滑,好在去年两战皆胜,算是止住了颓势。五味隆典有较为出色的KO能力,地面缠斗也有所涉及,但在如今新人四起的局面下,其实力只能排在二线,此番对阵桑切斯实为一场恶战。

  迪亚戈-桑切斯目前战绩23胜5负,曾先后转战轻量级和次中量级,虽然在2009年挑战BJ-潘恩(BJ Penn)的轻量级冠军腰带失败,但是由于打法出色,曾先后获得过多次UFC最佳比赛的PPV分红。桑切斯最大的特点就是不顾一切的凶猛进攻,他的比赛往往会出现较为血腥的场面,因此如果对手没有较好的技术,也要有足够硬的拳头。可惜五味隆典在这两方面都不擅长,因此这一战桑切斯获胜的几率十分大。

  重量级:马克-亨特(Mark Hunt) VS 斯提凡-斯特鲁夫(Stefan Struve)(#9)

  预测:斯提凡-斯特鲁夫胜

  马克-亨特目前战绩8胜7负,曾在K-1以及Pride征战多年,涉及过踢拳、拳击、综合格斗多个领域,并夺得过K-1锦标赛的冠军。但是从2006年开始,其状态一路下滑,在MMA赛事中取得了惊人的6连败,好在UFC并没有开除他,马克也抓住机会,先后击败了本-罗斯维尔(Ben Rothwell)和切克-孔戈(Cheick Kongo),取得了3连胜。此番对阵身高马大的斯特鲁夫,马克的重拳以及强大的防御力将成为他最有利的武器,但是在体能方面则占有很大的劣势,进入地面战后恐怕也无计可施。

  斯提凡-斯特鲁夫目前战绩25胜5负,身高达到了2.15米,“摩天轮”的绰号也由此而来。但是与其超高的身材不符的是,斯特鲁夫拥有十分出色的地面缠斗技术,曾先后16次降服对手获胜,令人瞠目。此外他利用超长的臂展可以有效击打到对手,虽然威力可能并不足以放倒马克-亨特,但是依然可以依靠点数判定取胜,如果马克体力消耗较快,最后一回合可能完全变为斯特鲁夫的练拳时间。

  轻重量级:旺德雷-席尔瓦(Wanderlei Silva) VS 布莱恩-斯坦恩(Brian Stann)

  预测:布莱恩-斯坦恩胜

  旺德雷-席尔瓦目前战绩34胜12负1平1无结果,与马克-亨特一样,他也是Pride时期的传奇老将,先后取得过多场连胜,并拿到过该组织的中量级冠军以及重量级锦标赛的优胜,这也是其能够领衔本次UFC日本赛的原因所在。席尔瓦虽是巴西选手,但比赛确是不折不扣的美式硬汉风格,凶悍的重拳和膝击足以瞬间瓦解对手的防御力,“斧头杀手”的绰号也源自于此。但与其他老将一样,体力成为了阻碍席尔瓦再创辉煌的重要因素,特别是对于他这种硬拼狠打的风格,今年已经36岁的他能否继续胜任值得思考。

  布莱恩-斯坦恩目前战绩12胜5负,曾拿到过WEC轻重量级冠军的他,继承了美国大兵的军队格斗术风格,赛场上作风勇猛硬朗,本次升重回到自己取得过冠军的轻重量级,不知将有怎样的表现。布莱恩与席尔瓦拥有完全一致的比赛风格,因此有理由相信这场比赛很可能会以KO/TKO的方式结束,成为当晚比赛最后的高潮。

  副赛:

  中量级:福田力(Riki Fukuda) VS 布拉德-塔瓦雷斯(Brad Tavares)

  雏量级:水垣隆之(Takeya Mizugaki) VS 布兰恩-卡拉威(Bryan Caraway)

  轻量级:克里斯蒂亚诺-马塞洛(Cristiano Marcello) VS 加藤(Kazuki Tokudome)

  雏量级:康金浩(Kyung Ho Kang) VS 艾利克斯-卡萨雷斯(Alex Caceres)

  次中量级:林玄奎(Hyun Gyu Lim) VS 马塞洛-吉马良斯(Marcelo Guimaraes)

  (UFC中国 NAOH)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