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豪引内援返豪门行列 外援无缘大牌旧将存忧

2013年03月01日1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济南时报

  □本报记者 董宏磊 孟祥祎

  2月28日24点,2013赛季中超联赛转会大门悄然关闭。这也就意味着,16支中超球队的组建已经全部完成,如果还存有心仪之人未能引进的遗憾,那就只能等到二次转会时弥补了。职业联赛是残酷的,所以也就在铁打的营盘里出现了诸多的流水兵,这里面既有内援也有外援。这是一次资本运作的比拼,而赛季前的这番没有硝烟的暗战,其实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本赛季的结局……

  鲁能

  内援收获丰 外援存隐忧

  如果比较16家俱乐部的内援引进,毫无疑问鲁能是收获惊喜最大的俱乐部之一。除了赵明剑早早就因为实德退出中超的原因而到鲁能训练、加盟几乎没有悬念之外,在长时间的备战期里,鲁能似乎一直很沉得住气。然而事实证明,鲁能表面的平静之下却隐藏着激荡的暗流,所以,就像当初引进蒿俊闵和杜威一样,鲁能再次在最后关头抛出了大手笔:23日,他们收获国字号球员金敬道;27日,国足当打球员杨旭也被鲁能攻克,从辽足转投山东。尤其是杨旭的加盟让鲁能完成了一项在此前看起来难以完成的任务,堪称转会市场的“奇迹”。正是因为杨旭的加盟,让鲁能一夜之间又成了比肩恒大的“豪门”,这是一把双刃剑,对鲁能既是重塑辉煌的机遇,也是无形的压力,这就对鲁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既然有“新人”来,那就会有“旧人”走。李微被租借到中超新军武汉卓尔,高迪被租借到了杭州绿城,老队长矫吉吉则加盟青岛中能,至于此前盛传要加盟青岛中能的马龙和马兴煜,则留在了鲁能——— 因为今年是全运年,鲁能93年龄段的球员都要被抽调到山东全运队,留下“二马”也是为了打好预备队比赛。当然,在二次转会大门开启时,他们依然存在转会或被租借的可能性。此前还有消息说维族小将吾提库尔在武汉训练,所以猜测他也会加盟这支升班马,但据记者了解,吾提库尔只是随山东全运队在武汉集训而已,他依然会留守鲁能。

  跟引进的内援相比,鲁能在外援上的改变则让球迷和媒体多少有些担心。尤其是传说中的大牌外援已经吊足了球迷的胃口,但最终引进的两名新外援麦克格文和尼库莱都达不到球迷的预期,虽然他们都是现役或者曾经的国脚。此外,留下的三名外援也在某些方面不能令人放心:安塔尔虽然不用再证明自己的实力,但他毕竟已经年过三十、状态下滑而且其腰椎留有旧伤;皮斯库利奇名气不小,但是个“玻璃人”,最近又伤了的他在新赛季到底能为鲁能做出多少贡献令人生疑;马塞纳是上赛季鲁能队内的最佳射手,但他跟恒大外援的质量相比还是差了些许。中超就是一个靠外援来争输赢的联赛,恒大已经证明了一切,新的外援组合在新赛季能给鲁能带来多大的竞争力,还需实战的检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