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亚青赛中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秭归小伙韩轩入选国青队 宜昌国字号球队第一人

2013年03月01日12:19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作者:龙云 黄强 张元元 实习生万晓钦

  三峡晚报讯 本报记者 龙云 黄强 张元元 实习生万晓钦

  为备战2013年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预选赛,中国足协于近日在广州开展集训,秭归小伙子韩轩受命参训,目前已到达集训地报到。据了解,今年18岁的韩轩从小就酷爱足球,他也是宜昌市参加国字号球队的第一人。

  从小酷爱足球

  1995年,韩轩在茅坪出生。上小学时,他第一次接触到了足球。

  韩轩的父亲韩永林说,那时,儿子走哪都抱着个足球,在球场上踢完后,在回家路上还会意犹未尽地边踢球边走路。儿子将几乎全部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足球上面,自己和妻子开始还担心会影响学习,后来见儿子确实对足球太过热爱后,也就开始全力支持他。

  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韩轩的球技也开始在一大帮踢球孩子里出类拔萃。2003年,宜昌市少儿足球锦标赛在秭归茅坪小学举办,茅坪小学足球代表队获得冠军,韩轩当时就是茅坪小学足球队队长。

  在武汉接着踢

  看着儿子踢出了不少成绩,韩永林夫妇便将他送到了宜昌市体育中心少儿足球学校,随后他多次代表宜昌参加省U9、U11、U13的比赛。

  宜昌市足协主席谈荣昌说,韩轩在宜昌呆了一年后,大家都觉得他是个踢球的好苗子,在球场上特别能吃苦,反应也很快,于是便在2005年由宜昌市体育中心少儿足球学校将他选送到了武汉市足球学校。

  随后,韩轩便多次代表武汉市、湖北省参加全国比赛,在队伍中不断成长。凭借在多场比赛中的优异表现,2006年、2007年,韩轩两次入选中国足协青年集训队,2009年开始成为武汉市足球队绝对主力、球队队长,2012年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他“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第一个“国字号”

  “希望韩轩能越踢越好。”谈荣昌说,几十年来,韩轩是第一个入选男足国字号球队的宜昌人,希望他以后在球场能发挥出色,为国争光。

  目前,韩轩正在广州黄埔进行紧张的集训,集训将在3月5日结束。“儿子说他就想好好踢球,绝对不会参与任何不健康的活动。”韩永林说,儿子一人在外,他和妻子多少有些担心,但韩轩非常执着,也多次给他们夫妇打气。上个月,儿子刚刚领到第一个月工资,就赶快给家里的老人寄钱回来,还叮嘱他们在家注意身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