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2013中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冬季转会窗口昨日关闭 招兵买马武汉卓尔最积极

2013年03月01日12:31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记者张琳

  内援价格水涨船高

  外援大牌没去年多

  2013赛季中国足球联赛冬季转会市场昨日关闭。在过去两个多月里,各队招兵买马,扩张军备,提升实力。而升班马武汉卓尔无疑成为所有球队中最活跃、最积极的一股势力。就是不知道,他们能否成为2013年中超的大黑马。

  2013年转会市场一如往年热闹,上百名球员找到了新东家,开始了新的冒险。今年的国内球员价格水涨船高,新标王再度刷新纪录。这轮行情自2011年恒大进入中超后得以继续。但今年抢得国内球员转会标王的却并非恒大。据称,辽足的于汉超加盟大连阿尔滨,费用超过了3000万元;而辽足的另一名当家前锋杨旭则以2000万元加盟山东鲁能。不过,恒大仍是市场的大买家,他们继续着“收集国脚”的嗜好,分别用2000万元和1200万元将河南建业的赵鹏和上海申花的冯仁亮收入帐下。

  在外援方面,今年中超的亮点远不如去年。去年轰动世界的德罗巴、阿内尔卡相继离去,同时并没有名气相当的巨星来填补空白。这既是一个回归理性的过程,也跟不少中超球队采取“用熟不用生”策略有关。很多队都留用了去年的外援,新引进的球员不再是追求名气和轰动效应,而是更看重实力和性价比。

  卓尔引进11人

  陈旭东仍感“不够打”

  随着足协裁定朱挺自由身转会有效,武汉卓尔队的新赛季引援工作也正式划上句号。为了备战中超,卓尔队一共引进内外援11人,其中包括用满了全部五个外援名额、五个内援名额以及一个U21以下名额,相当于重组了一支球队,但即便如此,总经理陈旭东仍感叹:“还是觉得有弱点,不够打。”

  陈旭东表示,卓尔引援的人数在所有中超球队中是最多的,这主要是因为卓尔队升班马的特殊身份。“实力确实不如对手,后备人才又接不上气,只能通过引援来解决。”他说,“今年人买的较多,但也不是盲目的。每个引援都是有针对性的,为的就是弥补球队的短板。应该说,通过引援,球队实力比去年大有增强。不过要是跟其他队比,仍觉得有差距。毕竟中超的竞争是很残酷的。”他透露,手中还有两个U21名额,准备留到二次转会期间再出手,“有合适的就再买两个,没有就算了。”他说。

  今年卓尔队在外援引进上不惜重金,球员的水平和档次都超过往年。“今年我们没有再专注于巴西或南美球员,而是把视野放得更开。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思路的转变。不管是来自哪里的球员,只要是适合这支球队就是最好的。况且现在这些球员基本都能说英语,交流起来也不存在太大问题。”

  昨晚,马丁诺维奇已经返回武汉报到,五大外援中只余本特利还在尼日利亚办理签证,稍晚才能抵达。

  维森特阿代尔

  加盟湖北华凯尔

  2013赛季球员转会市场昨日关闭。最后时刻,湖北华凯尔队签下了三名外援。其中两人是湖北球迷的老熟人:维森特和阿代尔,另一名则是来自洪都拉斯的奎亚洛尔·阿祖。

  维森特和阿代尔不用多介绍,两人是去年卓尔队冲超的大功臣。这也正是华凯尔队最终选中两人的主要原因之一。“维森特和阿代尔大家都熟,两人对湖北足球也了解,所以在沟通方面没有问题。另外两个人去年在中甲的表现有目共睹,能力已经得到认可。”华凯尔主帅李军介绍说,“还有一名中后卫是洪都拉斯国脚,名叫奎亚洛尔·阿祖,曾经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军透露,阿代尔有望在近两日报到,而维森特和阿祖最快在下周到位。

  在内援方面,华凯尔也引进了五人:以40万元从武汉卓尔队买来了守门员朱子森,上赛季从武汉卓尔租借来的周熠和宋勰,以及中乙深圳艺华珠宝队的邢凯,自由身加盟到鄂军。曾效力于上海申鑫的王博“0租借”到湖北华凯尔。

  在中国足协为三名外援办完注册手续,李军才稍稍喘了口气。不过他的心情却没有太多好转,球队的资金问题仍然压得他喘不过气。“这逼到没办法了,老板临时追加了一笔资金,才把几个外援搞定了。”李军表示,球队后期运作还需要不少资金,球队随时都面临断炊的可能。“还是希望省内关心足球的企业家来帮我们一把,我们宁愿在球场上战死,也不愿因为没钱被拖死,最后散伙退出。”

  华凯尔目前已经结束东莞拉练返回武汉,他们在武汉进行赛季前最后的冲刺备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