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3年狂挖九大将:从李金羽到杨旭 鲁能挖残辽足

2013年03月01日12:4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经济天平上动荡的亲情

  □杨树

  “辽宁山东是一家,二比二平进前八”,上些年纪的球迷应该还会记得这句曾经在1987年第五届全运会足球赛场边响起的口号。但事实上除了那一次的“默契”,辽鲁两军多年来结下的更多是“梁子”。作为两支国内足坛的传统强队,辽鲁之间的较劲似乎从未因当年“闯关东”的历史造就的亲情而减弱,但相互间球员的频繁流动也的确是不争的事实——只是,流向是由经济天平的力量所左右的。

  十连冠时期的辽宁队无论在荣誉还是待遇上的吸引力都是巨大的,于是在那个很少有球员转会的年代才有了山东队的国脚李强和青岛籍的汤乐普加盟的爆炸性事件。但在进入职业化之后,一直缺乏有力的财政支持的辽足不仅逐步远离了强队阵营,对于人才的笼络和挽留也愈发无力。一个个在辽宁成长但却始终得不到应有的回报的球员,当他们的耐心被日渐消磨,当来自外界的待遇和荣誉的双重诱惑一次次招手,实在很难再用“乡土亲情”这唯一的手段来挽留住远去的身影。

  而相比之下,山东队除了多年来一直背靠鲁能这棵大树的强有力支持外,球队本身就具备的相当实力,再加上两地历史悠久的祖籍纽带,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他会成为辽足的第一“挖角大户”了。而事实也证明,李金羽、郑智、周海滨们也的确在山东获得了金钱和荣誉的双重回报。

  就当下而言,1999年的冠军之争再加上杨旭的转会,让很多辽沈球迷对山东队简直“深恶痛绝”。但从职业化的角度出发,我们更多应该考虑的还是反思自己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自身的实力和吸引力。比如,如何形成一个像鲁能和国安那样稳定的俱乐部建制,把过去强大、但近年来已被严重忽视的后备力量的培养作为重中之重。只要我们自身的造血功能足够强大,那么偶尔地输输血也是有益身心健康的。

  能先后涌现出十连冠和辽小虎那样成批人才的辽宁足球,绝对具备成为“中国的拉玛西亚”的条件。到那时,我们既会为拥有肇俊哲这样的忠诚而骄傲,也应该不会再为杨旭们的离开而懊恼,甚至可以为更多的李强的到来而欢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