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文带刀神闸破门+锁死意甲金靴 自评:超完美

2013年03月02日06: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如果说马拉多纳重回那不勒斯是这周意甲最大的新闻,那么基耶利尼重返赛场则很可能是这赛季意甲走向的最关键事件。在尤文图斯同那不勒斯的天王山之战中,正是基耶利尼的头球帮助尤文首开纪录,而更为重要的是当今意甲第一前锋卡瓦尼更是在他的严防死守下如同被压在五指山下的孙悟空只剩抱怨:“看我干嘛?我XX还能干啥?”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意甲新闻>>

  在一周前尤文3-0完胜锡耶纳的比赛中,基耶利尼只是在第77分钟替补登场完成热身。而他上一次首发出场还要追溯到2012年尤文同亚特兰大的比赛,时隔75天经历一次大伤后再度首发,就连尤文主帅孔蒂都不免有所担忧:“赛前我还需要跟他谈谈,最重要的并非他能否首发,而是他的身体状况。”不过最终孔蒂还是选择信任基耶利尼,而后者也用最出色的表现回报了孔蒂的信任。

  在比赛开场仅12秒钟的时候,基耶利尼在与潘德夫的争位中被对手抢先头球一点将他甩开,随后传球给哈姆西克,只可惜后者面对如此良机却打了高射炮。不过这也是本场比赛基耶利尼少有的失误,在接下来的89分48秒(不算补时)比赛中他用实际行动告诉球迷什么叫做真正的尽善尽美。第10分钟,尤文在左侧开出战术任意球,皮尔洛在晃开贝赫拉米后左脚传中,只见后点的基耶利尼在布里托斯身后高高跃起凌空一击,皮球重重砸入球网,德桑克蒂斯毫无办法。基耶利尼用最好的方式宣告了自己的回归!《都灵体育报》赛后在形容这粒入球时写道:“基耶利尼飞入高空,圣保罗陷入沉寂!”

  在本场比赛之前,卡瓦尼在过去23场意甲比赛中打入18球,是意甲最佳射手以及无可争议的意甲第一前锋。而他在过去10次对阵尤文的比赛中更是已经打入6球。然而本场比赛这位那不勒斯主席口中:“就是给我一亿也不卖”的意甲头号前锋在基耶利尼的防守下毫无作为。全场比赛卡瓦尼总共只有可怜的28次触球。在全场比赛卡瓦尼总共只有两脚打门,除了第88分钟的任意球直接攻门以外,在运动战中只有第77分钟的一次头球攻门。

  这一次头球攻门也是基耶利尼唯一一次放松了对卡瓦尼的盯防,在全场比赛的其余时间里卡瓦尼在他面前毫无作为。而在上半场结束前恼羞成怒的卡瓦尼甚至还失去理智的肘击基耶利尼,尽管主裁判只给了卡瓦尼一张黄牌,但是这是一个绝对的红牌动作。在比赛中被基耶利尼防的根本拿不到射门机会的卡瓦尼也不得不频频后撤来获得拿球机会,而远离球门却只能使他的机会更加稀缺。在比赛结束之后,卡瓦尼更是主动找基耶利尼更换球衣,这无疑也是对手对基耶利尼的出色表现的最佳称赞。

  赛后基耶利尼在推特上也给自己今晚的比赛做出了评价:“完美的一夜,在如此上的时间之后我回来了,我还打入了如此伟大的一球。唯一遗憾的是球队没有获得胜利。”而《慢镜头》也将7分的全场最高分送给了他:“在两个半月的伤缺之后,完全hold住了首场首发,证明他带着最佳状态回归。”而相比之下卡瓦尼则只得到了5分的低分。

幻灯:基耶利尼破门腾空咆哮 卡瓦尼高难度头槌

  赛后《都灵体育报》打出标题《价值最大的一分》,因为这场平局令尤文维持了六分的领先优势,同时在双方的直接交锋中斑马军团也以一胜一平占据上风,“尤文有七分的虚拟优势”。而纵观全场比赛占据主动的一直是那不勒斯,能够在圣保罗恐怖主场拿走1分,基耶利尼凭借着进球和防守无疑成为最大功臣,而这场平局也很可能最终决定本赛季意甲归属。唯一有些遗憾的是,吃到黄牌的基耶利尼将因为累积黄牌而不得不缺席下场同卡塔尼亚的比赛。但他已经用最具说服力的表现宣告了自己的归来,尤文无论是在意甲还是在欧冠赛场都更加有统治力。

  (搜狐体育 恩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