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体育 > 2013两会体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逼出来的提案不是好提案 刘翔当年就很惨

2013年03月02日07:43
来源:东方早报

  这次来到北京,姚明有着全新的身份——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这次他的提案中有关于篮球的,但是绝不仅仅是体育。

  不要“逼提案”

  作为一名知名度较高的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姚明的一言一行都会受到外界的最大关注,每次出现,他总是被媒体重重包围,追问他的提案内容。面对媒体的“逼问”,姚明说,“大家越问我,我就越忐忑。大家不要看到一个有点名气的委员就‘逼提案’,逼出来的提案不会是好提案!如果我没有提案,就会被你们判不合格?刘翔那时被你们逼得很惨!你们一定要逼到我假装‘上厕所’不成?”姚明有些无奈,他说因为采访的时间很有限,自己不希望还在酝酿之中的提案,有被大家曲解的可能。

  去北京之前,姚明表示他的提案还在准备当中,“我这次主要是围绕自己从事的领域,看看有什么可建言的。在熟悉的领域比较熟练一点。”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首份提案是关于体育与教育的问题。他认为体育不仅是为了拿金牌,还有更深层的内涵。体育与教育有着很密切的联系,体育也能起到育人的作用。据悉,提案也将与篮球有关,涉及篮球比赛的组织管理等,希望在一些方面可以改良。

  公共外交值得建言

  除此之外,姚明认为公共外交也是非常值得在两会上建言的一个话题。姚明说,公共外交的另一个名称是民间外交,包含了很多的文化交流。在他看来,理想中的公共外交,与大家所说的“软实力”相似,是“软外交”,是帮助一个国家扩大影响力很有效的途径,“但是我们不能仅仅把它看成一种手段,而是应该通过这种途径加强与邻国的交流——文化上的交流、价值观的交流,从而使我们领略多元文化的魅力。”近年,姚明担任了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借助手中的篮球,为中美之间架起一座少年儿童体育交流的桥梁。

  现在,姚明已经有很多身份,其中一个为慈善基金的发起者。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姚明发起建立了“姚基金”,成立初期的主要目标是支持震区的重建。根据“姚基金”网站消息,该基金目前已经捐建了8所希望小学和体育场。姚明称,此次提案内容不会包括慈善事业。姚明说:“全社会都在关注慈善事业,这方面我今后会涉及,但目前还是要把已有的想法做扎实。”姚明说自己十分珍惜全国两会这个机会,希望和其他委员一起献计献策,更好地履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