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通巴黎”男乒继续选拔 老将王励勤甘当绿叶

2013年03月02日10:22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丁瑶瑶

  本报讯(记者丁瑶瑶)昨天,中国男乒世乒赛选拔赛“直通巴黎”最后一阶段比赛在镇江开打,小将许昕在第一小组中发挥出色,以两个3比0分别战胜樊振东和郝帅,他以两胜排名小组第一出线,就此锁定了第一个直通巴黎的单打资格。而在此次选拔赛的名单中,记者发现没有了功勋老将王励勤的名字,对此,国乒新任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实属无奈,王励勤的年龄已经与下一届奥运会渐行渐远,出于对里约奥运会的长远考虑,这次的机会给了年轻人。

  本次比赛共有九位球员参加,他们将争夺五张直通世乒赛的门票。为了增强比赛的悬念和观赏性,分组上就有不少新意。作为目前排名最高的三位球员,许昕、张继科和马龙成为了三个小组的种子球员,接下来的六个球员依靠世界排名的倒序自主选择加入哪个小组。最终郝帅和樊振东选择了许昕的小组,马琳和闫安加入到马龙的小组,王皓和陈玘只能与张继科同组竞争了。

  根据本次比赛的规则,三个小组将先进行单循环比赛,每天打一个小组,小组赛中拿到两胜的球员将直接取得直通资格。假如三位球员在小组赛中形成循环套,那么将以单局决胜的方式重新打单循环,如果还是循环套,单循环会继续,单局比分会变成7分,之后是5分,直至产生直通名单。

  这次虽然没有参加选拔赛,但老将王励勤仍旧随队来到了镇江。对于他能否再战巴黎世乒赛,暂无定数,国乒新任总教练兼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此表示,“现在还不能说王励勤距离巴黎世乒赛越来越远,这次比赛他也会过来陪大家练球,参与、感受下气氛。我们这些老运动员对球队的感情都十分深厚,不管打到什么位置,王励勤都能够保证全力以赴。”

  随着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等年轻一代的成长,35岁的王励勤早已不再是曾经的男乒一哥,但其“精神领袖”作用在队中仍旧无人能及,刘国梁也表示,王励勤本人对于比赛的求战欲仍旧没有减退,“之前网络投票和第二阶段直通,大力都没有能够进入第三阶段的比赛,出于对里约奥运会的长远考虑,最后两个进入第三阶段的名额我们给了更为年轻的闫安和樊振东。”

  面对爱将距离主力核心位置渐行渐远,刘国梁也很无奈,他坦言,“因为大力的年龄确实无法打到里约奥运会,此次巴黎世乒赛,他参加单打确实很难,至于双打和混双比赛,我们现在还没有最终确定名单,如果大力有这方面的希望,我们一定会好好考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