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输球留很多遗憾 伯蒂奇强力发球难对付

2013年03月02日10:35
来源:搜狐体育

  当地时间周五,三号种子托马斯•伯蒂奇挽救了三赛点,淘汰二号种子、五届赛会冠军罗杰•费德勒后,锁定了迪拜Duty Free网球冠军赛的决赛席位。

  5000名网球迷们在迪拜网球体育馆现场见证了伯蒂奇以3比6,7比6(8)和6比4取得了与费德勒最近八场交锋中的第五场胜利。

  “我感觉好极了,”伯蒂奇说道,“我得说这几乎就像在他的主场球迷面前抢到一场胜利,这种感觉太棒了。我对今天自己的比赛方式感到很满意。”

  “每一分,我都坚信自己,努力专注于那一分。我没看比分牌,就是一分接着一分打。这确实奏效。这种打法我还会坚持,并努力将其运用到每一场比赛中去。”

  伯蒂奇将在周六的决赛中面对三届赛会冠军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并希望能改善对后者1胜12负的FedEx ATP交锋纪录。

  伯蒂奇在首盘3比4,小分0比30时面临压力,费德勒接连两拍落点很深的正手攻击,破坏了捷克人的平衡,丢掉了发球局。随后,费德勒直落四分保住发球胜盘局,耗时38分钟拿下首盘。

  费德勒在第二盘2比3,小分15比40时遭到破发,当时他正手抢攻落网。伯蒂奇直落四分保发后,以5比2领先。

  伯蒂奇在休赛季加强了他的核心力量,并提高了在场上的移动能力。此时他迎来了5比3的发球胜盘局,但是他的两个正手失误帮助了费德勒在这场他们的第16次交锋中重获主动。

  费德勒在5比5时有过稍纵即逝三个破发点的机会,但是后来还被迫在5比6,小分30比40时力保下一个盘点后,才把第二盘拖入抢七局。

  凭借伯蒂奇的几个失误,瑞士球王开局以6比4领先,但是伯蒂奇利用几个聪明的发球落点,在抢七局中反而以7比6拿到盘点。费德勒曾在8比7时迎来了第三个赛点,随后伯蒂奇以一记正手接二发直接得分兑现了他的第三个盘点。

  伯蒂奇在决胜盘2比2时,让费德勒仅拿到两分就完成破发,让在场绝大多数后者的支持者们鸦雀无声。在巨大的压力之下,费德勒在第七局打得充满侵略性,并挽救了三个被破发点。

  伯蒂奇在4比3,小分0比30时撑了过来,并在下一局中,一个正手下网球挥霍了首个赛点。费德勒以一记强有力的一发挽救了第二个赛点。

  几分钟后,伯蒂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拿下了他在2013年的第14场胜利,晋级了本赛季个人第二个ATP世界巡回赛决赛。六天前,他在马赛13公开赛决赛惜败于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屈居亚军。

  “显然,这场比赛留给我很多遗憾,”费德勒说道,“我觉得我在赛点上握有发球,在第二个发球的赛点上一开始有过机会,但他没有放弃,坚持了下来,挽回了这个赛点,以及这一盘。【在场上】有几分就是不遂我愿。”

  “显然,他赢了一场重要的比赛,强力发球使他在快速场地上比在慢速场上更难对付。或许,你能更多地调动他一点,但是同时他也有了更多时间来调整击球,而他在前几局的应对方式显示他已经对此得心应手了。

  前四号种子胜利会师半决赛在迪拜Duty Free网球冠军赛21年的历史上还是首次(自1993年)出现。(ATP中文官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